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涵的温情小屋
一涵的温情小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759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了二宝后,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在升级

(2017-04-28 11:22:12)
标签:

幸福感升级

1加1等于4

有了二宝后,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在升级

文:涵旭妈 / 图片:来自网络

时间真的是很快,家中的小宝已5个多月了。有小宝之后,家庭相关的每一个成员的生活显得忙碌了许多,但是忙碌之余,却让每一个成员都觉得比以前更充实、更幸福!

 

对于老人——

虽然独生子女政策存在了30多年,但是我和宝爸都是生长在农村,家中都是有兄弟姐妹!因此双方的老人一直觉得一个家庭一个娃的状态太孤单了。但是我们没有生育指标,双方的父母也只能作罢!虽然婆婆一直想让我们偷生,但是我们从未有这个念头!

 

政策的放开,二宝的到来,双方的老人都特别开心,都很感恩生活的这份赠与。哪怕是因为小宝,回家的机会少了,给爸妈打电话的次数也少得可怜,爸妈都没有任何怨言,每次妈妈总是跟我小妹说,“你姐现在要上班,又要照顾小的,很忙的……”

 

而对于公婆而言,他们又被迫过上了分居两地的生活,可是两个人都很安然接受!尤其是深入骨髓,无法改变“重男轻女”的婆婆【《二孩,婆婆的焦虑与紧张》】,在孕期,知道我们不去干预孩子性别时【《二宝的性别,真有那么重要吗?》】,她是那么沉默(不甘心)的态度!二宝落地,知道为男宝时,让她觉得此生无憾(之前曾哭着跟我说,如果我们没有儿子,她是死不瞑目),所以现在让她照顾孙子,她是十足的马力!

 

对于宝爸——

宝爸之前都是倾向养一个孩子的状态,所以二孩政策下来之初,宝爸并未心动!但碍于他身边的同事朋友都是二孩的积极响应者者(最终也是二孩的主力军居多),时不时的给他洗脑;外加女儿又特别期待想要有个弟妹,思量再三,宝爸才决定加入到二孩的队伍中来。小宝落地后,宝爸的综合表现依然是非常棒的,算是超级好奶爸一枚!小宝每天的进步与成长,便是他付出的最大动力!付出再多,他也没有一句怨言!

 

对于宝妈——

经历了孕期的种种忐忑,小宝的健康落地,心中那块大石头总算放下来了!虽然小宝的到来,睡饱又成了我现在最奢侈的梦想【《职场妈妈最奢侈的两大梦想》】;人也变得特健忘,“生一个孩子傻三年”的状态再次来袭【见《当妈三年犯的那些糗事》】,但是内心深处的我,依然非常感恩,生活的这份赋予。哪怕是小宝闹夜晚睡,我的心态依然是坦然富足的,完全没有了之前带女儿那会的焦躁!有二宝的生活,似乎让我的心态变得更加的平稳与成熟!

 

对于女儿——

在经历了那份深切的期待后女儿总算等到了弟弟的出生!她内心的那份兴奋与喜悦是无法用言语那形容的。弟弟出生后,相对来讲,我和宝爸关注她的时间与精力就少了很多,但是当别人问及“弟弟出生后,你有没有觉得你的爸爸妈妈就没那么爱你了?”,女儿立马就摇头否认了,“弟弟现在比较小,本来就比较需要照顾,我也可以帮爸爸妈妈一起照顾弟弟的!”小宝出生后,女儿对弟弟一直是呵护有加的,给弟弟讲故事、陪弟弟玩,她做得一点都不逊色,是一个好姐姐!

 

有了小宝,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在付出,但是都无怨无悔。或许这就是1+1=4之后的幸福吧,小宝的出现改变了我们之前的全部生活,但内心的幸福感却比之前来得浓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