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江林
方江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59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科研任务
标签:

教育

分类: 我爱我校
         3月8日,又是一个美好的周一!大课间,学校按惯例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901班班长做了题为《拒绝手机进校园》的主旨讲话。为加强校园管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如下倡议:
         一、作为中学生不以任何理由携带手机、MP3、MP4及其他相关游戏类电子产品进入校园。
         二、不向父母提过分要求,以各种理由索要手机、游戏机等电子产品。
        三、同学们之间互相监督,营造学生无手机的良好氛围,积极建设课堂上无手机校园。
        学生讲话结束后,徐校长在国旗下向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引导全体师生爱护校园,健康生活!

 

标签:

教育

分类: 学习情况
    近日,县局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和劳动教育计划,加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完善相应的劳动教育设施,要把劳动素养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和毕业依据,要将劳动教育纳入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

就初中学段而言,劳动教育内容主要是兼顾家政学习、校内外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安排劳动教育内容,开展职业启蒙教育,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养成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劳动品质和安全意识,增强公共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

 

标签:

培养青年教师

分类: 培养任务

 

培养青年教师结对活动记录表

标签:

教育书刊

分类: 学习情况
      《新时代教师的育人理念》一文,载于《中国教师报(第801期)》“教育家”周刊栏目。作者邓先泉,系广东省中山市东风理工学校。该文立足“师者,传道受业解惑”的本职,阐述新时代教师要树立新的育人理念,从而向教育家型教师目标不断迈进。
        全文谈到了作为教育者的教师,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和全球化进程的加快,除了授之以鱼,还应授之以渔、授之以欲、授之以愉、授之以誉、授之以宇。具体说到,授之以渔,传授方法和技能;授之以欲,激发理想和信念;授之以愉,注重快乐和体验;授之以誉,注重激励和评价;授之以宇,开阔视野增加智慧。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猖獗的日子里,全民防控,居家抗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每天在班级群里与同学们一起,期待着春暖花开。信息时代的日新月异,全球环境的不可遇见,带个我们教育者更多的思考与期待。线上教学的共鸣,线下教学的体验,都学要教育者的呼唤。“渔”、“欲”、“愉”、“誉”、“宇”,我们新时代的教师,更应该重视角色的转变和责任的担当,争做“魏书生” 式好老师。
标签:

期刊学习

分类: 学习情况

                       (一)“大语文”将成未来教育趋势

“连云港快讯”:教育部通知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

标签:

教师活动

分类: 教学日志
       3月14日,国培计划(2018)——望江县校长诊断式培训在高士中学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的37名校长或副校长参与本次培训。
      在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有序安排下, 本次培训取得丰硕成果。研讨主题是“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培训方式有“现场报告”、“参观交流”等。培训会上教师进修学校领导作了精彩的指导性发言,高士中学徐达宏副校长主持。高士中学常春校长作了题为《和》的交流发言,获得与会人员的好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