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秦之歌来了
大秦之歌来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255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秦灭韩国,其他五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莫敢与之格;齐灭宋国,群雄奋起一击,几乎将齐国彻底灭掉。原因何在呢?秦灭韩国时,秦国已经具备以一击六的绝对实力了,六国只求晚点来灭自己,何谈再合纵击秦呢?齐国灭宋国时,秦、韩、魏、赵、燕、楚六国实力俱在,虽然有强有弱,但是齐国还没有实力以一敌六!

齐灭宋国,发生在战国中期,那时还没有一个国家具备以一敌六的实力,秦国虽然多次击败六国联军,但也仅仅是击败而不是全歼。齐闵王时代,齐国拥兵六十万,正是国富兵强之时,齐闵王就飘飘然,想着先灭宋国,再灭三晋,再击强秦,最后派两员骁勇之将一南一北击灭楚国跟燕国,完成统一大业。

以当时齐国的实力,就算单独灭了宋国,也不至于招来五国合纵攻齐,毕竟春秋战国以来各国都灭了不少的国家。问题就出在齐国联合其他五国合力攻秦在前,再出兵击灭宋国在后,相当于是让五国在前面冲杀挡住秦国,他再在后面独自占有宋国。

标签:

杂谈

唐玄宗时期铸造的黄河铁牛有上千年历史,为何至今完好无损?

大唐开元年间,为了解决横渡黄河问题,唐玄宗下令在黄河两岸铸造铁牛八只,东西两岸各四只。

以铁牛作为承力结构,用铁索横穿黄河两岸,铁索上铺上木板,则行人、车辆皆可过。

唐代铁牛浮桥是秦、晋交通咽喉,蒲津铁索桥第一次将黄河天堑变成通衢大道,唐代铁牛浮桥毁于元初,但是铁牛一直都在。

明代利用铁牛继续建桥,清代因黄河逐渐向西改道,蒲津渡彻底废弃。

三门峡水库蓄洪而使河床淤积,最终铁牛被埋放河沙之中。

铁牛每尊高约1.9米,长约3米,宽约1.3米,牛尾后有横轴,直径约0.4米,长约2.3米。

据测算,铁牛各重约30吨左右,下有底盘和铁柱,各重约40吨,两排之间有铁山。

铁牛头西尾东,面河横向两排;牛儿呈伏卧状,两眼圆睁,呈负重状,形象逼真。

铁牛造形生动,前腿作蹬

标签:

杂谈


武则天14岁就进皇宫侍奉唐太宗李世民,爵位为才人,号为“媚娘”。

武则天虽然没有受到李世民宠信,但是她跟着李世民学会了治国之道与帝王之术,还跟太子李治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武则天治国效果明显,后世史学家认为她治国有太宗皇帝遗风。

丈夫李治、儿子李显、李旦皆为庸才,治国理政全靠武则天,所以掌握权力除了身份外还需要能力。

武则天回宫后,先智斗后宫诸女,战而胜之。

再勇夺皇权,跟李治并称二圣,她以天后身份裁决国事。

李治忧郁而死后,儿子李显当了皇帝,武则天垂帘听政,李显不听话,武后怒而废帝。

改立儿子李旦为皇帝,武后临朝称制,自专朝政。

李唐王室联合功勋后裔起兵反对武则天,天后派兵灭之,然后又大肆屠杀不听话的李唐皇室成员与功勋后裔,手段果敢而酷烈,最终稳

标签:

杂谈



老朱当了皇帝后,十分想念家乡的亲人,很多佃户都在天灾人祸中死去,刘德却依然活着。

老朱专门召见了刘德,意图戏弄刘德一翻,一抒心中恶气。

刘德见了老朱立马下跪,磕头如淘葱。

看到年老的刘德下跪磕头,老朱心一下就软了,毕竟刘德当时不知道放牛娃会当皇帝,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人之常情,如果杀了他反而会给自己的皇帝头衔增加恶名。

于是老朱扶起刘德,一翻虚寒问暖后,赐刘德良田二十倾,免五年税赋。

此举将老朱的心胸展露无遗,人们认为皇帝对于有仇之人尚能以德报怨,何况无辜之人呢?于是老朱贤德的名身在天下传开。

对贪官污吏如果他不知道死字是如何写的,老朱一定会让他体验生不如死的滋味。

对于平民百姓,老朱则展示了他爱民如子,胸襟似海的人格。

比如地主刘

标签:

杂谈


200米的海底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200米之上,阳光照射充分,生物种类繁多,是海洋生物最密集的生活区域。

200米以下,越深生物越少,但是它们越强大,因为极端的环境造就了它他强大的破坏力。

海底500米的地方是蓝鲸栖息生活的地方,不过蓝鲸性情温和,一般不攻击人类。

海底1000米的深处已经看不到任何阳光,四周一片黑暗,但是这里也生活着不少的鱼类生物,为了适应黑暗的环境,都进化出了自己独特的照明器官,抹香鲸就生活在海底1760米左右,它的能力十分强大。

巨乌贼生活在海底3000米左右,那里水温在0~3度左右,海水密度很高,含氧量也很高,压力十分大。

巨乌贼能生长到20多米长,生性残暴好杀,经常挑战其它大型生物。

深渊水层虽然生物非常少,但能够存在的往往都不是什么善类,而且体型巨大,20米的巨型乌贼还算不上最大,还有比它强大很多倍的

标签:

