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雷
娄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2,536
  • 关注人气:3,2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2006-02-03 23:07:19)
分类: 娄雷的情感作品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大家对我的信任还是因为现在校园里真的有那么多的感情方面的事情需要我们一起去讨论!就连过年的时候,我的QQ都没有消停过!
    一个叫若尘的女孩,她一上来就说自己要讲述的不是故事,而是遭遇。我告诉她,我们这里的故事也都是真实的,大家来倾诉的都是亲身经历过的。于是,我们开始聊,她讲了整整一个下午,讲了经历过的两段感情。她下线之后我开始整理,才发觉自己和她居然聊了这么多!   
    曾经有人问我,来找你的是女生多还是男生多,我说,加我的人差不多吧,但是愿意说故事又能说好的还是女孩儿多,不知道是不是男生不习惯表达情感的缘故。对这些女孩儿,感觉真的很心疼,一旦投入的去爱去恨,都像飞蛾扑火一样全力以赴不计得失,悲壮而美丽。希望她们今后的日子,在爱的同时,也学会保护自己。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若尘今年23岁,是青岛的一名大学生,生活的很平淡,自己在业余的时间会看看书,聊聊天,上上网,比如说现在。
    她说她跟以前的男友认识大概有3年,他是学外贸的,是我表哥的同学,比我5岁。
    听完她的描述,我感到很好奇:“你和她恋爱的时候他应该就已经25岁了,至少也应该大学毕业了!难道那个时候他都没有女朋友?”
    “嗯,当时正好跟女朋友分手了。他跟我表哥很熟,失恋了,所以经常来找表哥,而我当时正好在表哥家住。一开始并不喜欢他,因为他油嘴滑舌,但是慢慢发现他内心并不像表面那样。他很孝顺,而我喜欢孝顺的人。认识他时我还在上学,但是我又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于是就在外面找兼职去做,说实话,我不是为了钱,我就是想找到一种独立的感觉!可是令我惊奇的是他居然是我所在公司的客户,而我主要是负责他们公司的样品。
    真没想到,世界真的好小哦!连这样都能挂上关系。她不用说,我也知道了后面的事情。无非就是经常的业务上的往来,然后他给她很多的帮助,她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自己发觉自己很在意对方,后来就成了恋人。电视连续剧都是这样安排了,有点俗套,但好象事情都是这样一种发展过程,我都很奇怪,是不是这已经成为一个定律了?!   
    “不觉得年纪差这么大有代沟?”我坦诚不公的问。
    “不觉得,我喜欢那种被宠着的感觉,只要人好,有责任心,年龄不是问题啊,不是吗?后来我们偷偷的同居了,那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也是最刻骨铭心的一天,我们同居了三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尽管有的时候我无理取闹,但他真的很包容我,只要我想要的,只要在他能力范围内的,他都会满足我。 ”
    我觉得这是已经工作了的男性的优势。做了很多的校园爱情,发现最脆弱的地方还是在经济方面。而这个男人已经工作了,准确的说是有了比较稳定的经济收入,所以他有维持感情的“资本”!就是因为在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满足,若尘就把他当成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人。其实不用说是若尘,大多的女孩都会是这样的!
    “后来,我就不做兼职了,因为我觉得我的学习开始跟不上了,毕竟我在校园里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的!于是他就希望我好好的学习就可以了。
他把自己的积蓄都花在了我身上。不仅供我读书,而且还给我钱补贴我的家用。”
    当若尘说完这些,我有些沉默。因为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是不是出现了问题。一直我都会觉得一定是这个男的出现了问题,导致的这个女孩这么难过,但是就现在的讲述来看,我觉得这个男人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后来我想好好学习英语,于是就和他提了出来,他也很支持!
    “你是单纯的学英语么?”
    “是,单纯的学英语。他在我身上付出了那么多,我不忍心让他失望。但我发现自己真的学不下去,因为我根本不喜欢,于是我就跟他找借口,说教材不好(当时是学许国章教材)。他又开始给我找别的英语学校。记得那个学校8个月学费是9600元。但是我并没有按部就班的去学习,而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自己偷偷的开始学习法律的自学考试。”
    “你没有告诉他你在学法律么?”
