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航女孩
深航女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9,806
  • 关注人气:3,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航女孩——徐冉 机务中的优雅木槿

(2012-04-29 19:09:34)
标签:

深航女孩

深圳航空

机务

维修工程部

女性

风采

杂谈

分类: 深航女孩员工风采

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深航女孩——徐冉 <wbr>机务中的优雅木槿

摄影/岳仿嶙  文/李松林

【深航女孩小档案】

姓名:徐冉
身高:160cm
星座:处女座
毕业学校:山东大学
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金融学
爱好:读书,手工
经历: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进入深航维修工程部航线三中队工作,2010年6月调至机务培训中心。
人生格言:有勇气去改变不能接受的,有胸怀去接受不能改变的,用智慧区分两者的不同。


 

    活跃在机坪上的女机务,永远都是引人注目的,就如一朵绽放在绿叶丛里的鲜花,光彩夺目。在维修工作部这个男女比例是17:1的部门里,徐冉是特别的,因为机务的工作本就辛苦,对于一名略显单薄的女孩来说更是不易。但徐冉就是这样一名坚毅的女孩儿,她以自己坚韧的精神和坚持的心,在机务的职位上奋斗了两年,她就如一朵在维修工程部怒放的木槿,外表温柔优雅,却坚韧不拔。
    徐冉出自“航空门第”,姥爷、父母亲都在航空系统里工作。小时候,在徐冉的家附近既有一架废弃的军用飞机,爸爸妈妈经常带着她爬上去玩,并在机翼上拍照。也许正是小时候的耳濡目染,才让徐冉长大之后选择了机务这个职业。
    在大学,徐冉选择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和金融学作为自己的双专业,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徐冉过的异常充实,平时要在主校区学习能源与动力工程,周末还要去另一个校区学习金融学。但正是大学这段时间里知识的积累,才让她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很快进入角色;正是大学里所学的工科与理科双专业,才让她能适应不同的工作岗位,成为一个多面手。
    初到深航,对于徐冉来说一切都那么新鲜,从走在机坪上辨识各个航空公司的logo到进一步了解飞机各部分的原理结构再到对照工卡逐项完成每一步的检查,从印象中小时候见过的那架小军用飞机到眼前的庞然大物。小时候照片中的情境在此刻似乎再次浮现,只是自己已经不是当初的自己,而当再次来到机翼附近的时候,也不是为了合影,而是担负着检查、排故的重任。
    徐冉是一个细心的女孩,这与机务工作的要求不谋而合。2010年初的一天晚上,徐冉在外场检查时发现起落架两个门之间的用于防雷击的搭接线断了,这是一个细微的问题,若非仔细观察很难发现,但也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当时是冬天,徐冉和另一位同事两个人忙碌了一整晚,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将搭接线更换完毕。在诉说这些经历的时候,徐冉都显得非常平静,让人不敢相信这样艰苦的工作是眼前这个文静的女孩儿完成的。 
    现在,徐冉已经从维修工作部航线3中队调至机务培训中心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徐冉和同事们需要开创先河,建立起机务人员的任职资格管理体系。相比以前的工作,这项工作需要与更多的人打交道,这对于性格偏内向的徐冉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但徐冉认为现在的工作可以为部门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做一个明确的规划,让他们有努力的方向,是非常有意义的。因此,她愿意为此学习与接收新的事物,尝试做不一样的自己。

 

【对话徐冉】

Q:你觉你机务工作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A:我觉得机务的工作没有什么轰轰烈烈跌宕起伏,只是一天天的积累,从技能上,更从内心里。这里的道路没有什么捷径,却一步一步,踏实的向前。

 

Q:你觉得机务这个工作带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A:我觉得对我性格方面的帮助最大,机务这个工作让人变得很坚强,更有责任感。机务工作需要你每天都要坚持,风雨无阻,即使在身体不舒服、或者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也要把工作一丝不苟的完成。而且机务工作肩负着乘客的生命安全,其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久而久之,就会将你锻炼成为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

 

Q:你觉得身边的机务同事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A:干机务的人,平时和机器打交道很多,都是简单、直率的人。记得刚进入维修工程部的时候,很受同事照顾。记得2009年第一次离家过年的时候,我所在的中队在外场休息室举办了春节晚会和抽奖,同事的温暖让人忘却了离家的惆怅,现在想来,觉得这样过年也挺热闹的,别有一番风味。

 

Q:你觉得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A:我觉得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可能是受从小生长环境的影响吧,老妈一直对我说,知足常乐。俞敏洪曾经在博客里说三件让人幸福的事情: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对于我,能和家人一起,健康、平安的生活就是我现在理想中的生活了,当然,理想尚未实现,工作还得努力……

 

Q:你喜欢看书,那你一般喜欢什么种类的书籍呢?你觉得书籍能给带你什么?
A:我喜爱文学类、游记之类的书籍,这些书能带给我一场心灵上的旅游,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出外旅游的机会较少,但我能透过书本了解一些我喜爱的地方,也许今后有机会我会真正去这些地方游历一次。

 

Q:大学期间是什么驱使你选择了双专业?
A:我觉得是由于工科和理科的思维方式不同吧,工科生思考问题通常是一个问题经过复杂的运算得到一个答案,对待问题严谨但是不够活跃,经济类属于文理兼收的专业,对一个问题会有不同的答案,思维比较发散;同时,我也想了解一下其他的知识和认识更多朋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