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andy
我是and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178
  • 关注人气:10,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丢在了家门口

(2010-04-26 09:22:28)
标签:

孩子

丢了

失踪

演练

分类: 成长点滴

                        孩子丢在了家门口

孩子丢在了家门口

    当我再次出现在家门口的时候,只见小andy正站在楼房的单元门前,低着头,揉搓着手中的毛巾,正往从学校回来的路上走去。跑到近前一看,小家伙眼睛里还含着眼泪,泪眼婆娑的样子,好是可怜。

   这是上周五接小andy回家时,把她弄“丢”在家门口的一幕。

   小andy了我:“爸爸,你到哪里去了,我都找不到你了,你不要丢下我不管,好吗?”

  “乖,我们小andy不哭,爸爸这不是回来了吗,你不是说找不到爸爸也不哭吗?”

  “我就哭,我不找保安!”

  “为什么呀?”

  “因为这里没有保安。”

  “那你为什么没有找爸爸,喊爸爸那?”

  “我害怕了!”

 “那你这是要干什么去呀?”

 “往回走,去找爸爸!”

 “那你再找不到爸爸怎么办呀?”

 “去找保安!以后再找不到爸爸我也不哭,那样该被别人领走了!”小家伙破涕为笑地说道。

  这是我在对孩子进行突发失踪事件的演练。我一向认为应该对孩子从小进行失踪模拟演练,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虽说我们这个地方不大,弄丢孩子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可还是防范与未然的好,以免到时候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孩子抓瞎。

   每到到商场和购物中心的时候,我到对孩子进行教育:“小andy,如果你在这里找不到爸爸,你怎么办?”

   “那我就哭。”

  “找不到了爸爸也不能哭,那样别人就会把你领走的。”

  “那我这么办呀?”

  “你要找保安或者售货员阿姨,让他们去广播室,帮你说广播,这样爸爸听见了,就会找到你了,知道了吗?”

  “知道了,找不到爸爸就找保安。”

  “对了,你看那穿蓝色制服的叔叔就是保安,你看那些整理货物的穿蓝色衣服的阿姨就是售货员。”

  “我知道了!”

   说的轻松,可是一到真的遇到了真正找不到爸爸的时候,小家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看来失踪的事情还得常练,哪天再跟小andy玩把“失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