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是三国时期的大众情人

(2017-07-19 06:45:10)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情感

江湖文章连载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三国卷

谁是三国时期的大众情人

自古英雄爱美女,甄宓是一个国色天香的美女,自然赢得很多人的赞赏与厚爱。上一次说过,甄宓有很多有瓜葛的男人,自己的两任老公曹丕与袁熙,自己的两任公爹,还有自己的小叔子曹植。另外曹丕手下的文人刘桢也对甄宓有所表示。因为美丽高雅,其实那个年代甄宓算得上是大众情人。

曹操应该是最喜欢甄宓的男人,《世说新语》记载了这样一个事情:“曹公之屠邺也,令疾召甄,左右白:“五官中郎已将去。”公曰:“今年破贼正为奴。”还有一个故事:建安十六年,曹丕担任五官中郎将,喜欢文学,有位叫做刘桢的文人很受看重。有一次宴会,大家都喝得有点高,曹丕竟然让自己的夫人甄宓出来拜见各位宾客,大家听说世子夫人出场,都低下头趴在地上,唯独刘桢坐在位子上,平视甄宓。过了一段时间,曹操听说了这件事,很生气,就把刘桢给抓了起来,把刘桢发配去做苦工。儿媳妇出来敬酒,刘桢平视,曹丕无所谓,老公爹却恼羞成怒,你说这像话吗?另外甄宓最后葬的地点和曹操的墓穴没有多远。从史料中可以看到曹操的皇陵在灵芝村,而在他的墓地南面的邻居就是甄后的朝阳陵。这说明什么,生不同床死同穴。而且下葬的人必定是曹操的后人,你说没有什么事会有这样的偶然性。

这个剧情有点狗血,但下一个似乎更有看点。仰慕甄宓的还有一个绝顶聪明的大才子,他就是曹植,曹植是曹丕的弟弟,曾多次和曹丕争宠,这个人是文艺青年,对大十三岁的嫂子充满着性幻想。据说最初想娶甄妃的是曹植,结果却被曹丕抢了先,曹植却一直念念不忘。在甄妃死后,曹植入朝去觐见曹丕,曹丕拿出甄妃曾用过的金缕玉带枕给他看,曹植睹物思人,大哭一场。到了晚上,甄后之子曹睿摆宴请自己叔叔,干脆把这个枕头送给他。曹植揣着枕头返回封城,途经洛水时梦见甄妃前来与之幽会,有感而发,写成了千古名赋《洛神赋》。这个甄宓有多美,正如洛神赋中所说:“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还有一个就是曹丕,曹丕爱不爱甄宓,当然爱了。曹丕与父亲曹操一样,鞍马间为文,横槊赋诗,是位具有文韬武略的帝王。虽说甄妃是作为战利品掳掠而来,可面对这样一个人杰,甄妃也会为之心动吧,何况曹丕对她是真心爱恋。但曹丕终究不是案前书生,为了他的统一大业,经常出外征战,只能将爱妃留在后方。再说曹丕心里要的是天下江山,当甄宓不能为自己的世子之位有所贡献的时候,曹丕渐渐对甄宓失去了宠幸,毕竟色衰而爱驰。

至于袁熙,也是喜爱甄宓的,可能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自己镇守幽州,只能把她留在父亲身边,毕竟边疆多事之秋,哪里想到冀州会被曹操攻破。

还有那个老色鬼袁绍对甄宓也充满了好感,把甄宓娶回家门,却不让儿媳妇追随儿子,一直在自己身边。不过袁绍没有下手,因为袁绍的老婆刘夫人极其不好惹。历史记载:刘氏妒忌心极强,袁绍去世时,身体僵硬还没有下葬,刘氏就将袁绍的宠妾五人全部杀死, 担心死者地下有知,与袁绍再度想会,又剃去头发以墨敷脸来毁坏尸体,袁尚又帮助她杀光死者的家庭。

那么现在看来,曹操最喜欢甄宓,曹丕是玩腻了又喜欢上别的女人,至于曹植一直把自己的嫂子当成梦中情人。袁熙很疼爱自己的妻子,只不过能力有限无法保护,袁绍是有贼心没有贼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