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车者
玩车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7,776
  • 关注人气: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

(2009-04-01 12:22:06)
标签:

汽车

奔驰e级

e级车

this

赛德斯

北京

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

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奔驰E级第一代--第七代

原型车故事:E级轿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60年以前,作为E级的鼻祖,170型是当时奔驰最受欢迎的车型,但由于二战的爆发使得车型的生产中断,直到战后的1946年才得以复产。随后奔驰推出了170型的代替车款180和190型,从此奔驰了E级正式走上了的发展之路。

    第一代E级

    1953年奔驰推出了车厂内部称为180的车型,该车型就是奔驰170车型的继承者,也就是第一代的奔驰E级,从此奔驰中大型车的历史正式拉开了序幕。1953年奔驰生产的E级轿车底盘编号为W120。该车采用了创新内嵌大梁式的设计,另外车辆的悬挂则采用了摇臂式悬挂。对于第一代的奔驰E级轿车来说,最大的特点就要算是其内部宽敞的空间。当时定位在家庭用车的E级轿车为乘客提供了最大的空间舒适性。1955年奔驰又推出了190车型,底盘升级为W121。该车装备了双化油器1.9L 120马力的发动机。到1961年停产为止,第一代的奔驰E级车型总共生产了43万辆之多。

    第二代E级

    1961年,奔驰推出了底盘编号为W110的第二代E级轿车,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鱼鳍状的车尾设计。之所以采用这样的造型,是因为当时E级轿车的制造借鉴了凯迪拉克的部分车型设计造型。 1965年奔驰推出了第一款装备6缸发动机的E级轿车,2.3L的排量和105马力的动力让该车成为第二代E级轿车的旗舰。同第一代车型一样,第二代E级轿车同样受到市场的认可,其产量占到奔驰轿车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到1968年,奔驰累计生产了62万辆的第二代E级车型。

    第三代E级

    1968年1月,奔驰正式推出了底盘编号为W114的第三代E级车型(包括W115的车型)。放弃“鱼尾”设计的第三代E级轿车,运用了大量的简洁明快的直线设计元素直立式的前大灯。在空间方面新车继续加大,更加突出了E级轿车豪华的主题。  从这一代车型开始,E级轿车的车型开始丰富,共有15种不同的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到1976年停产为止,这一代E级总共生产了183万辆,占到了同时代奔驰轿车总产量的77%。

    第四代E级

    1976年,底盘代号W123的第四代E级轿车正式登场。这一代E级的车灯由上一代的直立改为水平,水箱隔栅的造型也更现代化。1986年,第四代E级轿车停产,这一代的车型总共生产了237万辆,其中有将近20万辆是辆是旅行版车型。
第五代E级

    1986年奔驰将新一代W124中型豪华轿车命名为E-Class,第五代的E级轿车也就此诞生。第五代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车型,不仅外观进行了较大的改变,而且内饰和发动机也与前几代大不相同。虽然E-Class的历史一直可以追述到W120甚至更加久远的170系列,但确切的说,W124才是官方的第一代E-Class,该车行E-Class总共生产了超过221万辆。

   第五代E级

  1986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新一代W124中型豪华轿车命名为E-Class,第五代的E级轿车也就此诞生。第五代梅赛德斯-奔驰E比起上一代的车型,车身经过了重新的设计,车身尺寸比W123稍小,但是轴距却稍长,重量也比上一代轻了200磅。W124创造了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很多的第一,如第一次在轿车上使用了全时4轮驱动装置4MATIC,第一次把V8发动机引入了E级车,第一次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器等等。可以说,W124是整个E-Class历史上改朝换代最为彻底的一款车型。这一代E-Class总共生产了约221万辆。

  第六代E级

  1995年,闪烁着4只圆灯的第六代E级车W210问世,它在造型、舒适性、安全性方面都远远领先于当时的同类车型。它的车身造型虽然厚重,但这种厚重使这一代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从1995年至2002年,W210E-Class共获得了超过70个国际奖项,在各项碰撞测试中名列前茅,W210以重视安全、质量可靠、豪华和大量使用新技术而广泛受到赞誉。而W210一直生产到2002年,这一代E-Class一共生产了超过130万辆。

  第七代E级

  2002年1月15日第七代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布鲁塞尔车展上首次亮相。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延续了第六代的椭圆大灯的设计,车身曲线方面则一改原来的稳重,变得流线动感,车身线条整体连贯匀称,且拥有更合理的空气动力性。在底盘方面,W211将前悬挂结构由上一代的双A臂改良为四连杆结构,而后轮也采用全新设计的多连杆结构。新款E级最初上市时提供三款汽油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是E220CDI、E270CDI、E240、E320和搭载V8发动机的E500。

  第七代E级轿车在投产4年,销售约100万辆之后,于2005年12月22日开始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实现国产。2006年北京车展前,中国投产了第七代改款的E-Class,与世界同步。直到今天,第七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仍在继续生产。出色的市场表现,让E级轿车在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中,一直占据着核心的地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