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响回归和朱广沪的发型

(2006-10-19 13:04:34)

李响回归和朱广沪的发型

 

久古

昨天晚上,中国厕所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山樵夫同志亲切的对俺说:“久古MM,以后请您加强对厕所文学的指导工作,这是中国足球新时期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所以说,虽然俺今天没有上厕所,来不及啊,工作太忙了,可还是要努力完成协会领导交给俺的政治任务。

 

今天有两件大事值得关注中国足球糗事的同子们注意:一是李响重出江湖,二是沈阳金德主帅库夫曼说“朱广沪你要换发型!”这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俺却觉得极为有趣,于是逮到一块儿说说。

 

俺以为,李响的回归,于中国足球而言,是一个信号:风暴来了。回想当年的“零距离”,尽管很多东西事过境迁,沂水东流,沈阳五里河的狂欢、韩日世界杯的一切却还都历历在目。多灾多难、死气沉沉、先天小儿麻痹的中国足球,太需要注入一些新鲜的什么玩意儿了!不是吗?50岁的朱广沪,让人看到的却是“家里的奶奶”般的脸,而60岁的米卢,脸上虽是沟壑纵横,却似鲜花般绽放着灿烂。这中国足球的未老先衰、死气沉沉,会不会与此有某种必然的关联呢?

 

这话当然扯得有点过于混蛋。俺想说,库夫曼当然不是那种骂街式挖苦,人家那话极富哲理,朱指导大可不必耿耿于怀。其实,不必耿耿于怀的又何止朱广沪一人?整个中国足球界,尤其是那个一无是处的足协,难道没有“换个发型”的需要么?

 

中国足球最缺什么?或者说,为什么中国足球总是给人一种王小二过年的感觉?这不妨学习学习《三国演义》,人家刘备虽是卖草席出身,不及曹操那般枭,却也一度建成蜀国家业,阿斗那玩意儿虽说不上“龙种”,起码也不应该是“孬种”啊,咋整的就扶不上墙?“王专副”时代中国足球虽然不敢说在亚洲就称王称霸,虽然“20年不胜韩”,打日本却总来劲儿,沙特、伊朗、卡塔尔科威特等辈常视俺们中国队为“克星”,至于东南亚小矮人更是未战先自怯上三分,可“王专副”之后,中国足球便成了十足的刘阿斗,整一个小混混儿,澳韩日伊自不待言,新加皮巴勒斯坦们放个小屁,竟然也给吓个裤档半湿,屎尿横流!

 

几年前殷铁山高举高打、长传冲吊时代,俺就一针见血的指出,观念问题,是山东足球的症结所。今以观之,信夫。中国足球何不如此?回头想一想,从张海入主奥运女足、裴恩材整蛊、假球进中超、G7革命、深圳之乱、实德联盟……到中超球员接连被砍杀,从米卢到阿里汉到克劳琛到朱广沪,整一条链条下来,除了“乱”一个字,能从中看到中国足球的什么?如果说“08战略”使足协无可奈何,又是谁,导致了中超联赛的无序和无趣?连一国之最权威宣传机构央视都与之结下梁子,中国足协不有什么能力改善联赛的低质量和低水平重复?

 

火神杯的交换,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虽是勾心斗角,比之李响回归,不过是奸夫和情人之间的打情骂俏,实在无聊至极。(中国久古博客/06/10/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