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容恪
清容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326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年北京大学山西招生情况/山大附中高考录取情况

(2017-11-21 13:38:30)
标签:

高考

山大附中

山西

山西大学附中

教育

2017年北京大学山西招生情况/山大附中高考录取情况

考入清华、北大48人

鲍嘉晖,全省理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张子洲,数学竞赛国家金牌,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焦宇晨,化学竞赛国家金牌,保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钱熙来,化学竞赛国家金牌,保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杨昊桐,北大“博雅计划”优秀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张入文,数学竞赛国家金牌,考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祁 晴,数学竞赛国家金牌,考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赵旭峰,考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樊泽嘉 考入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类

熊日晨 考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高华明 考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刘 夏 考入北京大医学部药学专业

于元博 考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许航瑞 考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杨瑞国 考入北京大学理科实验班

王梓妍 考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刘榕晟 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

赵苒萌 考入北京大学日语专业

朱斯妤 考入北京大学考古系

周立群 生物竞赛国家金牌,进入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化生类生物科学专业

韩恒毅 生物竞赛国家金牌,进入集训队。保送到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

高 珂 生物竞赛国家金牌,进入集训队。保送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郭元博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类。

胡锦毅 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郭仲康 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专业

赵晟梓 考入清华大学能源类专业

贾子尧 考入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

闫兰蕴 考入清华大学化生类生物科学专业

黄柏寒 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专业

张可欣 考入清华大学药学院

李昊辰 生物竞赛国家金牌,保送到清华大学化生类生物科学专业

樊懿轩 考入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

王纪超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类专业

马时杰 考入清华大学工科试验班类

田宇君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

卢华昊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

郭雅宁 考入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

张孟妤 考入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

韩湛然 考入清华大学工科实验班专业

吉文俊 考入清华大学土木类专业

刘淇元 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与工业工程专业

刘耀隆 考入清华大学能源类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

马昱欣 考入清华大学工科试验班

赵旭禾 考入清华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代昭缘 考入清华大学土木类

吴建锋 考入清华大学工科试验班

武佩瑶 考入清华大学法学专业

次仁卓玛  考入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类专业


2017年北京大学在山西招生情况   北京大学新闻网 7月18日 北京大学在山西招录工作圆满结束,理工类一批提档线为646分,位列全国高校之首,文史类一批提档线为621分。2017年北京大学在晋生源优势继续扩大,顶尖学生报考踊跃,全省文科前3名,理科前6名全部选择北大,全省文理科前十名中,各有7人选择北大。此外山西省在2016年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全国决赛获得一等奖的9名金牌选手有8人选择北大,其中3名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同学全部被北大录取,充分体现出北大雄厚的学科实力和综合性大学的独特魅力。  文理科第一名齐聚北大高分考生踊跃报考 百余年来,北大的发展一直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上承“太学”传统,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先河,是全国学术和思想的中心。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高学府,以深厚的人文底蕴、闪光的学术精神、强大的学科实力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深深吸引着三晋优秀学子。  

全省理科第1名,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鲍嘉晖同学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了686分的优异成绩,他曾先后参加北京大学数学金秋营和博雅人才计划的选拔,并最终获得降40分投档的优惠政策。第一次来到燕园之时,他就被北大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术氛围打动,从那时起他个人的理想目标便与北大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高考成绩揭晓后,他坚定地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他希望在未来能够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责任感的北大人,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贡献力量。 全省文科第1名,来自太原新希望双语学校的朱磊同学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了651分的优异成绩,他认为北大不仅是中国最高学府,更是中国人文精神历久弥新的符号。北大孕育着自由包容的氛围和求知若渴的热忱,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他相信,北大人人尽可为师,俯仰皆是学问,每个人都能得到足够的尊重,每个人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他愿意作为北大的一员,在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里,不负韶华,诚心向学,不辱使命,报效祖国。经过认真的思考和权衡,他最终选择元培学院。  

全省文科第2名,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王梓妍同学在高二时就曾参加北大中学生暑期活动,这座园子“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胸襟、“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的情怀深深打动了她,燕园成为她心之所向。而元培学院作为北大教育改革先锋,它的博雅教育与多元氛围也吸引着富有求知欲与好奇心的她。最终她坚定地选择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立志于此、求真向善,探索人生。来自晋城一中的王飞宇同学以676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理科第3名,他同样选择了元培学院,他表示:“园中清澈如鉴的未名湖或是纵横交错的小径,只消一眼就让人爱上,单看其表,也能窥见这园子的精神与秉性。又有歌唱道:‘未名湖是个海洋,诗人都藏在水底’——那水底的诗人会吟诵怎样的诗句?诗人又会与怎样的人相交?水底下又会有我吗?驱使着我选择北大元培的,我想,就是北大的气质和藏于水面之下的无限可能吧。”基础学科优势尽显培养理念备受认可。北京大学各学科快速发展,在全国高校中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在最新公布的ESI学科指针数据库的全部22个学科中,北京大学共有21个学科进入全球各类研究教学机构的前1%,最新QS世界高校排名中,北京大学共有2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近年来,北京大学以培养“引领未来的人”为目标,坚持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的培养理念,为在校学生提供个性化的选择机会和多元化的成长平台,受到山西考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其中元培学院是北大教育改革的先锋,因其宽厚的基础、多元的选择得到了众多优秀学子的青睐。全省理科第2名,来自平遥中学的张凯伟在高考中取得了677分的优异成绩并最终选择北大元培学院。在成绩揭晓后,他难掩心中即将成为一名北大人的激动与兴奋,并表示,时代赋予了北大人光荣的使命,北大人身上肩负着深重的社会责任,他将追随先哲的脚步,传承北大的精神,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向科学的高峰不断攀登,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北大人”。

