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慈悲喜舍
慈悲喜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206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7-05 14:30)
标签:

杂谈

分类: 占察法门

2019/7/4

在占察的时候,我已经不记把数了,感觉这个事,意义不大,除非一把出。所以以下的感应都没有把数。

缘起:我是某大学的大三学生,主修物理,刚考完期末考试。

今天量子力学出分了,所有科目全部出分完毕,同学哀嚎一片。现分享相关占察感应。

重要的考试其实只有电动力学和量子力学这两门,相关复习其实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但是吧,自己平时养成了散乱的习惯,一下子也改不过来,正好腾讯视频又出了个电视剧《少年派》,就是每天大概复习2,3个小时吧,然后就开始刷剧,本来看着每天学一小节就来得及,慢慢变成了一天学一章也来得及,到最后变成了一天学两章也来不及,唉,挺真实的。关键是我已经大三了,我还要直博呢,要求拿到保研名额,在学院里排名不能低于前40%,更不能挂科。于是开始占察。

察的工作:电动力学老师明确说要考往年题和书上例题的原题,那就背呗。但是书本有8章,每一章基本有十几道往年题和例题,有点搞不完,但是自己平时已经学习了2章的知识,

标签:

杂谈

分类: 念佛

 

【视频】影星丁嘉丽讲述:高位截瘫女子念佛拜佛彻底痊愈!
大乘离文字普光明藏经  前天
点击上方蓝字“大乘离文字普光明藏经”查看更多精彩!

投稿邮箱:277237474@qq.com





佛号功德不可思议

尊敬的各位法师、大德同修们,大家好,阿弥陀佛!

  今天我跟诸位大德仁者分享一下我身边有一位老实念佛的姐姐的感人故事,题目是《佛号功德不可思议》。

  几年前,我曾经参加过一个活动。活动期间,有一位法师坐在轮椅上被护法推进了会场。我特别吃惊,发现那个法师脖子上打着石膏做的护颈托,身体固定在轮椅上,我看着比较惨。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姐姐,她悄悄地跟我说,我以前就是这位法师的那个样子,比他还要严重得多,我不能相信,因为当时她看起来与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会后她跟我讲了她的故事,并从此与她的关系日益密切,从她身口意的行持中获益非浅,总是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借此机缘,把她老实念阿弥陀佛改变

标签:

转载

南怀瑾:增强记忆力和定力的方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