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最美民宿
江南最美民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841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藏在浦江深山里的网红民宿,你要不要来这里滚床单?

(2017-05-25 10:27:41)
标签:

浦江民宿

田后蓬民宿

浦江南京村

金华古村落

金华民宿

分类: 游记



离开田后蓬古村已经两天了

但我的心里还是抑制不住的激动

不管是抵达前山间路上的小雏菊

还是可口的午饭,遇到的那些人......

都让我非常怀念

在精致的利己主义泛滥的世代

鲜少有人把真诚和善良当做人生信条

但田后蓬村最普通最平凡的居民,

有人来时,把心打开真诚地与人相处

无人来时,就放归山野间,与自我对话

世上最宝贵的,就是相处的时间和诚意

不是吗?


 


田后蓬村距义乌有50多公里,西北方向。不是很远,但全程大约需要转7698道弯,恩,这个数字是我随口说出来的,只是想表达一路上弯道之多。喜欢越野的人大概会爱死吧!当你看到一丛丛黄白相间的小雏菊,走过石拱桥,田后蓬村就近在咫尺了。

 

 

 

 

田后蓬村的四十多户人家,讲一口地道的南京话。据说是清朝时期,一位朱姓的王爷为了躲避清廷的追杀,带着朱元璋的龙椅从南京逃到了现在的浦江县大畈乡,定居下来。因为远离尘世,这里还保存着多年前南京地区的风俗。

 

 

 

 田后蓬民宿


到达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所以第一时间询问了村民,哪里有可以吃饭的地方,经指引来到村里人一起开起来的这家民宿。

 

 

 

 

进门之后,廊下摆放着年代感的农耕用具,古老的磨盘上摆放着绿植,光绪年间的打稻谷的器具,瞬间有穿越历史的感觉。

 

 

 


庭院一楼是天井,有灶房餐厅 + 茶室 + 书屋 账房 + 茅房,餐厅和茶室以草本花卉的名字命名。茅房也很有趣地分作汉子和妹子。


 

 

 

 

 

 


▲ 热闹的院子里,书房是安静的一角,同行的小孩子待在里面看书,吃饭时才出来。


一进院子,阿姨就忙活着做饭,不一会儿的功夫就端上四菜一汤来。这番热情贴心,让饥肠辘辘的我们分外感动。而真正的吃货总是来不及第一时间拍照的,盘子里的菜都吃空一角了,大金刚才想起用手机拍了两张。每个菜都很美味,没有给阿姨留影,觉得分外可惜。希望有时间再去一饱口福。

 

 

 

▲ 田后蓬民宿,这里共有十桌餐厅,可以同时接待100人用餐。每天也只安排十桌人就餐,民宿主人朱训善耿直地说,土鸡、土猪数量有限,村里的菜也就这么多,外出采购就不是土味了,那就欺骗了客人。


二楼共有11间客房,以节气命名,体现出田后蓬村对自然的依偎和敬畏。客房是简洁的古典风,各种房型一应俱全。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提前预定。文末有民宿主人的联系方式哦!

 

 

 

 

 


 田后蓬村落


吃过饭在村子里溜达一下,村落真的很小,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从头走到尾。但我愿意来来回回地走,走很多遍。

 

 

 

 

依山傍水而建的田后蓬村,远离尘世,时间仿佛也是静止的。简直是一个迷你版的桃花源。溪水清澈得,水底沙都粒粒分明。肥美的鲤鱼,优雅地摇摆着尾巴。是的,它们看起来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田后蓬村人的生活,是满足的。他们以种植桐子、茶叶、山玉米、养蜂为生。养峰人并不迁徙,因为周边山林多有野花,蜂蜜产量虽小,却都是野花的蜜。祖辈留下来得黄泥房,依然保存完好。沧海桑田,若心不惊,便是自然。

 

 

 

 

 


城市生活便利,但却使我们远离生活本身。田后蓬的村民自给自足,是真正在生活,而不仅仅只是生存,或许是很多人爱上这里的原因吧。


 

 

 

 

 

村子尽头,又是无止境的山路,或许正是交通的不便,才让这座古村落多年来保持了原貌。面对游客的涌入,村民们和民宿主人始终保持节制自律,或许是大山的坚毅,溪水的透澈,已经融汇到他们骨子里了。


我想把这个村落印在我的眼睛里,揣进我的裤兜里,装进书包里带走。但我只能把它存到手机里,把它留在原地,留在我心里。


 

 



 联系方式 

民宿房型:标准间、大床房

房间价格:统一 ¥280,含早餐

民宿主人:朱大哥

民宿电话:13758918081


想加入金华自驾游群聊

加群主下方微信号为好友,邀您入群

微信号:lv2377537630



从旅行中获得疗愈

寻找和自己真正的连接


藏在浦江深山里的网红民宿,你要不要来这里滚床单?


藏在浦江深山里的网红民宿,你要不要来这里滚床单?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更多金华最美民宿|自驾游路线

可以赢取试睡名额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