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足球需要朱广沪精神

(2007-05-31 07:37:01)
标签:

国足

 

中国足球需要朱广沪精神

——八谈国足拉练

 

久古

看央视转播拳击赛的时候,明明眼睛盯着荧屏,却经常会忘了比赛正在进行,只听到主持嘉宾的涛涛不绝。比如那位黄老先生,每次不忘“教育”电视观众:“你要不害怕,不怕被打倒!倒下了,爬起来再打!你要坚强,要永不服输!要出拳,侧拳,直拳,勾拳,拳击运动员就是不能有任何的恐惧心理,而要有坚强的意志和神经!”遇上这位“侃友”,有时候,开嘴就出长江黄河的韩大嘴老师也只好闭嘴称臣。

 

“李铁进球了!”在全国人民的口水大战中,准备扬帆远征美国的国足昨天一场队内集训,老将李铁铁树开花般竟然进球了!这简直是苦旅者在茫茫沙膜中拾到一瓶矿泉水,三年大旱之后遇上的一场及时雨。这一金子般的进球,大概可以让怀疑李铁“无用论”者们闭嘴了。那个曾经熟悉的,能跑、善跑,在中场敢于大声喊叫,现在又能进球的李铁,毫无疑义是国家队主力后腰人选。

 

主帅朱广沪面对记者刁钻的提问,显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颇有大家风范,大将风度。称泰国之行虽然0:1告负,但他感觉有先兆,因为战前参观古迹时大家都没有说话,默默而行,明显不在状态。至于106名试训队员,中学时对鲁迅的《孔乙己》学得忒好的朱指导自问自答的说,“多吗?不多啊!如果有需要,108名也不多啊!”人家西方国家都是这样的,因为俺国的球员水平都差不多,所以用了两年时间把这106名球员都试了个遍,实在形势所逼呀。再说了,外藉教练来了,就任他挑,任他选,米卢不是把从没在甲A上过一分钟场的刘成挑进来嘛,当时不成为笑柄了嘛!

 

“美国是目前俺们能找到的最强对手!”关于拉练美国,朱指导这么表述。其实,美国回来之后,还有两场比赛,一是香港明星队,二是世界明星队,那才是真正的热身赛,去美国,一是因为上面说了是目前为止能找到的最强对手,二是继续挑选队员。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大范围、全方位考察队员,尤其是让俺们的板凳有足够的深度。

 

“一定要打出俺们的疯狗精神!”这是朱指导的又一个观点。虽然不好听,但却是这么回事,你不能在比赛中给对手打爬下去。你看泰国之行,虽然输了,国足球员一个也没有爬下来,这就是胜利,这就是疯狗精神。国家队最需要的,就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

 

要有斗志,要打出士气,士气能否打出来,是这次美国拉练的底线!这有点像网上那两条著名的标语:“抢劫不如去炒股!”(不过昨天据说降了200多点)还有一条就是:“严厉打击XXX省的偷盗团伙!”很有气势,很令人振奋,精气神很足。

 

其实国足每一次输球,输的往往也正是精气神不足,你精神都提不起来,不跟抽大烟的一样,眼睛向下眼,耳朵(不是乳房)向下垂,双肩锁住没张开,胸似小母鸡,焉不拉渣,魂不守舍,那还能赢球是不!得有精神,有疯狗精神。何谓疯狗精神?就是像疯狗一样,狂吠着,奔跑着,跳跃着;见人就咬,见东西就踢,不知道往哪踢?就往门儿缝里踢!

 

倘如是,国足有希望矣。尤是观之,中国足球,是多么的需要朱广沪精神啊!(中国久古/07/5/3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