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刚
吴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468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偶然间发现了员工的BLOG

(2007-05-23 09:08:47)
分类: 我乐在其中的事业
    其实BLOG这东西挺害人的,谁想参观就参观。老婆看老公的,老公看别人老婆的。老板能看员工的,员工也能看老板的。每天早上爬起来就有个习惯,上上网,写写东西,看看新闻什么的,当然作为公司“老板”自然关心别人对自己公司或者产品的评价,搜着查着,居然发现一篇员工写的BLOG。一个新来不久的员工这样评价我们的工作环境:

 

这个破楼黑乎乎的,其内有幼儿园、健身房、小传销公司、烂广告公司、每天招待一群社区股大妈和股大爷的小证券交易所,以及各类乱七八糟的小烂公司,当然还有俺们肩负着新中国手机软件历史重任的3GV8…… 各色装扮形迹可疑的人出入电梯,光听这些罗列就够烂的了吧,还有呢!厕所永远弥漫着比地铁厕所还难闻的恶臭,永远看不见有人打扫,只有每隔几天男厕小便器内多出来的新卫生球儿能证明有保洁疑似来过,隔着多远都可以凭借味道轻易找到厕所的位置。此外,电梯破旧,电路老化,空调没有,通风奇差,每天早上居然还可以听到隔壁青年公园里美声老头儿老太们高歌吊嗓子,真TM极品写字楼啊!

 

    看完之后,想了想,做了一次沙发,回了个言“没有这么糟糕吧?”但愿这兄弟别一害怕,以后BLOG都搬家了。

    老实说,公司是有点钱,但不是咱赚来的,那是投资人的钱,投资人的钱有的时候他就不是钱。别看我天天开宝马开奔驰,那是咱自己以前赚来的,愿意怎么花,咱就怎么花,谁也说不着。

    说实话,咱有权利也有实力让公司给配上几辆车,不去配,瞧不上那公务车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几十万花在那,我不肉疼但我开着肉难受。

    说起写字楼,2000年,咱在互联网最鼎盛的时期,也租过国贸A座的最顶层,站在楼上往远处一看,那是一个爽,长安街上的车齐唰唰的,楼里全球500强公司一排排的,还不都被咱脚底下踩着?楼里的姑娘屁股那叫一个翘,个个光鲜靓丽打着一块六的TAXI来上班!吃盒饭我都吃25的!咖啡只喝星巴克!管个蛋用,该不赚钱还是不赚钱。该完蛋还是完蛋。

    办公条件差点,没办法,创业公司嘛,如果我给自己整个几十平的大OFFICE,也是咱不知下属疾苦,咱不是也跟副总、秘书、财务挤一屋么?每一分钱都是资源。该花的绝对不吝啬,不该花的一个子也不出。一分钱支出了,就少了一分利润,多了一分利润公司价值就能高出1分的多倍,唉……等有天分钱的时候就都明白这个道理了。

    公司上周发布了一个通告,本月拿出100多万人民币准备替10名老员工交住房首款,每人10万-12万不等(合同期满就不用还)。10个员工相当于咱公司总人数1/5。这钱我爱花,我觉得花着值!回家舒服了比在办公室舒服有意思的多。没咱们勤俭节约、控制成本、业绩猛涨,投资人能同意咱这么做么?多了不说了,公司赚钱员工分钱,比什么都重要。

 

注:我们不是游戏公司,而是一家手机应用软件开发公司。名字叫3GV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盛大不容易
后一篇:北京孩子(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