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手老牛
作手老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39,206
  • 关注人气: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午后白酒、医美继续领涨,但是你会发现低位的涨不动了,或者分时回落,这就说明短线有兑现获利或者阶段性高潮的风险,医美、白酒都不建议追了

如果是追趋势股,比如华东医药
(2021-04-19 11:46)
分类: 大盘分析
今天汽车全面爆发了,不过和去年的新能源汽车有本质区别。去年是行业龙头比亚迪带动的,所以主线是新能源,锂电池附加的是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等等;而这次是情绪龙头小康股份带的,所以主线是华为无人驾驶、附加的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等。

这几天北向资金一直在持续买入,
(2021-04-15 11:39)
分类: 大盘分析
新股申购:

中红医疗发行市盈率94.99倍,申购代码为:300981,申购价格:48.5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5万股。
苏文电能发行市盈率17.45倍,申购代码为:300982,申购价格:15.8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95万股。
味知香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07089,申购价格:28.5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万股。

地量反弹埋下隐患,大盘今天就是死给你看,虽然在顺控发展的带动下尝试短线情绪修复,但无法抵挡大盘重挫的伤害,市场情绪冰点,市场远没有到达拐点。指数早盘集体走弱均跌超1%,个股逾2700只下跌,超20股跌逾9%,市场情绪表现低迷。

板块上,宁德时代等权重股回调拖累指数,题材表现萎靡,碳中和、次新继续退潮,资金流入二胎、数字货币、白酒、军工等板块轮动;个股上,市场连板股出现较大亏钱效应,江苏吴中、惠城科技跌停,征和工业更是2个跌停,资金风险偏好大幅下降。

整体看,市场处于混沌期,高标退潮,题材快速轮动下操作难度较大。盘面上,中船系、二胎、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注册制次新、
(2021-04-09 09:16)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周四沪指全天窄幅震荡,个股普遍下跌,创业板表现较强,盘面整体表现平平,并无太多亮点。昨天这根阳线并不能让人放心,短线再上冲60分钟将出现钝化,背离级别开始加大,短线留给大盘选择方向的时间已不多,需要重新选方向。上方压力3500-3506。下方支撑3440-3450。

题材:稀土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4月7日-5月7日对江西省开展督察进驻工作,目前龙南地区大部分分离厂已经停产或减产,剩余部分企业亦将在4月10日停产。停产现象也在大型工厂蔓延,已有相关大厂反馈停产。即日起,按照一月停产期限计算,减产企业按照50%开工率降幅,仅目前已知企业范围内因赣州环保督察所影响的产量,不完全统计折算氧化镨钕至少在1200吨以上。

《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等政策陆续推出,稀土全产业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可期。供需矛盾持续升级,综合海关总署等数据,2月中国氧化镨钕销量同比大涨32.06%,稀土金属矿进口量同比降74.95%,均价同比大涨105.97%。中泰证券表示,新能源需求拉动下,氧化镨钕2021年预计缺口约4%,若计入补库需求,内在缺口或将在10%以上;行业将持续高景气。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创业板50和上证50以及沪深300等权重指数跌幅最大,而中证1000表现强劲,盘面上则表现为明显的分化,目前上证50和沪深300都勉强运行在半年线之上,很有可能反复,而资金分散在大多数股票重,必然无法长期形成合力,因此在没有权重定盘的情况下,资金无法形成合力上攻;

目前沪指进入到前期大阴线二分之一上方,面临较重的空方压力,上方60日均线压制,成交量再次萎缩显示出资金对上攻压力位信心不足,而KDJ的J值在110上方超买区域回头,需要进入修复期,因此短期震荡整理成为主基调

消息面:

1、环保、碳中和

财联社4月6日讯,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4月1日上午参加国家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推进工作会,对加快推进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制修订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编制和实施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是《节约能源法》的明确规定,各行业协会要加快推动有关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制修订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个股:高能环境传统主业为土壤修复,公司2020上半年修复订单已重回2018年水平。垃圾焚烧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指数进入之前放大量的大阴线实体二分之一处,压力本来很大,目前的成交量不足以和此阴线的空方抗衡;刚刚站上压力位,并且上方60日均线压顶,会抑制持续做多动能;MACD红柱增长,中期正在向好,但指标还处在0轴之下的空头区域,难免有反复;KDJ在近期持续反弹中已到达超买区域并有修复需求。

