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柔养猫人
温柔养猫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54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大小盘轮动最为投资者所熟知,本案例就A股市场的大小盘风格轮动进行研究,通过建立普通的多元回归模型来探寻A股的大/小盘轮动规律。


1、大小盘风格轮动因子


大小盘风格轮动因子如下。


(1)M2同比增速:M2同比增速为货币因素,表征市场流动性的强弱。当流动性趋于宽松时,小盘股相对而言更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


(2)PPI同比增速:PPl反映生产环节价格水平,是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且PPI往往被看成CPI的先行指标。


(3)大/小盘年化波动率之比的移动均值:波动率表征股票的波动程度,同时也


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投资者情绪;可以认为大l小盘年化波动率之比能够反映出一段时间内大l小盘风格市场情绪的孰强孰弱,而经过移动平滑处理后的数值则更加稳定。


2、预测模型


基于所讲的风格因子建立如下回归模型:


D(Rt)=α+β1?MGt-1+β2?PGt-3+β3?αt-3+εt


其中,D(Rt)为当月小/大盘收益率差(对数收益率);MGt-1为上月M2同比增速;PGt-3为3个月前PPI同比增速;αt-3为3个月前小/大盘年化波动率之比的移动平滑值;εt为误差项。

标签:

杂谈

    《相声大师》完本了,差不多230万字,写了一年零八个月,从2016年6月6日到现在。
    一年零八个月,时间不长,但对我来说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的时光。
    2016年6月,我大学刚刚毕业,走出了校门。回首看看青春,发现自己除了看了一箩筐的网络小说之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专业知识不过关,成绩也不好,也没拿过什么项,也不认识几个混的不错的学长学姐。
    前漫漫,举步维艰。
    手上只有家里给的几个月的生活费,还有一部关于相声题材的小说构想。
    毕业了,租房子。
    一个人住,一个人吃,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在孤寂中敲打着键盘,把自己心中的故事用文字转换出来,一个字一个字敲上了网络。
    6月6日,新书首发。
    6月底签约。
    我在一边焦灼地找着月薪不到三千的工作,一边用键盘敲打着属于我的故事。
  &
标签:

杂谈

   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领跑者树根互联近日宣布,已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轮战略投资的主体包括国投创新、经纬创投、中移创新产业基金和海捷投资,汇聚了风险投资基金、产业基金、工业互联网专业基金等各类的投资者。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大力升级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好地打造普适中国制造需求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树根互联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2017年是树根互联的快速发展年。凭借雄厚的实力,树根互联一快马加鞭,赋能42个行业,连接超过40万台高价值设备,实现了快速发展壮大。本次成功融资,是在全国多地落户之后树根互联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


http://www.newskj.org/d/file/news/kejixun/2018-01-29/2b825357721ea513b459bc2a9dd90d15.jpg

  树根互联本轮融资距离成立仅仅一年多,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工业互联网,尤其是树根互联发展的极大肯定。


  首先,从平台技术实力来看。当前,树根互联融合了深厚的工业基因和互联网技术,是中国成立最早、连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