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足球之路2015
足球之路201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8,751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纳尔多小区域训练法提高你的控带球能力

(2017-01-19 09:58:54)
标签:

足球之路

足球教学

带球能力是足球运动中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不论你是防守队员还是进攻队员,如果不能熟练地控球带球,那么足球这项运动对你来说始终很吃力。

今天的视频我将给大家带来一种提高你近距离控带球能力、带球速度、切球能力、转身能力等带球综合能力的训练方法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e--AHgBOAAd7EiKRxuo509.gif

图1-提高速度、切球、转身、控制能力

在上一期节目中,我给大家介绍了三种过人突破的动作,但是如果你不能有效带球,将球控在脚下,学习再多的动作也只是徒劳罢了。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1/0B/oYYBAFhqfCOAC0J3AAoCTqFCsEc291.gif

图2-控球失败案例

你不能只在1v1突破的动作上下功夫,更应该提高自己的控带球能力,所以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我非常喜欢的训练方法——Ronaldo box(罗纳尔多小区域训练法)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fDaAY1BSABTPP5gRcHk843.gif

图3-罗纳尔多小区域快速带球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方法,因为它不仅可以提高你带球的速度,同时还可以提高你切球和转身的能力,最终要的是可以极大地提高你带球时近距离控球的能力。

要点在正式介绍这个训练之前,我们先看看重点要关注的地方

触球

这个训练的目标快速带球通过一块很小的区域,触球要轻速度要快。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1/0B/oYYBAFhqfE-AG1aeABJUYYx7tSI903.gif

图4-触球要“柔”要有速度

双脚练习

两只脚都要练到,绝不能忽视非惯用脚,要尽可能快得带球通过这个区域。就把它想象成快速带球穿过这个小区域的过程。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fGKAFntMAAKSe7cQRwk748.gif

图5-两只脚都要练习

速度

速度是这个训练的关键,这并不是让你练习技术,可以慢慢感受,而是你要又稳又快带球“逃离”这个区域。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fHCAKjw9AAGQrR4idtI592.gif

图6-速度是练习的关键

训练方法

推荐30s-1min为一组,每次至少做三组。下面我们就解开她的神秘面纱,一睹真容。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fIGAVBgBAAGIniYEq30750.gif

图7-练习方法

下面我们就解开她的神秘面纱,一睹真容。


Ronaldo box(罗纳尔多小区域训练法)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我快速带球在里面杀进杀出,尽量不碰倒锥筒,出来后转身继续,同时你会发现,我两只脚都在用。带球速度尽量要快,速度越快控球越稳效果越好。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fJWASNNxABto4QUI3To863.gif

图8-“杀进杀出”

训练过程中要不断挑战自己,速度要尽可能快,但是不要失去控制。在开始的过程中碰到锥筒是好事。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0/F2/ooYBAFhqfKmAeCIwABZUSvlVTqE605.gif

图9-碰到锥桶说明你做对了

说明你在不断挑战自己,如果你一次也没有碰到过,只能说明你速度太慢。

这就是今天的主角——the Ronaldo box,过程非常简单,我想肯定会有人问如果没有锥筒怎么办呢?

http://img1.dongqiudi.com/fastdfs/M00/11/0B/oYYBAFhqfLmATEnTAA4GxkqSmd8640.gif

图10-没有锥桶怎么办

很简单,如果没有就用其他东西代替就好了,任意什么,鞋子、水瓶、易拉罐等等,不是非得要用锥筒。最后当然你练得越多,进步就越大,如果持之以恒将会极大的提高你的控带球能力。同时还会提高你近距离控球、切球和转身的能力,如果你运球还不熟练的话,强烈推荐你经常做这个训练。

贴心小建议:

开始练习时会磕磕绊绊很枯燥,坚持练习很快就会顺畅,越来越觉得有信心。所以别一开始就放弃。

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uqiuzhilu(足球之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