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焱哥论市
焱哥论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3,921
  • 关注人气: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大盘

昨天市场走的好好的, 今天突然来个反手下杀 ,走的和12月17号类似的套路。对于今天的走势而言, 是很糟糕 的,尤其是八股普跌,几乎无疑幸免。电池、能源金属、盐湖提锂、超导概念、风电设备、光伏设备、钛白粉等板块全线下挫。

虽然市场最近的震荡区间只有100点, 可是我们看到八股阴跌状态。这是很折磨散户的,阴跌折磨人要比快速杀跌还要厉害。但从指数上看并没有多少问题, 指数被下方的资金拖着,难以深跌, 可是场外的资金目前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入场。这就导致了, 维持权重就要从八股里面抽取资金。

今年的春季行情复杂。第一阶段依旧没有走完,我说过,第一阶段的趋势是走权重指数行情。第二阶段和第一阶段的分水岭是 3700点,也是我的第一目标。无奈3700点确实是存在压力,导致这一段的无功而返。因为一旦突破了3700点 那么这个长达一年的横盘区间就被攻克了,就成了大型的平台。那么到时候这个平台
标签:

财经

大盘

01 大盘

连续三根阴线之后,再出现连续三根小阳线。大盘走出了下跌后的横盘整理。量能整体也呈现持续萎缩的状态。比较一亚太市场的表现(日经-3.29%;恒指-1%),A股可以说十分坚挺。但整体上A股各指数之间分化状态愈演愈烈。一方面科创50指数 走势最好,持续三个月的反弹 今天创下一个小新高。代表了绝大多数中小票个股的 中证1000指数 今天也是创下了 小新高。

但沪深300 走势 确实 持续的 弱势震荡整理。最惨的上证50指数 已经来看到了次低点的位置,再跌就是新低了。 通过各指数间的对比 我们能够清晰的判断出 资金偏好是在广大中小盘领域的成长股 方向;而去年受到资金追捧的蓝筹权重 则完全处于劣势。所以,投资一定要看准大方向,今年已经过去快半,中小成长股 还是孕育良好机会的领域。

标签:

财经

大盘

市场现在正朝着双底走呢,今天三大股指再一次出现了较大的回落,盘中创业板一度跌幅超5%,要不是尾盘稍微回抽点,今天的指数会更加难看,创业板已经在盘中已经接近上周二(3月9日)的低点2608点了,现在就看能否形成双底的形态了!而沪指的话,虽然跌幅近1%,但是距离上周二(3月9日)的低点3328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不排除下一步还有一定的下挫,走出第二只脚!对于双底,本解盘室的判断:第一,双底走势是大概率的,现在市场正在走第二只脚,当然大概率的是,第二只脚可能会比第一只脚还要低,也就是沪指有可能会跌破3328点,然后在出现反弹,形成双底,毕竟现在市场太弱了,没有做多的热点,没有赚钱效应!第二,如果说无法形成双底走势,那么三大股指会继续回踩,均可能会到下方的年线,从这个角度讲,双底能否形成,还是有待观察,一旦跌破前期低点后,没有反弹,那么后市还有下挫空间,那么在3400点上下这波震荡就是下跌中继了,就看接下来市场怎么走了,祺斌认为走双底的概率大!

领跌两市的是创业板,科创板,和基金
标签:

财经

大盘

今天受美股创新高及2月社融超预期等利好消息刺激,高开高走,沪深股指涨逾2%,个股也是普涨的,真的很强,也是久违的超跌大涨走势。行业方面,水泥建材、有色、银行、民航机场、旅游酒店、电力、贵金属、工程建设、保险、环保工程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碳交易、汽车拆解、基本金属、在线旅游、CRO、光伏建筑一体化、租售同权、HIT电池等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大盘急跌后筑底,建议把握轮动机会,择机高抛低吸!

现在市场是这样的,权重抱团的先企稳,大金融也在旁边给力了,指数稳定了;然后顺周期的资源类的,还有大科技的,均出来活跃市场了,赚钱效应出来了;指数稳,又有赚钱效应,那么市场就会出现像今天这样的大涨,两市近3700只红盘啊,超预期的普涨啊。

接下来市场能不能持续反弹,是值得大家关注的,重点还是要看权重的走势,权重是决定指数走势的,看看今天,贵州茅台上涨3.96%,招商银行上
标签:

财经

大盘

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一度张超1%,房地产板块爆发。盘面上,房地产上演涨停潮,其次是大金融“三剑客”齐发力,推动指数高位横盘。然而,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涨了指数跌了题材,低位股今日回调明显。资金面,北向资金表现一般,截止午间收盘,净流出虽有缩窄,依然未能转正。技术面较为积极,沪指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有一定的提振效果,不过想要有更好的氛围,需要向上收复昨日的昨日的阴线。在没有突破3650之前,仓位上还是要保持谨慎,谨防盲目追涨杀跌。

午后市场跳水,全天冲高回落,四大指数仅有沪指小幅收涨。盘面上,大金融回落明显,尤其是券商,其次是银行、保险、券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从这一点说明,市场抛压较重。资金面,北向资金全天维持小幅净流出趋势,截止收盘净流出7.3亿。虽然净流出额度不多,但是近几个交易日的买入意愿明显降低。后市需要密切注意外资的动向。技术面,沪指周线支撑较为清晰,重点关注3550的有效性,今日反弹失败,未能站上3600点,后市需要注意二次回踩支撑。而创业板今日再次
标签:

