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刚
吴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468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天桥不会卖掉数位红

(2006-12-22 10:40:43)
分类: 我乐在其中的事业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MSN上问我,吴刚你知道么?盛大要把数位红卖给阳光了。听到消息先是一惊,因为这的确出乎我的意料,短短的几个月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虽说我早已将数位红卖给了陈天桥,现在公司是盛大的,但那毕竟是我为之奋斗6年多的公司。在我看来陈天桥几乎没有可能将数位红低价出售的,数位红在盛大的预算里,资金占用比例很小,为了区区千万美金就将一个未来有潜力的领域拱手相让,对于盛大来说实在不合常理。况且我认为盛大不会缺那个千万美金,这是个常识。

 

    记得在我离开数位红之前,曾经就数位红的资本运作之事与不少公司有过深入接触,其中不乏国际上大的电信运营商与投资机构。在我看来,手机游戏发展腾飞尚需时日,若是盛大独自投资显然有点风险过大。我希望能引进一些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两千万美金左右,用于新一阶段的发展,这样既不用缩小规模、保持领先又可以降低盛大在此业务上的投资风险。但是这样一个计划硬是让陈天桥在今年给阻拦了下来,陈天桥并不愿意在这个时间段内让投资机构介入数位红。陈天桥跟我讲,在一年前他或许会这么做,但现在不会。他认为盛大完全可以独立将数位红推到一个新的高度,而他的主张是将所有的火力对准手机网络游戏,并为数位红注入更多的网络游戏战略资源。我不得不谢绝了很多的投资者,把精心准备了不少日子的计划束之高阁,这也成为我离开数位红多多少少的原因之一。

 

    我并不了解阳光是什么样的公司,但我相信他们并非游戏行内翘楚,也更不是什么投资大腕。陈天桥连那些人的钱都不要,能去要阳光的么?况且他们买数位红的目的是什么?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管理不了数位红,也无法给数位红以明天,无非是施以粉黛再去招风引蝶罢了。陈天桥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他是个要面子的人,以他的性格,他断然不会这样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