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雨霏霏
鑫雨霏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3,226
  • 关注人气:7,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街边人气小吃在家做-----层层分明,不失败的手抓饼

(2016-12-05 10:18:17)
标签:

手抓饼

街边摊

中式面食

素食

鑫雨霏霏

分类: 中式美食

街边人气小吃在家做-----层层分明,不失败的手抓饼

街边人气小吃在家做-----层层分明,不失败的手抓饼

http://p3.pstatp.com/large/11ff0006f10b59ad6638

 

 

    街边小吃最热门的非手抓饼莫属,香酥可口,再加上各种肉菜,香喷喷的营养都有了。

    闺女很喜欢路边摊的手撕饼,担心卫生,担心食品安全,我不让她去吃,但孩子总是跟着感觉走的,不管这么多,老是悄悄买了吃,禁令不起作用,我换个方式,买了一袋在家做给她。

http://p3.pstatp.com/large/127a000595a47dac6590

    看到包装后面五行原料表,吓着我了。

    还是我自己做最靠谱,吃的前一晚准备好饼胚子,早上起来,稍稍煎一煎就能在家吃上热呼呼的手抓饼。

http://p3.pstatp.com/large/11f80006891d2d200d70

材料:中筋面粉 500g 开水 150g 温水 150g 植物油 适量 盐 适量

http://p3.pstatp.com/large/127d0003a4a5935865db

1开水150克加入面粉中。

2用筷子或者刮刀搅拌成絮狀。

3然后在加入150克左右温水。水的多少看面的吸水性酌情添加。

http://p1.pstatp.com/large/12790003a97d1e38cfbb

4加入的20克植物油。

5揉至表面光滑,比较有韧性,面团相对较软些,松弛半个小时以上。

6面团平均分成8份,表面抹少许油,防粘。

http://p3.pstatp.com/large/127d0003a4cea5d59f7d

7在案板上涂抹油,取一块儿面团擀成薄薄的成长方形的大片,越薄越好,几乎成透明状。

8在饼皮上均匀的抹上一层油。

9 在饼皮上撒少许盐。

http://p3.pstatp.com/large/11f800068dc928818fdf

10将饼皮像折扇子一样折叠起来,折叠成长长的一条,不要用卷的方式。

11饼皮从一头边抻边卷,尾巴还剩一点的时候塞在下面,或者上面的缝隙里,,盘成一团。

12将整形好的饼坯团松弛20分钟后,擀成薄饼。

http://p1.pstatp.com/large/127d0003a4e3672eb323

13平底锅或者电饼铛加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饼坯,一面烙好后,翻面,再烙至两面都金黄。我做的饼挺薄的,用中火烙不用盖锅盖,两面金黄了也就熟了。烙好的饼用锅铲轻轻将饼铲松或用双手在饼的两端往里推,也会起层,

14加料最方便的是加一个鸡蛋,在锅里打一个鸡蛋,蛋液还没完全凝固时,将烙好的手抓饼盖到鸡蛋上轻轻按一按让饼和鸡蛋结合在一起饼贴到鸡蛋上,稍微煎一会儿关火,将饼翻面鸡蛋冲上。

15刷上辣酱,黄酱,撒上葱花,放上煎好的火腿片,蔬菜,就能开吃了。

http://p3.pstatp.com/large/11ff00070a133a1a49da

小贴士:

   1一次多做几个,每一个饼坯用油纸鲜膜隔开,放在冰箱冷冻柜里,每次吃的时候不用解冻,直接放在平底锅中烙就可以了。

   2植物油可以换成黄油,更香一点。

   3加料可以按喜好,随心所欲。

街边人气小吃在家做-----层层分明,不失败的手抓饼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您扫描就可以加上我。或者直接输号码:XYFF668 。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电脑版的请转发或“喜欢”,手机版的请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更欢迎您点击手机蓝色小字“阅读原文”,这样您就可以进入我的博客,里面有我的美食私房菜和出游旅行,有图有文的内容可以供您欣赏。

       您的转发和分享,对我很重要。谢谢您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