财经

大盘

昨日因突发消息的传导,午后四大股指全线大跌,祺斌认为情绪性杀跌占有主导。因此这样的下跌是非理性的,容易错杀市场的优秀个股。祺斌认为昨日的杀跌对于短期市场有两大好处:一是加速蓝筹、白马与指数回调,有利于恢复市场估值回到合理区间,降低风险。二是,杀出更多资金进驻低位、低估值板块与个股,使这一类主线得到修复。

在昨日的盘面中,低位股的逆市是普遍性的,而不是个例,因此可以判断是有很大一部分资金进驻到了低位股中。在这些低位股中,有科技、新材料、以及部分周期等。另外大金融的中券商与保险也可以适当关注个股机会。

消息面重要的有: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自2月25日起,美国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而香港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一增一减,无论在任何时一个市场,印花税每次调整都会搅动市场,这个消息一出,昨日南向
标签:

财经

大盘

今日行情,昨天大跌的抱团板块报复性反弹,个股分化为主。从早盘看,白酒低开高走,但是反弹依旧伴随出货,抱团板块反弹最好的是军工,军工股,军工ETF都涨幅前列。个股方面,昨天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光伏,新能源利好,但是都是涨那些前期说的筑底类的光伏为主,诸如太阳能低位涨停。很多题材热点近期反弹的都是小盘股,大盘股基金抱团的那些都遭遇滑铁卢回踩,抱团板块持续回踩,深市,中小创都是顶背离回踩。接下来看的就是深市,中小创回归之前高位箱体支撑,创业板3000点重要支撑,深市,中小板都是之前的高位低位。箱体没破,指数行情还在高位运行,要是箱体后期砸破,导致基金抱团板块股票持续出货,那指数风险会加大。至于个股方面,昨天说的,反弹较多之后分化行情,有些低位补涨的依旧持续,部分涨太多的今天开始回踩洗盘,个股的二次机会就在后面几天,今天深市,中小创有点类似下跌中继行为,缩量反弹回踩。抱团板块过几天指数箱体支撑再看反弹效果,今天的反弹效果不太理想。
标签:

财经

大盘

上周牛年开门红,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市场表现较为活跃,尤其是题材股全面回暖,多数低位股反弹。不过指数表现较为一般,尤其是创业板指数2个交易日深度回踩。不过从技术面来看,触及30日均线之后明显有回升迹象,在本周有望迎来修复反弹。

周末消息重磅,中央深改委会议再次强调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以及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有利于科技股和新能源板块的表现。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8年聚集农业,农业现代化和育种是本次文件的受益板块。

总体来看,新年后的“红包行情”还未结束,可以耐心等待红包派送。从指数运行趋势来看,均处在良性趋势之中,尤其是创业板虽然回调最多,但也并未破位趋势走势。不过题材概念的全面反弹,大概率在本周出现分化,因此在选股上需要加强分析,应避免盲目买入。热点方面可以重点周末消息面重点涉及的科技、新能源、农业等辐射到相关行业。
标签:

财经

大盘

今天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击穿3650一线支撑,抱团股继续大幅回撤,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基本符合早晚评的预期。题材股延续活跃,但是缺少龙头题材,轮动过快,无法形成合力。不过低位股修复迹象明显,反弹空间与赚钱效应不错。尤其是春节前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比较受到资金的青睐。策略上,大家在选股的时候可以 重点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业绩较好的,尤其是年报预增超预期,或增幅超出同行业多数上市公司的个股;二是,基本预期较好,尤其是概念明确,受未来政策或发展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例如光刻机、芯片、5G等。公司的概念不一定越多越好,而是要看公司发展的主业是否单一,是否支撑业绩的主要主业。

午后两市探底回升,沪指率先翻红,酿酒与券商两大板块贡献较大。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低位股延续反弹趋势,抱团股止跌回升,普涨行情赚钱效应较佳。资金面,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意愿强烈,截止收盘净流入超100亿。农历新年后外资大幅买入,对于提振投资者情绪,以及市场筹码支撑,均有较好的预期,有利于市场行情升温
标签:

财经

大盘

周二大盘高开低走下跌0.4%,深市几大指数均跌逾1%,领跌的创业板指下跌1.45%。酒店餐饮、酿酒、石油、银行、化工和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医疗、券商、黄金等有色、家电等领跌。无明显强势题材,跨境电商、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芯片+5G、新能源车等领跌。两成多个股上涨,涨停板仅25个,其中创业板3个,一字板7个,涨停被砸个股24个。跌停板9个,另有11个票跌逾10%,大跌5%以上个股204个。

市场呈现出一片跌势,同上周五一样大盘小跌,个股则惨跌的格局。盘面开盘就不对劲,基本上是抢跑的走势,前天领涨的科技类板块居然低开居前,资金也未转向新能源汽车等其他大容量的热点,如此就是双输。辉瑞的疫苗让外围疫情看到了曙光,A股则却是跟跌不跟涨的气氛。人家美股涨疫情复苏方面的板块,跌在线经济等科技股,我们开盘居然也在乱跟。问题是我们早就摆脱了疫情,那些板块涨跌的逻辑与我们何干,一批后疫情热点板块高开打趴下昨天涨的那些,如此就有点匪夷所思,只能说资金太短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