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安宝贝_55629
一安宝贝_5562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8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游记

4月29日  成都初印象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旅游的狂热分子,每一个弥足珍贵的假期,都不愿窝在家里。也许是年岁的渐长,生活的劳累,这份热情渐渐冷却下来。可是孩子们似乎被圈疯了,即使告诫她们,五一出门旅游景点定会人挤人、车堵车,即使信誓旦旦允诺她们,暑假一定出门旅游,也丝毫没有动摇她们五一出门的决心。生平第一次几乎是被裹挟的出了门。

北方的春天,好像没有太多自己的个性,总是在冬天与夏天间摇摆不定,像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却又“犹抱琵琶半遮面”。

个人的一点思考

最近日本东京大学的社会学教授上野千鹤子与北大才女对话被大家骂上了热搜,我也想蹭一下她们的热度,发表一点个人的愚见。说句实话,刚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就是她们还没有被骂得狗血淋头之时,我并没有觉得她们的聊天有什么,甚至觉得她们面对世界知名学者,能做到言语清朗,答问如流,喜笑自若,颇有傲慢之意,她们的自信与优越感让我自愧不如。要是我面对75岁,优雅端庄,学识渊博的

    曾经我也是有过运动员梦想的人。初中的时候,因为跑得快,被学校选中到市里参加全市的运动会。那时候就想,当职业运动员也未尝不可,毕竟吃苦是咋农家人自带的品质。无奈身处穷乡僻壤,报国无门,壮志难酬。那时,我们班一个男生因为篮球打的好,被配件厂破格招工。我当时对命运之神的不公,曾感到忿忿不平。甚至想去问问他们,跑的快的人,你们不考虑一下吗?现在我想知道,那个初中没有毕业,下岗二十多年的男同学还好吗?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决定跑步去看沙滩排球赛,对于许久未跑步的我来说并非易事。因为腿伤,我最多以极慢的速度跑过四公里多。但是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还是让我甘之若饴。我已不再纠结速度,能跑到滨河体育馆就是胜利!跑到一公里多就开始气喘如牛,汗如雨下。喘

(2022-07-04 18:22)

今天女儿中考,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中考岁月。从时间上推算我应该是1992年参加的中考,距今整整三十年了!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农村姑娘,常常站在家门口,眺望遥远的牛首山,在我当时的认知里,乡上以外的世界都湮没在山的那边,而我多么渴望知道山峦起伏的地平线后面的世界是什么模样?所以当同村的同学都相继辍学务农,我仍然坚守着那份向往,在升学率极低的乡村中学刻苦求学。我会把元素周期表写在家里的木门上,以便随时背诵,我会在院后的空地上写满英语单词,以便

(2022-05-05 15:10)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崇拜学校餐厅里舀菜的阿姨。一盆土豆烧牛肉上明明铺满色泽红润、烂而不碎、

(2017-06-08 10:16)

    当年,偶尔在同学海飞家的写字台的玻璃下,看到她表姐在“上海华东师大”的照片。心突然异样地震动了一下。照片中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子双手支在身后,半躺在毛绒绒的草地上,身后一棵梧桐树枝繁叶茂、身姿优美。就在此刻,记住了一个名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我紧握双拳,高考志愿就报这个学校!恍惚间,我拨开迷雾看到了骄阳。  
    那时已是高二,成绩在班里10名徘徊,日子过得悠然自得。那张刻在脑子里的照片为我指明了航向。高三的时候,有个戴着眼镜,镜片厚的像瓶底的化学女老师,语重心长地问我们:“晚上十点半以前睡觉的人举手?”寥寥的有几个人举手。“十一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