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654783185
用户1654783185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38,421
  • 关注人气:67,1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光12月14日盘后小结:市场关注重心或将转移到大盘股

(2009-12-14 16:34:48)
标签:

铁路

金融

港珠澳大桥

广西板块

中石化

杂谈

分类: 神光年报解读

今日中国股市走出了典型的双节棍行情:上午单边下跌,下午单边上涨。其中,沪市上午跌幅近70点,下午涨幅近70个点,两边有点对称的味道。如此剧烈震荡的行情,发生在四连阴行情之后,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其实,上午下跌也没别的理由,就是新股发行得太多了。这个周又是10只股票发行,下周还有。看来,元旦前拿到批文的公司大多想借机发完,否则,按照时间来算,等元旦后再发,时间可能不宽裕?也正是因为新股猛于虎,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招商证券终于跌破发行价。它的破发引发了市场不小的恐慌,这是上午跌势较大的主要原因。
就在中国股市中午休市之后,迪拜方面宣布获得了阿布扎比的100亿美元的融资,迪拜债务危机得到缓解,此前受累较大的汇丰银行在香港市场迅速从88.5港元涨到92港元,并由此带动港股其它品种同步暴涨,恒生指数从下跌近300点返回红盘。受此鼓舞,内地股市开盘后瞬间大涨,尤其是中国石化更受到投机资金的追捧,一度冲到涨停,市场再次陷入大盘股将成为热点的欢呼中,蓝筹股全面大涨,终于带动指数翻红上涨。
到收盘位置,深市A股有505只下跌,上涨的只有257只;沪市上涨的305只,下跌的则有517只。在多数股票下跌的情况下,指数暴涨,更反映出指标股的威力巨大。
今日的股市上涨,与12月4日的行情一样,构成了另外意义上的“双节棍”行情。它们都是大盘股跃升而小盘股下跌,甚至涨幅也差不多——前次沪市涨52点,今次涨55点。只不过,成交量不同,上次是2600多亿,这一次只有1400亿。成交量萎缩,主要是由于行情在下午才转换,交投还不活跃。所以,二八转换能否完成,还不能以这一次上涨就下定论,未来还是需要再观察一下。
只不过,双节棍出现后,大盘股更加受到重视,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行情就会涨起来,这是对大盘股有利的地方。经此一役,市场的关注重心或许将转移到大盘股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