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死磕金融教育
爱死磕金融教育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23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交易策略

分类: 技术分享
  克服连续亏损后的恐惧心理是每个投资者都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在投资市场中,亏损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如何面对亏损并从中汲取教训,以便在未来更好地进行投资,这是一个需要我们深入探讨的话题。

  一、接受亏损是投资的一部分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在投资市场中,亏损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没有人能够保证每次投资都能获得盈利。因此,我们需要接受亏损是投资的一部分,而不是将其视为失败或灾难。

  当我们接受亏损是投资的一部分时,我们就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因为亏损而影响自己的投资决策。同时,我们也能更好地总结经验教训,以便在未来更好地进行投资。

  二、理性分析亏损原因

  当我们面对连续亏损时,首先要做的是理性分析亏损原因。这包括分析市场走势、自己的投资策略、风险控制等方面。通过分析,我们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便在未来改进。

  在分析亏损原因时,我们需要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不要因为情绪而影响自己的判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分类: 技术分享
  杠杆交易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方式,适用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实力的投资者。在进行杠杆交易时,投资者可以借助一定的融资手段或保证金制度,以较少的资金控制较多的资产,从而实现投资的杠杆效应。下面将介绍一些杠杆交易的实战经验和技巧,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降低投资风险。
  一、了解市场和产品
  在进行杠杆交易之前,投资者需要充分了解市场和产品。这包括了解市场的走势和趋势,以及各种产品的属性和特点。对于不同的市场和产品,杠杆比例和保证金要求也会有所不同,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市场和产品。
  二、制定投资策略
  在进行杠杆交易时,投资者需要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这包括确定投资目标、风险控制措施、资金管理方法等。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以确保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能够保持冷静,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控制风险。
  三、控制仓位和风险
  在进行杠杆交易时,投资者需要控制好仓位和风险。仓位是指投资者在市场中的持仓数量和金额,控制好仓位可以避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分类: 技术分享
  在变幻莫测的股市中,强势阳线作为一种独特的K线形态,在不同位置的出现,往往代表着市场不同的意图和趋势。通过深入解读强势阳线的位置含义,投资者们可以更加准确地把握市场脉搏,运筹帷幄。
  一、探底阶段的强势阳线  当股价或指数处于低位区的探底阶段时,出现强势阳线往往表明市场已经触底,多方力量开始汇聚,一场反弹或许就在眼前。这根阳线就像是一盏明灯,为投资者们照亮前方的道路,指引着他们逐步建仓、布局。  然而,值得注意的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交易策略

分类: 技术分享
  在股票投资中,培养盘感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盘感是对市场动态、趋势和投资者心理的敏锐感知和理解,能够帮助投资者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
  一、理解技术分析原理
  技术分析是通过对历史价格和交易量等数据进行研究,以预测未来价格走势的一种方法。投资者首先需要理解技术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常用技术指标,如K线图、均线、MACD、RSI等。这些技术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识别趋势、买卖力量对比等信息。通过学习技术分析原理,投资者能够更好地理解市场动态,培养盘感。
  二、掌握技术分析方法
  掌握技术分析方法是培养盘感的关键。投资者需要学习并掌握一些常用的技术分析方法,如趋势线、支撑线、阻力线、黄金分割等。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市场趋势、寻找买卖点以及设置止损止盈点。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投资者可以提高自己的技术分析能力,从而更好地培养盘感。
  三、坚持复盘和模拟交易
  复盘和模拟交易是培养盘感的重要手段。通过复盘,投资者可以回顾市场走势,分析目标股票的涨跌原因,总结自己的交易策略和判断力的不足之处。同时,模拟交易可以帮助投资者在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分类: 感悟

  资金管理是投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它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组合的收益以及投资者的心理状态。良好的资金管理策略可以帮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交易策略

分类: 技术分享

  投资顺势操作是一种常见的投资策略,其核心思想是跟随市场趋势进行投资决策,以获取更多的收益。在投资顺势操作中,投资者需要牢记一些买点位置,以便在合适的时机买入股票或期货等投资品种。本文将介绍一些需要牢记的买点位置。

  一、支撑位和压力位

  支撑位和压力位是投资顺势操作中最重要的两个位置。它们反映了市场参与者的心理价位,是买卖双方力量平衡的点。当股价或期货价格跌至支撑位附近时,买方力量开始增强,股价或期货价格可能停止下跌,甚至开始上涨。同样,当股价或期货价格上涨到压力位附近时,卖方力量开始增强,股价或期货价格可能停止上涨,甚至开始下跌。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交易策略