同样选择元培学院的还有全省理科第7名,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杨瑞国同学,他认为元培学院能给他自由选择和发展的空间,他希望能在北大包容和开放的氛围中不断成长。全省文科第3名,晋城一中安琪也将进入元培学院就读,他曾参加北京大学中学生暑期活动,那时便与北大结缘。他认为元培学院通识教育的模式和多学科交叉专业将给他一个重新塑造自我的平台,从而让他更好地完善和发现自己,实现心中理想。今年文理科全省前十名中,共有6人选择元培学院,充分体现了山西考生对北大培养理念的认同和北大本科生教学改革的成效。理学是科学发展和技术革新的基础,对国家科技水平的提升发挥着关键作用,在社会快速发展,技术不断变革的今天,理学学科因其宽厚的学科基础,灵活的未来选择受到三晋顶尖学子的认可。  

全省理科第4名,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杨昊桐同学曾先后参加北京大学数学科学营、金秋营和博雅计划的选拔,他对数学学科有着浓厚的兴趣,在高中阶段就学习数学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北大宁静典雅的校园、开放包容的校风和热情友善的同学们始终吸引着他,在他心中,北大已经由一所高等学府逐渐成为一种开放不失坚守,浪漫不失进取的人生态度的象征,成为拥有对生活有相同向往的人的聚集之所。高考成绩揭晓后,他如愿进入北大数院学习,继续数学梦想。全省理科第5名,来自太原五中的张紫翊同学在高考中取得了668分的优异成绩,她为北京大学充满人文情怀和自由开放的校园氛围所打动,出于对数学的浓厚兴趣和对北大校园文化的热爱,她选择进入北大数学学院,继续探索未知的世界。  

2016年生数学决赛全国金牌获得者,来自山西大学附中的张入文同学在自主选拔中获得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投档的认定优惠。在2017年高考中他取得了651分的好成绩并进入北大数院继续学习生活,北大数院吸引他的正是强大的学科实力和多元的发展方向,

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张子洲同学同样在2016年数学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他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他希望在数学学院继续汲取营养,充实自身,不断完成对自我的超越。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山西省竞赛强校,过去一年进入数理化全国决赛并取得国家金牌的7名选手全部选择北京大学,分别将进入数学、物理、化学学院继续大学学习,体现出北大基础学科的独特魅力。自主选拔初见成效考生选择日趋多元  在普通高考的基础上,北京大学还通过自主招生、博雅人才计划等途径选拔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子进入北大学习,并通过各类学科体验活动加深中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鼓励考生坚持兴趣导向,理性选择专业。2017年即将进入北大学习的山西新生很多都曾在中学时参与过北大的各类活动,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后坚持最初的梦想,如愿进入北大有关专业学习。山西省理科第5名,来自长治二中的段一鸣同学曾参与北大博雅人才计划选拔并获得降20分投档的优惠政策,北大深厚的人文积淀深深吸引着他,北大人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更让他执着地选择成为一个北大人,经过认真思考,他选择进入光华管理学院继续大学学习生活。  

山西省文科前十名,山大附中的刘榕晟同学曾参加北京大学史学暑期课堂,后来又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选拔,他坚定选择进入北大历史系,并表示:“选择历史,是因为历史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与追求。而选择北京大学历史系,则是因为去年暑假我参加了北大历史系暑期课堂,北京大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习氛围与历史系老师们的渊博学识与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我。在我看来,北京大学是实现我的梦想的最佳平台,北京大学的学风和精神也将使我受益一生,我选择了北京大学继续追梦的旅程。”  

山西知达常青藤学校的朱文羽同学在高考中取得了文科627分的好成绩,她选择了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她曾在参加博雅计划选拔时就将考古学作为自己唯一的专业志愿,因为年少时她便沉浸在鲜活的历史故事与奥妙的文物中,与考古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在中国画的学习中产生了进一步探究历史的欲望。她坚信,“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太老,没有人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但我还是举手敲门。”对历史的求知欲让她选择了北大考古系,北大在她心中不仅代表着一所大学,更代表着一种情怀,一份理想,她为北大之精神打动,愿与燕园相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