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燃油税实行后的汽车改装法

(2007-06-06 08:30:23)
标签:

燃油税

汽车

改装

分类: 飙车地带
既然“燃油税”是把税金加到汽油费里,那么谁的车油耗大、跑得多,谁就多付钱。已经买了车,怎么办?——改装呗!可以预见,一旦燃油税正式出台,必将引发一轮汽车改装热潮!改装的重点当然是省油、省油、再省油!
 
空气动力学改装
 
我们知道,汽车油耗的很大一部分是被汽车外形吃掉的。好看的外观大部分不是“省油的灯”。因此,改装的唯一目标是减小风阻系数,美观是次要的、甚至是有害的。比如:把缺口都堵上、把多余的部分去掉、刷上绝对光滑的油漆,最好加个让汽车变得更流线型的大包围,使风阻系数逼近0.2。
 
最迫切要做的是把碍事的外部后视镜去掉,这两个“招风耳”会消耗掉多少宝贵的燃油啊!因为要省油,车速肯定要降下来,所以要转弯、变道,可以变得很从容,有足够的时间左观右望回头瞧,后视镜完全没有必要存在。大幅度减小风阻的同时,车重减少了将近一公斤!
 
发动机改装
 
排量1.0以上的车要特别注意了,发动机是无耻的吸血鬼,喝的完全是你的血啊!所以要“擒贼先擒王”,把发动机稍微调整一下。具体方案是:2.4六缸以上的车,可用“堵缸”法,堵上2~3个缸,剩下3~4个缸足够平时开销用了;四缸以下的车没有多余的缸可堵的,可采取新的“缩缸”技术,就是把以前常用的“扩缸”反其道而行之,十分简便易行。由此省下的油钱,几个月下来改装施工费就回来了!
 
供油系统改装
 
光是改装引擎还不够彻底,应配合供油管路和供油策略的改装。小改装可以在油门踏板下垫一个东西,这样油门就不会踩得很深,节油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喜欢DIY的朋友自己就可以做,取一木块,用强力胶粘上就成了。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增加安全系数,对手潮的菜鸟是个福音——不小心把油门当刹车踩也没关系,绝对不会轰出大油门来!中改装是把油路变窄,这样再怎么使劲踩油门,油也是“笃悠悠”地跑,要知道,油不堵,心就堵啊!大改装涉及的技术含量比较高,方法是修改行车电脑,即发动机管理系统,把参数调整到发动机刚刚不会死火的水平。这需要高超的技术水平,建议一定要到4S店去做。
 
各位兄弟可以根据自己爱驹的特点,选用一种招法。如果三招一起上,谓之“综合应用”,效果那是相当地好。
 
刹车系统改装
 
在先进的混合动力车上,刹车挥发的热量(即能量)被搜集起来,驱动发电机工作,贮备电力。这个怪招可参照执行,但改装费用可能无力承受,可行性不高。因此,建议开手动档车的朋友,要刹车时先不要刹,改练减档技术,用发动机来制动,最后才那么轻轻地带一脚刹车,会有一定的节油效果;开自动档的朋友就没这么幸运了,只好花钱改装刹车系统:当踩下刹车时,让行车管理系统先降档,等降到一档无档可降后,才启动刹车。这些刹车系统和技术的改进,额外的好处是:原来两年要更换一次刹车片,现在五年都不用换了!
 
汽车电子系统改装
 
空调、音响(特别是高功率音响)、导航仪、车载电话、倒车雷达、防盗器……这些劳什子玩意儿可费电啦!空调完全是多余的,可通过调节窗户开度来实现;音乐最好不要听,听着还可能分心,造成安全隐患;导航仪和一张地图的区别不是很大;倒车雷达并不能杜绝所有屁股后的碰撞,对老司机更是摆设;车载电话太土了,使用也非常不方便;防盗器可减掉,换成用“豆子先生”(Mr.Bean)在他的Mini车上使的绝招——用挂锁!
 
这些破烂东西拆掉后,估计可以减轻几百公斤重量,省掉无法估量的电力和汽油!
 
内饰改装
 
内饰改装的重心要调整、思路要革新。一句话概括:加法变减法!内饰宜用轻柔的、温馨的布料,避免用厚重的真皮;如果通常只在前排坐人,后排座位可考虑拆掉以减轻重量;其它什物摆设毫不犹豫一律扔进垃圾箱,还汽车一个清清爽爽的世界!
 
车库装修
 
鉴于汽车为绝对省油,轻易不动窝,绝大部分时间都会呆在车位上,故车库(车位)理应装修得漂漂亮亮,这样才不会亏待了爱车。露天车位重点解决避风遮雨问题;地下车库车位也要防止灰尘堆积;假如有幸拥有车库,更应该好好打扮一番,使香车每一次从车库出来,都显得隆重、有型、郑重其事,并且让汽车对车库这个家有一种依恋感,记得早早回来,停着省油!
 
以上“大趋势”是天目山人对汽车以及燃油税的深刻理解并深入分析后获得,不敢私藏独占,与有志汽车改装事业者共享、共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