交易系统

分类: 感悟
  经常可以听到有人问,老师,macd这个指标应该用在什么周期,趋势线应该在用在什么周期,节奏线应该用在什么周期,我们随着学习的日渐加深,慢慢开始认识到,自己所学的知识,在不同的周期,会有不同的效果,甚至是在一些周期,我们使用起来基本没有达成过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大家都开始关注周期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我们很多时候之所以在纠结这些技术适用在什么周期,是因为担心这些技术会在错误的应用周期产生不好的结果,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一个问题,指标的诞生,一定是根据某个计算公式,套用当是的价格计算得来的,也就是说,指标研究的是价格本身,而不是周期,所以指标应该是对价格产生相应的分析意义,而不是因为周期的不同,所以产生的效果不同,如果真的谈周期的影响,那么就只有,指标周期越大越稳定,周期越小越灵活,但是指标本身的分意义并不会产生变化。
  举个例子,均线指标在日线形成多头排列和在30分钟形成多头排列,他们的意义不一样吗?一样的,他们都表示了价格现在是上涨趋势,只不过是在不同的周期这样表示了而已。
  指标,应当是正确的应用方法,在正确的周期,抱着正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交易策略

交易系统

分类: 感悟
  在整个投资市场当中,出现最多的行情不是上涨或者下跌,而是震荡,我们经常能看到的是行情连续震荡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才会有一波像样的上涨或者下跌,那么在市场价格的运行过程中,出现最多的震荡行情,该怎么操作呢?
  谈震荡行情怎么操作,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什么样的行情才是震荡行情,也就是说震荡行情的定义。
  在我们大多数投资的印象当中,震荡行情就是价格在一个区间反复的上下震荡,并不能产生连续的上涨或者下跌,当价格脱离了这个区间后,震荡行情结束,这就是我们印象当中的震荡行情。
  这个说法有错吗?没错,但是他脱离实际了,如果我们已经看到了价格在反复的震荡,那么必然就是已经走了一段时间,而价格不可能会无限的反复震荡,震荡一段时间后必然会重新选择方向的,如果这个时候操作,就很容易会踩雷。
  所以我们在实际的操作当中,我们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震荡行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没意识到现在是震荡行情,买不对,等到震荡行情即将结束的时候意识到了,也很难买对,可谓是两头受气。
  关键就在于,我们没办法提前的发现行情走势的变化,我们不知道,行情怎样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交易系统

交易策略

期货投资

分类: 感悟
  趋势是我们日常交易当中必须分析的一个要点,但趋势分析都要分析什么?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我们都清楚吗?
  从趋势分析的角度来讲,趋势应当注意的是追踪和风险,追踪是指趋势的变化,风险是指可能会带来的风险。
  趋势的变化上看似很简单,就是上涨和下跌,但实际上是比较复杂的,从趋势的起源,到延续以及转折,这是三个过程,趋势方向的转折,一般又会带来交易方向的转折,可谓是一环套一环。
  在每一环的趋势判断过程中,都必须要严格谨慎,不能出现问题,否则带来的就一定是损失,前面所讲的都是比较好理解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看我还缺乏什么技术分析能力,有针对的学习就好,但这些判断好了就行吗?并非是如此,我们还需要注意趋势的风险。
  从风险角度来讲,就是方向可能改变的预示,但是什么样的预示,会产生什么效果,我们确定吗?又知道这些预示该用在什么时候吗?这些实际上我们都不清楚,举个例子,rsi指标上打80轴,表示市场已经运行到相对高位,接下来有下跌的风险,如果这个时候同时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价格同时在一个重要压力的附近,是不是这组成了一个好的分析呢?
标签:

爱死磕金融教育网

分类: 技术分享

盘感,简单来讲,就是感觉,我突然感觉到不对或者不舒服,从而避免了一些损失,或者收获了一些利润,这种感觉的产生说不清道不明,但他的确是存在的。

有这样的一个例子,从战场前线下来的一只军犬,他走过丘陵,越过高山,行过丛林,它面对过四面八方的敌人,现在如果有人对它产生恶意,或者拿武器对准它,即使它没看到,也会感觉到,然后马上就会朝着对它产生恶意的人或者拿武器对准它的方向狂吠,这就是一种感觉,通过在生死线上,最终生存下来产生的感觉。

而投资者的盘感产生,也是一样的过程,他需要我们通过大量的实盘交易或者复盘,在投资市场中有大量正确的交易经验后,从而产生对行情这种特殊的盘感。

盘感很多时候是道不清说不明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起到相应的作用,但是一旦起作用,就一定能够挽回关键的损失,但我们在操盘高手身上经常能够看到他们“灵机一动”,所以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