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鹏寓
唐鹏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184
  • 关注人气:2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9-23 20:08)
标签:

彩虹小学

四十周年华诞

校庆

乘风破浪会有时

                          ---写在彩虹小学四十年校庆之际 

 彩虹小学六年级一班

(2019-05-09 18:34)
标签:

情感

成长礼

礼物

 

我的成长礼收到爸妈的礼物,与君分享。

    鹏鹏:一转眼你已经十岁了,是一个小男子汉了。10岁成长礼,是一个值得骄傲和纪念的日子,对于你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你已经由儿童跨入少年的行列,也说明你长大了!

   也许昨天你还得妈妈督促你起床,爸爸督促你学习,而今天开始,你要自觉地去做这些事情了;也许你还抵挡不住诱惑去看电视、玩游戏,而今天,你要学会自我控制,自我约束;也许昨天当你遇到困难还会犹豫不决,而今天,你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并自豪地说:“我自己能行!”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你要学会分清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还记得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吗?“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标签:

打击校园欺凌

打黑除恶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我们渴望在和谐安全的校园中愉快学习,健康成长。然而,校园里也时常有不和谐的音符。也许因为一个误会,有人恶语相加,也许因为一次无意犯错,有人挥拳相向……

校园欺凌事件,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我觉得,首先是学校应该利用课堂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学生道德法制教育,提高我们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其次,加大家庭教育宣传指导,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家庭氛围;再次,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净化社会环境,杜绝不良社会习气对学生的影响。预防校园伤害事故的发生,是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责任。

为了防止校园暴力的发生,我总结了几条:1、身上不要多带钱和贵重物品。2、遇事要沉着冷

标签:

《伊索寓言》

狡猾的狐狸

聪明

 在众多寓言中狐狸象征奸诈和狡猾,而狡猾更是成为了狐狸的标志性名字,孤狸总以反面的角色出现。狐狸总能想办法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狐狸和乌鸦》中写道:狐狸看到树上有一只嘴里叼着肉的乌鸦,于是狐狸夸赞乌鸦的叫声优美动听,希望乌鸦能够叫几声,当乌鸦开口叫时,肉掉了下来,狐狸叼着肉离开了。读这则寓言时,我们经常会说孤狸具有欺骗性,乌鸦是无辜的,但是现在来看,狐狸的狡猾实际上是一种聪明。

 在《伊索寓言》中表现为以下两点:第一,孤狸从来不参与其他动物间的战争,只是远远地冷眼旁观,或者直接离开。这种行为可以代表在生活中奉行“事不关己”的人,他们知道适时地远离危险。笫二。孤狸能够化被动为主动,如《狮子、狼和狐狸》中讲道:狼在狮子面前说狐狸的坏话,狐狸知道后,以为狮子寻找良方治病为由,消除了狮子对自己的不满,接着指出这个良方是一张狼皮。狐狸的做法虽然没有给对手留有余地,却也实

标签:

各有得失

不能两全

只看追求

在伊索时代,驴可能是一种被普遍使用的家畜,所以《伊索寓言》中有不少关于驴的故事。其中有一则是《野驴和家驴》。读完这篇文章,我的感觉是困惑的。做家驴虽然阳光充足,饲料丰富,但在驮重物之外,更可怕的是还要承受奴役和鞭打;做野驴轻松自在,可是得不到赶驴人的认同,安全感比较欠缺。做一头野驴还是做一头家驴,是一个两难选择。

仔细想想,做“野驴”或“家驴”各有得失,不能两全,如何取舍的确是一个难题。也许无论选择前者还是后者都不能算错,关键在于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以及能否为之付得起相应的代价。想要食有肉出有车,开会有主席台坐,在重要场合经常被人行注目礼,就得忍受精神上的“奴役和鞭打”;想要保持人格的独立、思想的自由和表达的权力,闲云野鹤,任意西东,就得接受简单的生活和卑微的地位。人和驴一样,各有各的活法,不过有一点人比驴强,那就是人大体上还有得选

(2019-03-05 17:29)
标签:

读诗有感

烟雨江南

《江南春》是晚唐诗人杜牧的名作。“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看似简简单单的一首七言绝句,反复诵读,我觉得无论是选景构图,还是布局构思,甚至立意抒情,它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

首先诗人把我们带入了江南那花红柳绿的世界,春意盎然;然后写风,风是无形的,通过斜斜飘动的酒旗,来表现江南春风的惬意与柔情,这或许是诗人的匠心所在;最后写寺庙,揉进了沧桑之感,南朝遗留下来的许多佛教建筑物在春风春雨中若隐若现,更增添扑朔迷离之美。在短短的28个字中,诗人以极具概括性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生动形象而又有气魄的江南春画卷。

我虽然是一个北方人,我爱我的故乡,但我也爱草长莺飞如诗

标签:

红树林

湿地公园

  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是我国极富滨海湿地风情和渔家文化内涵的黄金景点,位于北海市区东南方约15公里处,与素有'天下第一滩'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北海银滩一脉相连。整个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红树林观光带、金滩和主园区三部份构成。区内拥有一片2000多亩的海上'森林卫士'---

(2018-10-06 19:48)
标签:

彬县侍郎湖

美丽的传说

休闲度假

 国庆假日,爸爸约了几个朋友,携家人集体居住侍郎湖休闲度假几日。

 侍郎湖自然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彬县县城南40公里处的底店镇牛北村,是由于山体滑坡形成的天然聚湫。湖面面积370亩,平均水深13米,最深处可达18米,总库容约166万立方米,是陕西较

标签:

古老的中央大街

各式西洋风格建筑

中央大街旧称中国大街,是哈尔滨最具西洋风情的所在。走进大街,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那独具特色的方石路。看惯了现代宽阔的柏油路,猛然间来到一条这样古老的石头路上,耳边似乎传来马车穿梭在路上的回声。我向往中央大街已久,主要是因为它那远近闻名的欧式及仿欧式建筑。脚踏着坚实的石路,观看着马路两旁鳞次栉比的西洋建筑,似乎,我读懂了哈市那久远的故事。

 据史料记载,俄国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在19245月设计、监工,为中央大街铺上了方石。铺路用的方块石为花岗岩雕铸,长18厘米宽10厘米

博文
更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