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威临清分队
威临清分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30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威县二中


2017年4月27日下午13:50,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中心李贵田老师,学生处田艳燕老师,以及数信学院

标签:

杂谈

分类: 清河五中


一、微笑面对学生
      高尔基曾经说过:“谁最爱孩子,孩子就最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
      微笑,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教师在与学生交往中,脸上常常微笑,学生会感到教师对自己的尊重并愿意接受教师的教育引导。
        在教育活动中,教师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和赞美的话语,哪怕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会意的微笑,都会让学生感到你的亲近,会收到理想的教育效果。
二、不等有事才沟通
       了解学生方能深刻理解学生,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才能达到心理上的

(2017-03-06 21:34)
标签:

杂谈

分类: 清河中学

树立正确的学生观,

首先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不可否认,教书是教师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但往往过多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忽略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的教育是不完全的教育。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从学生终身发展的角度出发,不仅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技巧;更重要的还是要教会他们如何为人处世;让每个学生学会感恩,懂得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认为:成才比成绩重要,而成人比成才更重要!

其次, 树立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师不应该只成为学生的导师,还应该是他们生活中的益友,成为他们人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作为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更要重视学生情感的发展与人格的完善。既要小心地保护学生的自尊,又要尊重学生的情感,使自己成为学生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这样,才会有师生交往的愉快、健康,才会有师生的共同进步和教育所本应拥有的那份快乐。

第三, 尊重学生的个性。一个班级就像一棵大树,每一片叶子犹如每一个学生,他们都需要阳光雨露,所以,教师要正视每一个学生,尊重他们的差异,不要把差异简单地认为是学习成绩的好坏,要有“

标签:

杂谈

分类: 威县二中

威县二中校长魏凤烨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上讲话《集思广义为发展把脉 深耕作创和合新篇》。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魏凤烨校长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到,春节期间,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连续热播,创观众收视率和节目话题总阅读量新高。他高度赞扬了,从2004年至今影响了数以千记的威县二中学子的校本教材《古诗文读本》。他说,由《中国诗词大会》的热烈反响来看,我们的做法不但正确,而且极具前瞻性。近年来,二中力推以学案和思维导图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以学科组为中心的教研改革、以“生生科代表,师师班主任”全员育人为核心的德育教育改革,无不是为国家英才、为未来造英雄的高度来诠释和践行“和合”文化。

魏凤烨校长最后督促全体教师,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 。2017年新学期已经开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年级和科室要根据今天的会议要求,第一时间做好工作安排,老师们要结合各自岗位特点不折不扣地执行,创造性地完成好,真诚希望今年的我们比去年的我们更优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