杂谈


战国时代是法家的天下,当时法家分三派,分别是商鞅的法治派,申不害的术治派,慎到的势治派。

法家为国家服务,主要目的是富国强兵,采用执一国之牛耳的方式来推行自己的执政理念。

商鞅在秦国变法二十一年,奠定了秦国统一天下的基础,也为后世两千多的封建社会绘制了蓝图。

申不害在韩国变法,终申子之世诸侯不敢侵韩,一向疲弱的韩国有了“劲韩”之称。

慎到在稷下学宫讲学,影响了齐威王在齐国的变法。

后世韩非将法家三派合并,写成帝王之书,合法术势三家于一体,成为治国理民的国之利器。

秦末汉楚天下再归战国时代,楚汉相争的残酷程度远远超过战国时代,楚汉双方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屠城运动,只不过汉朝屠城要少一些。

汉朝之所以能取得胜利,高祖皇帝刘邦自我总结为:夫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镇国家

标签:

杂谈


八国联军为了掠夺百姓的财物,就强制将百姓们指认为义和团战士而残酷杀害。

德国侵略军奉命'在作战中,只要碰着中国人,无论男、女、老、幼,一概格杀勿论。',他们将庄亲王府放火烧光,当场烧死一千七百余人,将庄亲王的财富一掠而空。

法国军队路遇一队中国人,用机枪把人群逼进一条死胡同连续扫射15分钟,不留一人。

日军抓捕中国人,施以各种酷刑,试验新式步枪的子弹能射穿几个人,或者故意向身体乱射,让人身中数弹才痛苦地死去。

英国人记载说:北京成了真正的坟场,到处都是死人,无人掩埋他们,任凭野狗去啃食躺着的尸体。

八国联军还任意侮辱中国女子,他们不分老幼孕否,都强行侮辱,为了毁灭证据,他们还将被侮辱的女子都残忍杀死。

同治皇后的父亲、户部尚书崇绮的妻子女儿被拘押到天坛,遭到八国联军数十人轮奸,归来后全家自尽身死,崇绮不

标签:

杂谈


人们都说“君子之泽,三世而逝”,但是范仲淹想不到他的福泽都泽及第十三代孙子了,可谓福泽悠长!

其实朱元璋也只是给范从文找一个借口免除死刑,同时也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他当时虽然震怒,但是事后觉得御史依法谏言无可厚非,所以他才在核准死刑之时亲自去审问。

当年大明建立后,朱元璋共颁发了34个丹书铁券给有功大臣,说大臣们可以凭此铁卷免除一死。

后来很多功臣骄横不法,朱元璋将他们一一处死,可见丹书铁券也不能保命。

老朱给范从文的字条可免五次死刑,但要是范从文以此为凭再次冒犯朱元璋或者贪赃枉法,要他三更死,他一定活不到五更!

朱元璋是一位杀伐果断的君主,对于贪官污吏他从来不会心慈手软,有多少杀多少,谁犯事杀谁。

老朱为了整顿吏治,惩处贪腐,他把他的侄儿杀了,把女婿杀了,把两个儿媳妇也杀了,想从老朱手底下犯事后再逃命

标签:

杂谈


吕布是三国乱世的第一武将,其战斗力爆表:跨下赤兔马日行千里,夜行八百;一杆方天画戟使得神出鬼没,刘关张三人力战吕布才能取胜;箭术更是百步穿杨,曾经在辕门射戟,艺惊群雄。

吕布的西凉铁骑更是能征善战之兵,打起仗来以一挡十。因此吕布被杀前对曹操说:公领步兵,吾统骑兵,则天下无敌矣!曹操听后十分动心。

奈何刘备惧怕曹操再得勇将后自己无用武之地,于是暗示曹操丁原董卓之事,曹操不得不挥泪斩英雄。

吕布虽然被杀,但是曹孟德给他了最后的尊严。



曹孟德命人先将吕布缢死,再砍下头颅示众,缢死是对吕布的尊重,枭首示众是对叛逆者的威慑。

古代平民被处死,多数是直接斩首,让人身首异

标签:

杂谈


老朱宴请高僧吃饭,在饭饱菜足后,老朱让高僧就此情此景吟诗一首,以为纪念。高僧略做思考,随口吟诗一首:金盘苏合来殊城,稠叠滥承天下赐;玉碗醍醐出上方,自惭无德颂陶唐。这首诗里表达了高僧对老朱的赐食之恩感激,并同时表明自己无德无能受之有愧。老朱早就想处死高僧,借口说诗中的“殊”字是歹、朱二字的合体,说高僧在诋毁皇帝,以大不敬之罪斩首了高僧!



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文字狱并不是清朝皇帝首创的,而是明朝时就产生了的,而发明文字狱这一殊荣也归朱元璋了。高僧原本是一个世外高人,文章佛法皆属一流,老朱有意让他还俗出仕,为他的大明王朝效力。但是高僧自由散漫惯了,不愿意当官束缚自己,因此拒绝了老朱的邀请。老朱又让高僧来当国师,宣传大明的文治武功,高僧又明确拒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