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道国际农旅
地道国际农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268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田园综合体

分类: 田园综合体

“枝屈狰狞伴日斜,迎风昂首朴无华。从容岁月带微笑,淡泊人生酸果花。”这首诗是僧人知一的《吟山楂》,它的意思是山楂虽然枝干曲折丑陋,但是它依然迎风生长,朴实无华,在平淡的岁月里虽然毫不起眼,但依然开花结果。

而“山楂之恋”田园综合体利用山楂产业让当地村民从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的意义恰好符合了《吟山楂》。她是怎么做的?地道国际农旅小编告诉您吧!

一、项目概况

山楂之恋田园综合体位于莱芜市莱城区,由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第一次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做了一份大而全的建设方案,方案涉及两个乡镇17个村庄,涉及土地面积15万亩,但因为土地治理方面关于资金和管理的问题,申请不通过。

因此万邦将原先涵盖的17个村减为靠近旅游大道的8个村,迈出了田园“瘦身”第一步。并以“小红星”为主的特色山楂品种种植产业为支撑,整合山区旅游资源和建设相应的旅游配套设施,让万邦在市场上有了强大竞争力,也让老百姓鼓起了钱袋子,所以第二次成功申报了山东省省级田园综合体。

二、项目特色

1、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

原先规划发展茶叶和山楂两个产业,但经过深入调研,决定今后将以山楂产业为支撑。这并不意味着单纯减掉一个产业,在山楂产业发展上,万邦继续做减法,将多而杂的山楂品种减为以“小红星”为主的特色种植。延长了山楂产业链,增加了山楂附加值。

2、建立山楂产业园,让村民学习山楂产业的相关知识

万邦在村里建产业园,让村民熟悉山楂种植标准和技术操作规程,实现了山楂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程标准化。

3、多方融合,政府配合+企业主导+村民参与,实现村民创收

项目由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建设、运营,完全发挥市场作用,政府在申报和建设过程中为公司提供配合工作,并且让村民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参与初期的土地流转、中期的山楂生产、后期的包装销售等,从而把村民带上致富的道路。

亓全顺是牛泉镇庞家庄村贫困人口,原来一年收入只有半亩地的流转费用。现在,亓全顺成为万邦一员,每月固定收入2000多元,再加上卖果子的钱,每年收入3万多元。因此项目发展对于村民增收具有现实意义。

4、整合山区旅游资源,建设旅游配套设施

莱城区投资两亿元修建了一条环山旅游路来发展南部山区旅游,而项目则靠近环山旅游路开发,增加了项目地的交通可进入性。同时也盘活了闲置村屋,开发住宿业,设计了多种拓展、山楂农事体验等农事旅游产品,实现了三产融合。

三、地道农旅国际小编点评

1、在申报田园综合体项目时切勿好高骛远,要根据企业、当地的实际情况申报和建设适合自身实力发展的田园综合体,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在此事上栽过跟头,因此在第二次申报的时候吸取教训,并成功申报了省级田园综合体。

2、项目在多种产业中选择最具特色的山楂产业,优化了山楂的种植品种,主打“小红星”的特色种植,避免由多而杂的山楂品种带来的辨别性差、品种差印象。

3、完全由企业主导,发挥市场作用,建设完善的旅游配套,带动村民参与并获益,最终实现了三产融合、三生同步、三位一体。

地道国际·农旅地道国际农旅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设立,以深耕农旅、振兴乡村为使 命,以创新农业与农村发展模式为抓手,是中国农旅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导品牌。致力构建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共享农庄、康养综合体及乡村振兴产业。为企业家和参与者共建、共享、共赢行业生态平台。欢迎更多的朋友能一起参与共同推动行业生态的发展和完善,一起助力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THE END

阅读    收藏 
分类: 康养小镇

即使在环境恶劣的沙漠中,依旧能美丽绽放的花,一定是赏心悦目的!今天地道国际农旅的小编要带大家来欣赏一朵盛开在沙漠中的美丽花——美国图森峡谷农场,一座建立在沙漠边缘的度假村!

一、获奖专业户

图森峡谷农场位于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州图森市,卡特塔利纳山脉下苍翠的丘陵地带,索诺兰沙漠中。总规模1238亩,其中度假村510亩、别墅728亩。距离图森市市中心约20公里,距离图森国际机场约33.8公里。她是美国最具标志性的养老项目之一,是唯一一家11次获得《康纳斯特旅行家》杂志“最佳水疗度假胜地”大奖的度假村,2009年获得“北美最受欢迎SPA”奖。

二、为何她如此受青睐?

