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7,955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整片蓝天

(2006-09-05 00:00:30)
标签:

北京

分类: BJQIQI爱生活

一整片蓝天

天周一,对于我来说,本应该是一周当中最讨厌的一天。可没想到在清晨开窗的刹那,湛蓝的色彩刷满了天空,心情随之微笑起来。在今年接下来的四个月当中,我还有两个长假可以期待,想想做梦都会笑醒。

 
马丁叔叔终于休完了长长的年假,舍得回来上班了。中午为她接风吃饭,但她请客!走出单位大门,抬头望见满天的蓝色心情又大好。饭间,马丁叔叔给大家讲她在假期里在五台山里采蘑菇的事,我开始幻想着已为孩子他妈的马丁叔叔妆扮成采蘑菇的小姑娘的情景……嗯!不行不行,小孩一定当她是狼外婆,会被吓哭了。小菲同学比较关心社会疾苦,在讲到她一乙肝携带者的朋友因受单位和社会的歧视,而心理压力太大的问题。不知谁一下提出刘德华就是这样的人,现在当了不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宣传大使。其实在中国这种乙肝携带者太多了,我表弟和大学的室友都是,但我个人的生活并没任何影响,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歧视本已为病人的他们。这个社会,并不需要你去同情弱者,只要对不伤害自己的人宽容就是种美德。嗯,我们几个在八卦中共同进步!
 
很久没坐地铁了,北京的地铁无论硬件软件的确是落后了,今天正好陪马丁叔叔在聊天当中坐几站。出地铁的长长的电梯缓缓上行,有上天堂的感觉,因为尽头就是久违的蓝天。一下子想到林语堂笔下《京华烟云》的北京城,那一定是有秋高气爽的味道,阳光不那么刺,风也不那么猛,但天一定是异常的蓝。
 
于是我决定步行回家,顺便边走边拍。到家时,西下的夕阳已将我的身影拉长了。东方已经挂有一轮月亮,再过几天应该月圆了,若是今年无闰七月,中秋节本就要到了。很是期待今年中秋也有一个美丽的蓝天,印象里已快没有中秋节的月亮了。
 
“越过了重重的心墙,有一整片蓝天”。嗯,很喜欢这句,即使在乌云密布的阴霾日子里,只要我们心底尚留有一片蓝天,不妨就趟开心扉吧,整个世界都能看到你的这片蓝天。好High Ya!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一整片蓝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杭州的色彩
后一篇:城里的月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