因此这个位置注意观察,最好成交量有北向资金配合能持续增大,向上走出大阴线并突破60日均线,再上一个新台阶,否则将面临冲高回落在平台上震荡整理,有所反复是正常现象。大跌可能性不大,在此期间耐心观察资金在核心资产等蓝筹权重的动向和新的业绩大幅超预期个股,或将是业绩披露期间乃至中期行情的核心方向。

数据统计,春节假期后,国内航线客座率表现亮眼,自2月21日起维持在70%以上水平。进入3月以来,旅客出行热度持续升温,全国日均航班量超过12300班,是去年同期的2.3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近九成。去哪儿数据显示,3月28日新航季第一天国内机票预订量较前一天增长两成,其中清明小长假期间机票预订量增长25%。携程研究院表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国内游市场远远好于去年,从各类旅游度假产品预订情况来看,清明
(2021-04-02 09:07)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盘前,昨日连板高度上升至13板,情绪数据上看大肉数量77家,大面数量16家
昨日指数反弹,资金轮动至钢铁和医美板块。

短线方面,昨日风险释放至中位股,不过顺控发展一骑绝尘,再次领跑短线。情绪再次两极分化,目前第一批补涨股已经断板,第二批补涨股正在路上,只要顺控发展不出现断板,补涨就会一直这样轮动下去,不过溢价比越来越小。因此目前只适合关注顺控发展,等到下一次分歧才是合适的出手机会。

题材方向,关注次新补涨方向。

另外,消息面,据集微网消息,国内芯片代工龙头厂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已上线的订单维持原价格,已下单而未上线的订单,不论下单时间和付款比例,都将按新价格执行。

都在说芯片涨价问题,这里面要注意的是伪芯片概念,跟风炒作,正在的要看公司的拿货量,有订单的才是赢家,比如士兰微,其他的尽量观望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3.30日早盘消息:

公司新闻
1、闻泰科技拟24.2亿元收购得尔塔100%股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据媒体报道称,闻泰科技在收购欧菲光相关资产后,将很快恢复对苹果的前摄像头供应,后摄像头供应也正在推进中。
 
2、比亚迪预计一季度净利2亿-3亿元同比增长77.6% -166%。
 
3、玉禾田公告,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101.8%;拟10转10派11.2元。
 
4、华友钴业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11.65亿元,同比增长874%,拟10派2元。
 
5、圣湘生物2020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65倍;基本每股收益7.01元,拟10派3.75元。
 
6、东易日盛终止定增事项并与小米科技签署《终止协议》。
 
7、水井坊拟3411万元-6822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90元/股。
 
8、连续16个涨停的顺控发展收到关注函,要求请结合内外部市场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
(2021-03-29 13:26)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上午增量资金持续入场,指数继续强势修复。修复的逻辑仍旧是前期机构抱团股的方向,顺周期,白酒,军工等。

短线方向,上午大肉数量持续走高,短线情绪仍旧高涨,资金仍旧是以补涨为主,其中次新方向补涨动能最强。除此之外“新疆棉”发酵,前排3板美邦服饰,3板新赛股份等再次走强。

题材上,当下市场以补涨为主,其中次新和“新疆棉”走势相对较强。

但午后恒生指数再次跳水,北向资金今天流出,短期指数也会受到影响,目前主要是白酒、煤炭领涨,短期注意情绪分化

白酒等回调后机会,还会反复,别急于介入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2021-03-26 11:39)
标签:

抄底

分类: 大盘分析
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核心资产再次企稳上涨,白酒护盘,今天有三个迹象,隐含市场即将反弹。
 
一、在午后市场,代表权重的白线明显强于黄线,再结合白酒、券商等板块在近期走出持续性的局部行情,这里可能会出现抱团股比题材股更抗跌的情况,那么指数往下的空间或有限。
 
二、从K线来看,深证成指今天盘中出现了二次下探的新低。而在目前主流三大指数中,就差沪指在二次探底中还没出现新低了。
 
三、成交量快速萎缩。尤其是今天,两市的成交缩减至不足7000亿了,这种变化基本在行业调整的末期。
 
整体来看,短线市场已经进入筑底区域,下行空间有限,积极把握低吸机会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