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ongkongde孔孔
kongkongde孔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初步认识形、色与肌理等美术语言,学习使用各种工具,体验不同媒材的效果,通过看看、画画、做做等方法表现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的事物,激发丰富的想像力与创造愿望。

教学活动建议

·

标签:

教育

一、 教材分析

本学期一年级使用了新课程标准九年义务教育人教版美术教材。教材根据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安排了四个新的学习领域。

“造型、表现”(即运用多中材料和手段,体验造型乐趣,表达情感和思想的学习领域),

“设计、应用”(指运用一定的物质材料和手段,围绕一定的目的和用途进行设计与制作,传递,交流信息,梅花生活及环境,培养设计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学习领域。),

“欣赏、评述”(指学生对自然美和美术作品等视觉世界进行欣赏和评述,组部形成审美趣味和提高美术欣赏能力的学习领域。),

“综合、探索”(指通过综合性的美术活动,引导学生主动探索、研究、创造以及综合解决问题的美术学习领域。)

这些课程内容新颖,版面美观,贴近学生的生活,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

二、学情分析

美术课的课堂常规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新鲜的内容,教师需要在教学中不断地指导。

一年级小朋友第一次接触正规化的美术课,对一年级学生来说是新奇、有趣、好玩的,而且新生入学前所受的教育各不相同,心理因素也不一样,在绘画上、工艺制作上一定有着学生自己的创造思维、想象能

力、技法的个性

标签:

教育

初步认识形、色与肌理等美术语言,学习使用各种工具,体验不同媒材的效果,通过看看、画画、做做等方法表现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的事物,激发丰富的想像力与创造愿望。

教学活动建议

· 学习原色、间色、冷暖色等色彩基本知识,体验色彩的表现力,并有目的地加以运用。

· 通过对自然物或人造物的拓印以及颜料的滴洒等方法,了解不同的肌理效果。

· 通过绘画、拼贴、堆积和组合等手法进行造型活动,积累视觉和触觉经验。

· 对水性颜料、毛笔和宣纸等材料作多种尝试,开展趣味性造型活动。

· 围绕一定的主题,描绘生活中有意义的事。

· 按自己的想法反映周围的事物,表达自己的兴趣与愿望。

· 用纸版印制的方法,表现自己喜欢的事物或人物。

· 用日记画的形式,记录所见、所闻,表达自己的情感。

· 进行初步的写生练习(包括人物头像和全身、玩具等),表现人物或物体的大体特征。

· 用各种易于加工的雕刻、塑造材料,制作简单的立体或半立体造型。

 评价建议

· 是否对美术课感兴趣。

· 是否认识原色、间色、冷暖色,并能调配出间色。

· 能否大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