    “没有。我平时住在学校,一般一个星期回去1次,他是做外贸的,应酬很多。他一直以为我在学英语,一直到分手,他才知道我学的是法律。”若尘说到这里很长时间再也没有回话,我甚至认为她已经下线了!可是就在我准备走的时候,一行字发了过来。“他对我很好,真的。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外面花天酒地,也许我这么说,并不恰当。他是个家里跟外面分的很清楚的人。”
    她说这样一番话让我很是意外,一时间刚刚在我的脑海里树立的一个有责任的男人的形象瞬间变的模糊起来。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他在外面也会找女人。我们之间最大的矛盾,还是从他深夜接到女人的电话开始。过去我从不乱看他的手机,他的皮包,他的衣服,因为我真的很相信他,就如同他很相信我在学英语一样。”
    “那么深夜会接到电话他是怎么解释的呢?”
    “理由是,他外面应酬,总会有些场合要逢场作戏的,而我是个耳根很软的人,他总能找个理由让我得过且过。同学也劝我,男人哪有不花心的,只要对自己好就足够了。于是我也一次次的劝自己。在家里他也真的对我很好,几年的时间他花在我身上十几万。”
    “后来呢?”
    “有一天,他答应我会回家吃饭,我从4点开始做饭,然后等他,一直等到深夜,打他手机关机。到12点他才回来,他知道自己有错,带回来一束百合,一枚戒指。他的解释是手机没电了,跟他总经理和新西兰客户在一起吃饭,然后去唱歌。如果他在没回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我不至于那么不懂事。我当时真的气疯了,不顾一切的把东西都砸了。对了补充一下,他很胖,而且有高血压,那时又刚好是个夏天。我们一直吵到凌晨2点。我开始回卧室收拾东西,而他在客厅打游戏。我对他说:我们分手吧。我想去北京新东方英语学校学习,希望你可以帮我。可是,从我内心讲,我不想走。我很爱他,很爱……他做错什么我都可以原谅他,真的。当时我只是气坏了,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他就从保险柜里拿出3万块钱,扔给了我。全是新的钱。我把钱全散开,扔在他脸上。也许是他把我惯坏了吧,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经常把分手挂在嘴边,我知道那样不对,可还是一意孤行。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后悔。
    当晚,我把钱扔在他脸上时,他一下子坐在床上。不,应该说是跌在床上,手脚全都冰凉了。”
    “我们去了我们那个城市最好的医院,在抢救室呆了3个小时,又住了7天院。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后悔。从那件事情之后,他妈妈就不喜欢我了。在他住院期间,我只能在门外看看,放下东西马上走,因为他妈妈在里面。原来他爸跟他妹都很喜欢我,在这件事之前,他妈对我印象也很好,因为我很孝顺,呵呵。后来他出院了,但我们之间似乎真的生疏了。他妹妹有个同学,从小就很喜欢他,当时大家都以为我们分手了,他妈就逼他回老家相亲。他不同意,他妈就闹上吊。”
    “那么,当时你们俩什么状况?”
    “我在学校,他每天开车回郊区的家,我们偶尔通电话。毕竟还是有感情,我们偷偷和好了。后来他去广州参加广交会了,家里却给他定了亲,我往广州打电话找他,却是一个女人接的(晚上11点),是他房间的电话。我气坏了,不听他解释,坐飞机去了北京找同学,在那儿玩了一个星期。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冲动。在北京的时候想跟他联络,但都在摁到最后一个号码时放弃了。”
    我想,若尘是在赌气,但是我想她没想到,这是拿自己一生的幸福做的赌注。如果是这样,结局只有一个——输了。因为任何一场这样的赌局,几乎没有赢的人!
    “就在我去北京的时候,一个同学要参加司法考试,想跟我借书,而我手机关机找不到我,就给他打了电话,这时他才知道我在学法律。一切解释都没用了。不是么?我辜负了他。他把所有的希望放在了我身上,费心费神。再加上当时他的货物出现问题,客户索赔。事情都演在一起了。是我的错,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他身边。他对我失望了。我回来了,结果听到的是他要结婚的消息。因为,在郊区,订婚三个月之内,是要结婚的。这是风俗。我不相信,他会这么绝情,真的无法相信。这似乎跟电视剧一样,而所有的剧情都发生在我身上。我去他公司找他,问他,他只是漠然的看着我,他真的在两个月后结婚了,而我没有出现在他的结婚典礼上。”
    “我觉得你们应该好好的谈谈,毕竟两个人对自己的感情是很清楚的,既然实际上两个人都相爱,为什么不好好谈呢?”
