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二班
大二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1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1.早睡早起的习惯

人们常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可见早睡早起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孩子睡眠不规律,或者睡眠时长不够的话,不仅会引发肥胖、疾病等各种身体状况,还会导致记忆力衰退、注意力分散的问题,进而影响学习、生活。

家长必须要让孩子从小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才能让孩子在白天保持足够的精力。

研究表明,学龄期儿童每天需要10 小时的睡眠,青少年每天需要9 小时的睡眠,20 岁以后每天有8 个小时的睡眠就足够了。

家长必须要给孩子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表,让孩子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要睡觉,什么时间要起床。

这样他才能以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体力投入新一天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

家长必须让孩子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

凡事不能太依赖于父母长辈,毕竟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还是要自己走的,遇到的事情总要独自解决。

所以,在三年级之前,父母就应该从各方面去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如,整理书包和书桌,叠衣服,收拾房间等等这些小事情都是孩子力所能及的,家长不妨放

标签:

杂谈

很多家长或是心疼孩子,或是出于无奈,总是隔三差五的为孩子请假,送孩子入园断断续续,最终不仅没有让孩子爱上幼儿园,反而更加依赖父母了。

家长不送孩子入园的4个误区

1.反正孩子在幼儿园就是玩,送不送无所谓

幼儿园就相当于一个小社会,孩子会在这个集体中学会交朋友、分享、独立自理、探索学习等各种能力,老师也会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教育活动,这对于3-6岁儿童的身心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而孩子在家里,往往只有家人的陪伴,是很难学到这些的。

2.天还冷,孩子容易感冒,先不送幼儿园了吧

孩子容易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抵抗力差,而幼儿园每天都安排了户外活动,这能够让孩子的抵抗力逐步提升。让孩子待在温室里,孩子失去锻炼的机会,反倒更容易生病。

3.孩子离不开家,不然先让他在家待几天吧

小中班的孩子年龄小,往往更加依赖父母,周末或长假后,时常哭闹,不愿上幼儿园,如果家长把孩子抱回家安抚,隔三差五请假,反而会拉长孩子的适应期,让孩子更加依赖父母。

4.天这么冷,孩子起床难,今天就不去了

初春天气还很冷

标签:

杂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