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儿童逻辑思维发展

分类: 常识
儿童的逻辑包含了两个层面:动作的层面和抽象的层面。儿童逻辑思维的发展遵循着从动作向抽象的层面转化的规律,所以学前儿童逻辑思维发展具有以下两个特点:
学前儿童逻辑思维的发展依赖于动作
  学前儿童逻辑思维有很大的局限性,譬如幼儿序列观念的建立,要完成长短排序的任务,往往需要建立在多次操作的基础上,甚至需要经过无数次尝试。这就说明幼儿序列观念是建立在具体事物和动作的基础上的。如果脱离了具体的形象和动作,问幼儿“小红的岁数比小明大,小亮的岁数比小红大,他们三个人,谁的岁数最大”这类问题,他们将会感到非常困难。
  可见,对于较直接的或与外化的动作、形象相联系的问题,幼儿有可能解决;而对于较为间接的,需要内化于头脑的问题,幼儿就无能为力了,这正是幼儿逻辑思维发展特点所决定的。
  儿童的思维起源于动作,抽象水平的逻辑思维能力来自于对动作水平进行具有逻辑意义的概括和内化。儿童在2岁前就已具备了在动作层次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但是,要在头脑中完全达到一种逻辑的思考,则大约在10岁以后。因为儿童不仅需要将动作内化于头脑中,还要将这些内化了的
标签:

小学入学年龄

分类: 常识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里面明确提到,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

标签:

幼儿园打人

教育孩子

分类: 常识

上了幼儿园的孩子是不是大人了?当然不是,也许还是会出现一些比较烦人的行为,比如打人,有的孩子在幼儿园被欺负,有的孩子是在幼儿园欺负人,有的孩子用打人的方式去交往,有的孩子用打人来欺负别的小朋友。如果孩子在幼儿园打人怎么办?第一宝宝小编建议各位先看看专家及家长的经验和看法吧!

  专家解答:孩子在幼儿园打人怎么办?

  这个年龄的孩子打人是没有任何恶意的,只是因为他的语言功能发育得不够完善,不会用正确的语言到头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他打人可能是在表达自己的一种情绪,您要做的是正

标签:

孩子表演天赋

分类: 常识

当孩子到达三岁左右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的模仿。比如,模仿人说话,动作甚至会自编自演。甚至有些孩子喜欢在人前展现自己,总是以各种方法吸引着别人对他(她)的注意。那么,这种孩子肯定是具备一定的表演天赋的。只要家长加以培养,一定能超出您的想象。

http://img.61gequ.com/allimg/170113/149516-1F113103345Z5.jpg

  如何看出孩子具有表演天赋呢?

 

  
个人资料
小问号思维馆-杨浦中心
小问号思维馆-杨浦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54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