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9,189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 am superman!

(2006-07-09 13:50:31)
标签:

superman

分类: BJQIQI谈世情

I <wbr>am <wbr>superman!

 
海平面升起,坚定地朝着日出的方向飞去,只听见风过耳的呼啸之鸣,前方正在等待我的到来……在白日梦里,这个镜头不止一次让我进入紧张又兴奋的幻想之中。
 
童年开始,一个被着蓝衣、披红褛、胸前耀目的S型LOGO的被赋予特异超能力的Superman就成为我崇拜的偶像。
 
中国传统的英雄人物情结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多说服力,说也奇怪,我骨子里算传统的人,但为什么没能将神勇无比的齐天大圣、威风凛凛的哪吒等列入我的英雄偶像名单,想想应该是他们无论形象还是朝代离我太遥远之故吧。就好比,我哪次也没有穿上古装入梦境啊。
 
Superman最大的吸引在于他有两面性,一方面是在我们社会时的一名普通人,也需要上班、恋爱、为世俗之事所烦恼;另一方面则是变装后的绝对英雄,力大无穷、上天入海,而这种超能力不是用来炫耀的,而是事之所急、用之所需,并且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易出手。
 
人之所以会有这种英雄偶像情结正因为我们都是平常人,都明确了我们生活的世界和状态有一些不满与不快,并且都期待着有能力来攻克。但改进有,而改变不常有,特别是年龄愈大而幻想愈远离内心时。
 
同样,如果我生活在一个处处完美的世界里,我就不可能崇拜Superman。可我们都不是电影里那个Superman,我们大多数只具备他平凡的那一面,所以我们大多只有被怨气笼罩之时,而没有飞起来受人瞩目之刻。励志的东西我们听得太多也被教育得太多,只是不知从几岁开始,小小年纪耳朵已长起了茧。于是我们怨气越见浓厚,也越无法破茧。
 
何不试试做自己心中那个Superman?操心不了联合国的事,咱还打不开我们内心的琐碎之结吗?在客观得不到改善之大多数时间时,我们也能从内心里那个Superman那得到满足的快乐,不信就试试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花开动京城
后一篇:双人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