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鹤幼点2班
鹤幼点2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79
  • 关注人气: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学习活动
    按物体轮廓涂色是小班绘画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幼儿在以后的活动中所必需要掌握的技能,是一种表现技法。对发展小班幼儿的小肌肉群、各种动作的和谐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是要求幼儿在公共汽车的轮廓内能顺着一个方向涂色,并在此过程中能分辨几种基本的颜色。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独立的完成自己的作品,表现得棒棒哒!! 


分类: 园所动态

以帽研课 展教研互动之花——鹤城区幼儿园开展集体评课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研讨能力,促进专业成长,加强幼儿园的教学研讨氛围。11月16日下午,我园组织教师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教研活动,尝试运用一种新的评课方法——六顶思考帽评课法,以多种角度、多种形式,更为细化、全面地听评课,进行课堂教学剖析。
        本学期教学比武活动,我
分类: 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让孩子尝试按S形路线跑步,以此来发展孩子身体动作的协调性和控制力。
   下面就是孩子们今天自己探索穿过小树林的画面,让我们一起来为孩子们的积极参与鼓鼓掌吧……




分类: 学习活动

    周四开展了科学活动 《各种各样的树叶》,活动中采用落叶找朋友、扫落叶的人扫落叶的情境来开展教学。这个情景引发了孩子们对树叶的了解、观察的兴趣,同时这个情景中蕴含了操作的规则(落叶放好时有不放好的扫落叶的人就会来扫走落叶),这样在一位小朋友介绍自己的树叶朋友时,其他的小朋友就能看着他的树叶并听他介绍,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在一个点上。听别人介绍完则赶紧举手介绍自己的。整个活动环节粗看的是落叶的颜色、外形,发现落叶的不同,同时渗透树叶名称的介绍;



    和小班孩子运动,首先要吸引孩子积极参与。这其中兴趣是最重要的!有了兴趣孩子才会投入,才会在积极的参与过程中体验着快乐的过程并发展其运动能力。下面这组过警戒线》钻爬游戏的设计就是基于孩子特别喜欢挑战自我而设计的,在本次活动中进一步挑战了孩子和自己的身体进行互动,鼓励他们不断变换着各种姿势,探索着不同的动作,积累运动经验,从而发展身体的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力量的支撑,钻爬能力。
    现在就随着这组照片来分享孩子们过警戒线的快乐吧!
      今天下午午点过后,黄老师带小朋友来玩“给动物喂食”的游戏;整个活动以游戏的形式贯穿始终,完全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都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手部肌肉的发展,还提高了手眼协调性及灵敏性。虽然有部分孩子没有投中,但却有不怕困难、不认输的精神,我们一起在看看精彩时刻吧!



       今天下午我们在教室外面开展了建构活动,大家席地而坐。由于孩子们对城堡有了初步的认识,上次开展了搭建房子,所以没有进行范画展示,老师提出简单的要求和规则后就开始搭建城堡了。有的宝宝独自搭建、有的宝宝两个人一起搭建、还有的宝宝多个人一起搭建。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建成了各种各样的城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