图森峡谷农场项目之所以能收获那么多奖项,捕获旅游者欢心,主要是因为她做到了以下几点:

首先,她对目标市场有一个十分清晰且明确的定位:为高端上流人士提供度假康养服务。

其次,定位之后所有项目都围绕目标客群进行设计与展开,主要体现在养生环境、养生项目、养生服务、养生居住四大板块。

1、养生环境

度假村养生环境的独特主要表现在有形与无形环境两个方面。

首先是有形环境方面,度假村靠近墨西哥边境,因此保留了当地独特的墨西哥庄园建筑风格,尽量使用原生态材料,主要特点是有砖瓦的屋顶,喜欢用纯色、殖民风格的装饰和印第安风格的饰品。

在无形环境方面,度假村一直倡导“Lifeshare”(生活在于分享)的邻里人际环境,认为与家人、朋友、同事、自然分享自己的生活是最好的健康习惯。

2、养生项目

度假村养生项目做到了“全而特”。

“全”:她拥有以SPA综合中心为核心,高尔夫、水上运动、健康养生、生活促进、生态餐厅为附属的六大养生设施。同时还拥有13大养生项目体系,包含上百种项目,如:健康护理医疗、能量康复、精神康复、生活管理、营养美食、运动健身、身体按摩、身体治疗、皮肤健康、美容沙龙、心灵智慧疗法、后续服务、针对青少年项目等。“特”:度假村通过整合各国传统养生疗法和西方健康科学技术,外加自己的产品研发,形成了一套极具竞争力的特色养生技术,她的SPA养生服务就是极具资质,备受认可的。

3、养生服务

度假村开设了员工与客人比为 3:1 的服务模式,一个客人可同时享有一个医疗专家、一个运动健身专员和一个支持人员(如按摩师)提供的定制专业化健康服务,帮助客人改善健康,尽显尊贵。

4、养生居住

度假村居住体系分为经营性酒店和销售型住宅两种,酒店有豪华、商务、豪华套房、卡萨格兰德四种,安静的环境、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加上高品质的设施,让客人更好的放松身心。经营主要采用行程套餐+养生套餐的模式,购买住宅即成为峡谷农场尊贵会员,享受尊贵服务。

三、地道国际农旅小编点评

1、美国图森峡谷农场项目做的最明智的一点就是,她首先精准定位市场客群,而后紧扣定位铺展开来,围绕一个目标专心将高端康养产品和服务做好、做专、做精。

2、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她开发出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SPA养生服务,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极有力地推动项目走向成功。

3、项目重视人才体系构建,服务模式的独特性就在于她打造了优秀的人才体系,以医疗团队为人才体系核心,联合运动健身专业人员和支持人员形成了三个梯度的人才结构,也起到增强竞争力的作用。

『地道国际·农旅』地道国际农旅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设立,以深耕农旅、振兴乡村为使 命,以创新农业与农村发展模式为抓手,是中国农旅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导品牌。致力构建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共享农庄、康养综合体及乡村振兴产业。为企业家和参与者共建、共享、共赢行业生态平台。欢迎更多的朋友能一起参与共同推动行业生态的发展和完善,一起助力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THE END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田园综合体

武夷山市五夫镇能够在7个参与的市县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首个国家级示范点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地道国际农旅小编看来:这是因为她把产业融合做出了典范!

一、项目概况

“五夫田园”地处五夫镇,位于武夷山市东南部,镇域面积175.75平方公里。距离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风景名胜区45公里,距武夷山市区61公里。五夫村位于五夫镇镇区南部,是镇区的三个村庄之一。该项目联合五夫村周边10个村庄,形成“五夫田园”的规划范围。

“五夫田园”主要包括7个重点项目:五夫养生文化中心;台海茶文化合作区;海西莲产业示范区;爱莲岛度假区;武夷古亭休养区;卜空运动养生区;生态田园景观轴。

二、产业空间结构——“一心一轴五区”

一心:五福文化旅游中心

一轴:生态景观农业融合轴

五片区:翁墩、田尾、五夫、溪尾、典村耕地内的“茶莲产业区”

三、产业融合分析

1、茶叶和莲产品的精深加工的产业链

通过“一心一轴五区”的规划与建设,“五夫田园”的产业形态不仅具有传统的茶叶和白莲种植业以及简单的加工业,还逐渐发展出茶叶和莲产品的精深加工。

2、发挥“依托景区”优势,打造成为大武夷旅游的新亮点

“五夫田园”发展与旅游业相关的休闲农业和养生农业,作为补充和连接大武夷旅游业的新亮点。

3、多业态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

“五夫田园”结合生态循环、“互联网+”等理念,发展了特色农业、休闲农业、养生农业、生态农业、信息农业、创意农业等多种农业产业业态。充分发挥和扩展农业的生产和生态功能,同时注重培育农业的景观、文化、美学、休闲游憩功能。

四、地道国际农旅小编点评

1、“五夫田园”茶叶和莲产品的精深加工的产业链延伸做到了一产二产三产的有效融合,增加了农业产业附加值,值得学习。

2、“五夫田园”发挥“依托景区”优势,打造成为大武夷旅游新亮点,保障了客流量,做到了全域化旅游。

3、“五夫田园”多业态融合发展,体现了“农业资源集约利用程度高、产业链条完整、农业多功能性明显、示范带动作用较强”的多业态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类型的特点。

『地道国际·农旅』地道国际农旅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设立,以深耕农旅、振兴乡村为使 命,以创新农业与农村发展模式为抓手,是中国农旅产业创新发展的领导品牌。致力构建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共享农庄、康养综合体及乡村振兴产业。为企业家和参与者共建、共享、共赢行业生态平台。欢迎更多的朋友能一起参与共同推动行业生态的发展和完善,一起助力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