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分园小二班
分园小二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996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有趣的课堂

小班的孩子对于规律的理解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可以多请一些孩子表达自己观察到的规律,这样能更好的提高孩子细致的观察能力。接龙游戏符合“生活中的数学”“快乐学数学”的理念。引导幼儿了解接龙游戏的规律,并能运用比较、对应的经验合作制作接龙卡。

今天的数学活动课上,解老师就带孩子们玩起了词语的接龙游戏:教室——室外——外面——面条~后面该接什么词呢?经过一番讲解,孩子们能顺利的接下个词语并大声的讲出来,虽然有的都已经在前面重复说过了,但还是表现很好哟!解老师引导孩子发现这些词语前后的特点,将接龙过渡到叶子接龙中,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叶子该如何接龙呢?一起来瞧一瞧吧!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在家中也可以找一找生

分类: 有趣的课堂

“我家爷爷的胡子有点卷卷的”

“我家爷爷的胡子像一根根细细的针”

“我家爷爷没有胡子~我爸爸有”

孩子们在讨论什么呢?原来是在讨论爷爷的胡子,你爷爷有胡子嘛?长什么样子的呢?胡子长在身体的什么部位呢?今天我们就和小朋友一起来讨论并制作了一份手工作业,爷爷的胡子。

首先我们要将一张彩色的纸撕成条状,看似简单,其实对小班的孩子们来说有点难度呢!但是可难不倒我们小二班的小朋友,一个个撕的都细细的,而且很均匀。

接着我们需要用一根吸管将长长的纸条卷成卷卷的,瞧瞧,一根根爷爷的胡子就快要完

(2020-03-12 20:35)

《加油鸡蛋哥哥》这本绘本主要讲鸡蛋哥哥在弟弟妹妹眼里是个懂事的大哥哥,又威风又独立。可是在没有人的时候,他也会伤心难过,希望自己变回一只小鸡蛋,在妈妈的怀抱里感受温暖。他的朋友们为了让他体会重新变成小鸡蛋的感觉,找了很多容器来装他,却都不好用。最终在小伙伴的帮助下他懂得了,长大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享受每个当下,才不会有遗憾~

故事里无论是鸡蛋哥哥还是鸡蛋妹妹,他们都依恋着父母温暖的怀抱,想做一颗永远不用长大的鸡蛋,但磕磕绊绊却又充满惊喜的成长过程让他们发现,长大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其实孩子在成长的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的事情,很多的阻碍,就像绘本中描述的一样。有时候发现自己的孩子表现的非常的勇敢、大方、积极向上,有时候孩子又会从以前的积极向上变得特别的懒散、消极。这时候的你会不会暴跳如雷、心存疑惑,有时候甚至对孩子破口大骂。比如一颗纽扣孩子扣了半天都扣不上,你就会说“为什么别人都会了,你还不会呢?你昨天不是扣起来了吗?”其实,这种“倒退”的行为中,可能正隐藏着孩子们渴

分类: 有趣的课堂

     初入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喝水、吃饭、洗漱和上厕所的时候还没有排队等候的意识,拥挤、碰撞、推拉等现象不但会影响小朋友们正常活动,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安全问题,如摔伤、碰伤、抓伤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轮流排队、谦让的意识和习惯尤为重要。

    所以今天我在安全平台给宝贝上了一课《不推不挤好朋友》通过有趣生动的故事,真实深刻的视频,让宝贝们印象深刻。知道了在很多人在做同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排队等候,不争抢、不推挤,这样就不会出现被挤倒、碰伤等现象了。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学会互相谦让,做个文明礼貌的好孩子。(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