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锡不二堂官微
无锡不二堂官微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4,681
  • 关注人气:6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水与疾病漫谈

(2017-12-13 21:59:37)
标签:

杂谈

风水与疾病漫谈

风水与疾病关系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门大学问,也是中医的一门延伸学问。一位中医师就曾经如是说:许多中医在运用中医传统方法诊治疑难病证时,多从“风、寒、暑、湿、燥、火”和“喜、怒、忧、思、悲、恐、惊”等病因着手,固然也有很好的疗效。而笔者在给人看有些病时除了运用常规方法外,还经常会运用一些风水学的方法进行治疗,几乎每个病例都会有神奇的效果,特别是对于有些疑难杂病疗效更好。

《宅经》云:“夫宅者乃是阴阳之枢纽,人伦之轨模。”宅者人之本,人以宅为家,居若安,即家代昌吉,若不安,即门族衰微。”可见古人对住宅风水是非常重视的。 

如以一个人以岁数按八十岁算,一天二十四小时中,以正常睡眠八小时算,那么一辈子就是花二十六年的光阴在家中度过。扣除旅游,出差、用餐、休息、家人团聚、婴幼时期,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时间在家度过。家庭主妇在家的时间就更长了。所以说住宅环境对人的影响不可等闲视之。

一、杂乱西北位造成频频死人

  

某住宅中有一平房,开始一对老夫妻住进,未到一年女的去世;男的续娶一四十多岁中年女人,不出一年,男的死了,中年寡妇招一夫婿,不久女的却又离奇地去世;半年后,男的续娶新太大,未几男的又神秘地失踪了;新太太再招一中年男子,一年后夫妻怆惶搬家了。

后来有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两个孩子搬进去,对房子进行一次彻底的修改。

该房未修改前,南面非常复杂,而且乾位(西北方)的位置有二间放旧物的仓库,且周围杂乱。由住宅风水来判断是属于凶宅中的凶宅。后经彻底整修,不仅南面整好了,同时乾的西北方的仓库也拆掉了,改成一间书房。数年后大女孩上了大学,小男孩为重点学校高材生,一家美满和谐。 

二、高压煞气导致孩子大闹天宫

患儿,男,1岁零2个月。夜间哭闹不宁月余。经西医儿科多方检查治疗未效。中医镇心安神,化痰诸法不应。笔者亦束手无策,患者爷爷系我的老同事。

一日邀余看其新住房。发现患儿卧室床铺靠窗,窗下正好有高压电线通过。笔者受有关资料启发,大有所悟。嘱患者挪个床位。当夜小儿即不哭闹了。

原因是与高压线形成的强磁场有关。小儿童男,元气足,功能强,哭闹是先天的敏感。大人则只有恶梦等神经衰弱症状,容易忽略。此例单靠服药是无济于事的。

三、声煞导致长期低热

  

黄某某,女,24岁,某小学教师,低热(38℃左右)不退已3个月。亦经西医各种退热药方法治疗,症状未减,其特征是:白天在学校体温正常,一回家则体温上升。血检白细胞不高,X射线胸透(一)。后转中医治疗。按外感治疗不差,调和营卫不应,甘温除热未效,诸种退热法遍用未见端倪。

上班好好的回家就发热,真令人百思不懈。一日医者路过患者家门,发现患者家隔壁是区办纺织厂,机器轰鸣,织布机的沙沙响声,恼人心扉。患者长期处于噪音污染环境,心情不舒畅,肝气郁结,郁久化火,后改丹桅道遥方意舒肝解郁而热退,嘱患者有条件当改变往房以为长远之计。 

四、动土煞引出眼角膜

一日,去朋友家做客,正巧朋友的一农村表妹也在他家里。朋友介绍说表妹刚从医院打吊瓶回来,说她眼角膜发炎,整个眼都肿了。

我见状便直问道:“你家的南方是不是动了土,或者在挖土?”

朋友的表妹答到:“是的,邻居家在后院打了一眼井,位置正好在我家正南方。”

我接着问:“你是不是属马的?”

她答道:“是的,我是78年属马的。”

朋友听了便问:“他的眼睛不好,与属相有关系吗?”

我说:“她的病当然与属相无关,但肯定与动土(风水环境的突变)有关系。只是灾病应验在属马的人身上罢了。”

五、古人的一则惊奇试验

 

玄通文化认为,现代住宅风水不仅仅讲究你的房子不能缺角,更重要的是周边环境是否适合你的居住和办公。不了解这一点,就会陷入“凶宅”的危险境地。这位医师提出了一则古人的试验:

古人在草地上某个方位圈羊。羊群一直吵闹不安,不久死了不少。宰杀后发现多数内脏长肿瘤。把狗放在这个方位,也整个晚上叫个不停,今人试验,在某位置上放一盆鲜花,花不久就枯死,用小动物在这里做实验,小动物吱吱叫,不安静。按风水推算凶地,现场实际与推算结果相吻合。

六、身体不好,请看看你屋宅四周和四角

屋宅的四角是对应人的健康,从四周来看,如果你的住宅或办公室存在诸多煞气,那么也会导致人员的健康受到极大影响。在此简单叙述,朋友们可参考:

1、正北对应人的肾和泌尿系统。如果你感到自己肾和泌尿系统出问题,请看看你的屋宅包括办公室的正北角是否缺,或者此角堆放杂物;或者正北方向的周遭环境有煞气存在。

2、正南对应人的心脏。如果你的心脏不好,那么,玄通文化提醒你务必看看屋宅或办公室南边是否缺;如果不缺,那么是否南边不适合你的居住和办公;再者,南边外面周遭是否有煞气等。

3、正东对应人的肝胆。大凡住进新居或者搬进新办公室后,肝胆出问题者,玄通文化提醒都要看看其屋宅东面情况。比如,是否东面是卫生间,或者是厨房;或者是被楼梯占领等。当然,也要看东边外部环境情况。

4、正西与人的呼吸系统有关。如果你存在哮喘、痰多、呼吸不畅等问题,那么,玄通文化肯定要建议对正西方位做一个分析,看看位理学意义上是否有问题。

5、东北角、西南角与人的脾胃相关;西北角与人的泌尿系统相关;东南角与人的肝胆、心脏有关。凡是缺这些方位的角或者这些角被卫生间、厨房、仓库等占领,那么玄通文化提醒:恐对人员健康有碍。

6、另外特别要指出的是,如果卫生间或厨房或杂物房是在屋宅的中间,也即是位理学上说的中宫的话。除了影响人员的脾胃外,还会造成血光之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