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剑剑飘红
剑剑飘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5,461
  • 关注人气:7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已成中超标杆 弱势开局印证联赛复苏

(2007-04-18 09:18:09)
标签:

泰山

鲁能是中超标杆 弱势开局印证联赛复苏

文/剑剑飘红

    中超6轮战罢,山东鲁能,这个上赛季的双冠王并没有出现人们想象中的大好开局,6战3胜2负1平的战绩差强人意,甚至令一部分悲观的人士品出了“三大皆空”的味道。

    其实,鲁能今年的卫冕之路充满了艰难困苦,这些是早已经被预料到的,否则,俱乐部也不会早早地提出本赛季目标不是卫冕而是争前三了。作为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鲁能来说,大可不必因为几场比赛的失利而悲观绝望,无论是球迷还是俱乐部,都应该将眼光放的更长远一些,而不是去争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

   在球队遭遇困难的时刻,倒不妨让我们看一下俱乐部综合的实力和发展势头,公正客观地说,目前的鲁能俱乐部已经成为中超的标杆球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代表中超整体水平的俱乐部。

     一,中超联赛于2004年成立以来,鲁能队的战绩分别是第二、第三和双冠王,成绩之稳定,是其他俱乐部无可比拟的。

    二,在目前的中超俱乐部中,鲁能已经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经验,足以保证俱乐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前一阵子人们关注到在各级国家队中鲁能球员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侧面引证了鲁能俱乐部青训体系和梯队建设的成功。在后备力量建设上,鲁能无论是在投入上还是在收到的成效上,都是别的俱乐部无法比拟的。

    三,作为俱乐部发展的基石,鲁能在市场开发和运做上也已经走在了国内各俱乐部的前列。就在几天前,鲁能与华夏银行签署了协议,正式引进了欧洲成熟的会员制球迷组织形式,标志着俱乐部在市场开发上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话又说回来,鲁能这样的一支标杆球队,在2007年联赛中却有如此糟糕的开局,这说明了什么问题?思来想去也只能证明一点,那就是中超正有更多的球队向鲁能这根标杆看齐,中超经历了去年的低谷之后已经开始正式复苏

   一是中超中肯“烧钱”的球队多了,鲁能不是最能烧的了。前几年,鲁能因为舍得在俱乐部建设中投钱,一度被指责为“烧钱”,相反倒是一些球队连草皮也舍不得换,整天守着菜地过日子倒是饱受赞扬,这对于一个健康发展的联赛来说绝对是不正常的一种导向。但在今年,这种局势终于得到了扭转。且不用说朱俊为了申花一掷数亿,就是一直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国安,今年也搞出了个标王来。在就是大连的徐明,以前被讥讽为“菜农‘,今年在引进外援上也不惜血本,喊出了只要水平高,钱不是问题的口号,尽管现在还没花出去,但这种态度绝对是值得赞扬的。

     二是中超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普遍提高了,比鲁能实力差的也能给鲁能添麻烦了。鲁能本赛季堵心的2负1平的比赛,除了申花与鲁能有的一拼,武汉和河南确实不和鲁能在统一档次上,但人家为什么就能逼平甚至逆转鲁能呢?战术运用得当恐怕是主要原因。特别上对阵河南的比赛,尤其能说明问题。人家河南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抱起了死守的架势,期间不管是比分领先还是被扳平,这种死守战术一直没有丝毫动摇过。这一点确实不简单。以前的中超联赛,教练不管布置得多么仔细,到了场上队员的执行总是会出现偏差,从这一点来说,河南的战术素养真是中超最高的了。球队至今连平强队,与这种素养绝对是有关系的。

      三是一流强队的数量增加了,鲁能、申花、大连不再孤独了。连鲁沪一直是中超公认的传统强队,前几个赛季,联赛进行5、6轮之后,三支球队早就遥遥领先了,冠军争夺基本就在三这之间进行了。但今年却不是这样。天津、国安、长春的崛起,让第一梯队变的空前强大,目前,排名第一的天津到排名第六的大连之间,只有三分的差距,六支球队无可争议地构成了第一集团,其中无论哪一支球队都有夺冠的机会。这绝对是中超联赛的好事:竞争激烈了,球迷兴奋了,球市火暴了,联赛也就有希望了。

    所以说,鲁能的弱势开局,是鲁能球迷不愿意看到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不是鲁能水平降低了,而是别的球队赶上来了。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反过来对鲁能也绝对是件好事,把眼光放到100年去看,鲁能的弱势开局,是件好事,值得全国球迷祝贺。

鲁能精英写手博客群    鲁能泰山球迷博客圈

     新浪鲁能球迷群:32322195 37029121  10144170

精彩链接:鲁能今年不争冠,连输十场又如何

            “中指门”就是崔鹏的兴奋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