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大一
快乐大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22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主题来源及背景:

《动物,我们的朋友》是我们大一班的主题特色,小朋友对动物是很喜欢的,从小班开始我们就很喜欢动物,和动物成为了好朋友。棋特色也是我们大一班的班级特色,结合这两个特点进行《有趣的动物棋》的创编,让幼儿在学习中快乐,快乐中学习。

之前我们已经对斗兽棋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幼儿知道有《斗兽棋》这个成品棋,也很喜欢玩,但是掌握的不够熟悉。经过三年不到的学习,幼儿对棋的开展以及创编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幼儿在学习探知《有趣的动物棋》里会有更多新的认识。

开展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让幼儿巩固对成品棋《斗兽棋》的规则认识,探知新的创编。我们以动物的关系为主题线索,通过语言、科学等教学活动知道动物链的关系在棋盘中可以如何表示;

幼儿跳绳的方法和好处

     孩子们升入大班后,老师们开始要求孩子们练习跳绳.跳绳有什么好处呢?我在网上找了半天,原来跳绳可以让宝宝变聪明,能促进儿童健康发育。跳绳是一种全身性活动,能加快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又能使心情兴奋起来。

  跳绳能确定儿童数学观念。不少儿童会数数,但往往是背书式或机械式的,他们并不明白数的真正含义。而跳绳活动能使他们把抽象的数与实际事物联系起来,从而使儿童能初步理解数的实际含义和形成数的概念。跳绳能提高儿童记忆能力由于在跳绳过程中不断数数和跳绳次数所建立的'对应关系',从而使抽象枯燥的数字变成了具体形象的事物。这样,使儿童的大脑皮层产生兴奋并提高儿童的兴趣,因而将抽象记忆转变为形象记忆。

 

1、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 

  学龄前幼儿的独立生活能力很差,几乎他们的全部生活都需要有成年人的护理。所以家长必须在孩子的学龄前阶段,要注意让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帮助父母择菜、摆餐桌、端饭、扫地、擦桌子、整理小人书等以逐步提高孩子生活自理的能力,否则,总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一旦改变生活条件,孩子就会不能尽快的适应。还要培养幼儿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让孩子知道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事情,也就是生活要有规律性,紧迫感。 

 2、提高幼儿自己控制和调节自己行为的能力 

  学龄前幼儿主要是以游戏为主,小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孩子为了完成学习任务,就必须有控制和调节自己行为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学龄前幼儿是缺乏的。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带有很大的不随意性和不稳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受外部事物的干扰与支配,它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能进行系统地思维,也不会控制自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