    “呵呵,怎么会没有谈呢?我们单独相处的时候,都是我在哭,他在抽烟,当然,也没有很多机会单独在一起。他结婚后,我每天下午4点都从市内打车,到他楼下去坐着,等他,看他把车停进车库,然后我再悄悄的离开。我是不是真的很傻?”
    若尘说要给我一篇她的日记。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我以为我已将你深深埋在心底,我以为我可以坦然面对你的一切,然而所有的感情却都在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瓦解。我以为时间是最好的医生,我以为我对你的感情也是过眼烟云,然而所有的思念却都在你的言语中喷涌而出。
    其实,爱上一个人很简单,但是忘记一个人带给你的伤害却是要用一辈子去忘记。过去美好的回忆总在深夜自己最孤单的时候悄悄的扣打着我的心扉,也在我最脆弱的时候逼着我哭泣!
    也许人的一生能记住的东西会很多、忘记的东西也会很多,但是那个给自己带来刻骨铭心的爱和伤害的人,就算是自己想去忘却,但是每当看着我的周围随时随地都有着我们过去幸福的痕迹的时候,我才会忽然明白,原来遗忘一个人要比憎恨一个人还要难!
    有些人会很洒脱的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这点我承认,但是时间改变的只是事情的表面和环境,而永远改变不了你在我心中留下的那片草地和阳光,那些美丽的回忆,和我们在一起的默契与彼此心悉相映的眼神、默契、习惯和你的味道……
    你已看不到我的眼泪,我的心痛,因为你已不再关心我,不再爱护我,不再用你的真心来呵护我,我的所有的一切都与你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关系,无论我的生与死,无论我的喜与悲,无论我的挫折跟痛苦,你都漠不关心了。曾几何时,我想放下自尊再去恳求你给我一次机会,给我们一次机会,一次哪怕是一点点可以在一起的温存,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不要名分,不要金钱,不要你时时刻刻陪伴我,我相信自己会用一生的时间伴着你,等待着你。曾几何时,我还想人为的创造一次车祸、一次病痛,甚至是死亡,只要能够挽回你的心,挽回我们的感情,哪怕是一点点,我都不会放弃,但我没有,我下不了决心,也没有这个勇气,去做这个对你而言也许无所谓的赌注。因为我还有我未了的为人子女的责任,我不可以那么自私,不可以。于是我就这么荒漠的、痛苦的生活着。
    半年来,我一次次问自己,我们真的分手了吗?我们真的分开了吗?我们真的不能再见面、再温存了吗?是吗是吗?是我的错,是我亲手毁了我们的幸福,是我亲手放开了你,但真的不可以再来过吗?只要你肯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的珍惜,我一定会用自己十万分的爱去爱你。会吗?会吗?爱要走,谁也阻止不了,我不希望我的爱成为你的负担,不希望我的爱打扰你平静而又幸福的生活,只要你过的比我好,只要你过的幸福,对我而言,就足够了。你也必须幸福,因为你不只是为了自己,你的生活还包容了我一生的幸福,所以你一定要幸福,让我觉得我的离开是值得的,是对的。你必须幸福,因为你是我今生唯一的真爱。那就请你彻底的忘了我,忘了我……”
    “这是我的日记一则,也是一封他永远也看不到的信。”

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放下对过去的愧疚吧。我想若尘已经学会珍惜了,也学会祝福了,这就足够了,没必要再愧疚。自己以后要好好的生活,过的幸福,这肯定也是他心里真正希望的,不是么?换位思考一下,过了这么久他肯定也在祝福若尘的。
    故事就到这里吧,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两句。若尘,这个女孩儿,让我觉得最难得的地方就是,在第一段恋情失败之后,她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宽容和祝福,对她来说,何尝不是一笔财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希望将成为她的写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