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02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资源共享

信息技术与美术教学的整合


一、信息技术在中职美术教学中的作用

1.增强艺术感染力,激发学生对美术的学习兴趣

现代的信息技术是科学技术发展的结果,信息技术可以运用高科技实现声、光、电于一体的效果,增强艺术感染力,能够活跃学生的思维,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对美术的兴趣。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学生产生了兴趣更能认真地学习美术。将信息技术应用

标签:

杂谈

分类: 资源共享


论文关键词:网络环境,美术教育

网络在拓展人类生存与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为人类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生活方式。计算机网络作为一种新兴的教学手段,具有传统教学模式所无法替代的优势,网络美术教育也不例外。

网络为美术教育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不但引起了教学理论与实践的深刻变革,也强烈地冲击着教师的教育观念、教育地位以及教学方式。随着网络技

分类: 教学心得


http://uploads.oh100.com/allimg/1709/160-1F9141J15Y27.jpg

  小学美术教学心得体会篇

 

分类: 学生管理

小学生班级管理的意义及措施

摘要:小学班级管理面临的问题有很多,从班级管理常出现的问题出发提出组织全员参与管理的策略,这使班级管理向民主化、民意化方向发展。同时,也涉及组织全员参与班级管理的意义和相应措施,望老师采纳,能够实现良好的班级管理,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团队学习氛围,改善学生的心智模式,最终实现学生自律能力的提高,学习态度端正起来,同学之间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分类: 学生管理

小学语文教学中班级管理

摘要:在小学语文课堂上,班级管理是十分重要的,课堂上的教学和班级管理,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共同作用,能够更好地提高学生的素养和能力,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一个好的班级管理制度可以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地学习语文知识,为学生以后的成长奠定基础。围绕小学语文教学中班级管理展开分析。

关键词:班级管理;语文教学;教学目标

分类: 学生管理

小学高年级班级管理的三个策略

小学高年级学生,他们的心理发展特征不同于中低年段的学生。他们的情绪情感日益丰富,在学习成败、人际交往及在集体中的地位等方面的情感体验比以往要深刻、稳定。他们已经有独立意识,自我评价的独立性和稳定性逐步提高。他们开始有意识调控自己的情绪,但仍缺乏自我分析、自我调节和宽慰的能力。小学高年级学生在自觉性方面仍处于较低水平,独立性与幼稚性的矛盾日益突出,容易固执己见。基于小学高年级学生上述的心理发展特征,我总结了三个策略突破小学高年级班级管理难点,在班级管理中取得比较满意的成效。

 

分类: 学生管理

谈智障儿童班级管理

摘要:同正常孩子一样,智障儿童从一进学校开始就以集体的形式生活在特殊学校的各个班级里,这就注定需要班主任老师来管理好这些特殊的孩子。班主任在智障孩子的生活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首先,班主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所教学科的教学任务,还要管理好他们的学习生活,课堂纪律,课外活动,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等等。

关键词:班级管理;行为习惯规则;轮流当班长;集体荣誉感

 

分类: 学生管理

 迟毓凯教授的《学生管理的心理学智慧》有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