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开源杨德龙
前海开源杨德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4,013
  • 关注人气:3,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德龙:茅台股价上千元大关意味着什么?

(2019-06-28 17:09:21)
标签:

a股

股票

宏观经济

杨德龙

杂谈

今天是A股市场历史性的时刻,白龙马股的总龙头茅台的股价在盘中突破1000元!这验证了我提出的白龙马股股价有望在各路资金不断认可的背景之下,逐个创出新高。

在白龙马股大涨的带领之下,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的做多情绪得到进一步提升。过去三年,我坚定的看好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白龙马股,顾名思义,即白马股家行业龙头,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受住市场考验,能够代表中国经济实力的公司。现在我国各个行业基本上都已经渡过了自由竞争阶段,进入到寡头垄断阶段,行业龙头股的地位可谓是非常牢固的,其他的竞争者很难和行业寡头进行竞争,行业寡头的股权价值也逐步得到了资金的认可,出现了大幅上扬。

近期以五粮液、招行、茅台、上海机场为代表的白龙马股股价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证明白龙马股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从投资方向来看,大消费是我国各个行业中业绩增长最确定的板块,也是最能孕育大牛股的板块。大消费中的白酒既有中国特色,又具备比较好的行业格局,是过去三年我最坚定看好的板块。随着白酒行业集中度的提高,白酒行业的的价值还会不断的被市场挖掘。着眼于稳定增长的行业,抓住白龙马股的机会,抓住行业龙头的机会,才能够真正抓住未来经济增长的机会,从而不断获得好的回报。

今天茅台的股价突破一千元,具有重大的标志性意义。事实上,在海外市场股价上千元乃至上万元的个股很多,例如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在的股价在32万美元一股左右,很多美国的科技龙头股股价也都在上千美元左右。海外市场个股的股价比较高,并不是因为他们一开始就这么高,很多由利润的大幅增长带来的。例如伯克希尔哈撒韦在1965年,巴菲特收购的时候,股价仅为17美元一股,经过55年,股神巴菲特卓越的投资业绩使得股价上涨2万倍,这只万元股完全是一点点涨上来的。

发达国家的市场里出现了一批伟大的公司,这些公司长期的业绩增长,造就了一批高股价的公司。A股的历史还比较短,仅有不到30年的时间,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一批回报率超过百倍的优秀公司,但是由于A股市场很多个股喜欢送股,加上一些公司的大比例分红,所以绝对股价并不高,例如万科从上市以来回报近千倍,但是中间的分红送股较多,所以绝对股价并不高。因此,茅台突破了一千元在目前的背景之下是具有很重要的标志性意义的。

在A股市场的历史上,茅台并不是第一只千元股,在27年前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飞乐股份和真空电子。但是茅台的价格突破一千元仍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原来的两只千元股并不是因为业绩增长,股权价值上升而产生的千元股,而是由于当时股本较小而产生的千股。现在这两只个股的股价已经一落千丈,没有当年的风光,而茅台则是从低价股一路涨成高价股。在十年前,茅台的价格不到一百元,而十年之后则涨了十倍成了一千元。加上中间的分红,茅台的涨幅远远超过十年十倍。

茅台价格的上涨是价值投资者的胜利,它再一次体现了一个公司股价长期的表现,只和公司长期业绩增长有关,与短期的消息是无关的。

巴菲特说过,“如果一只股票你不打算持有十年,就一分钟都不要持有”,其实就是表明选择一个公司,要看它十年的增长,而不要看短期的波动。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说过,“股价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此言不虚,茅台价格突破一千元,再次验证了这条真理,正是因为茅台的价值逐步被资金发现,带来了茅台的酒价不断上涨,产量的扩张,加上业绩增长,不断地推动茅台的市值增长。

事实上近期一些白龙马股的股价不断的创出新高,我曾经提过对白龙马股不应该设置目标价,十年前最乐观的分析师也不认为茅台价格会上涨到一千元,即使在三年前,茅台股价200元的时候,最乐观的分析师也不会想到茅台价格会涨到一千元。现在它的价格涨到一千元之后,很多卖方分析师把茅台的目标价提到1200元,甚至更高,我认为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茅台盈利的增长以及它股权价值的上升,会使得这些目标价非常苍白。就像伯克希尔哈撒韦一样,它的股价从17美元涨到现在32万美元,这一路上的目标价其实没有任何的意义。

对于白龙马股,坚定地长期拥有,分享它的成长才是最好的策略。茅台的价格不断上涨,体现出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已经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加入价值投资的阵营。我认为价值投资派会成为未来资本市场最主流的一个派别,就相当于武侠小说里面的武当、少林。

价值投资之所以能够在全球投资界长盛不衰,就是因为它几乎适合所有的投资者,无论是大资金还是小资金,无论是专业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只要你坚持下去,做好公司的股东,就能在投资中立于不败之地,任何短期市场的波动都只是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我作为股神巴菲特最坚实的拥趸,一直坚持教育投资,倡导价值投资,国内有媒体称我是“中国小巴菲特”。可喜的是现在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已经深入人心,我提出的白龙马股的概念也已经深入人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