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JQIQI
BJQIQ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19,189
  • 关注人气:186,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国词典——普吉

(2006-06-09 00:18:00)
标签:

普吉

patong

分类: BJQIQI游四海

泰国词典——普吉

 
吉之行:                                                   
从曼谷上了飞普吉的飞机,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从泰国中部直达了南端的普吉岛。普吉气候凉爽,是个南北狭长型岛,虽然没法和我们的台湾岛、海南岛大小相比,但已经超出了我印象中小岛的概念。机场在普吉岛的东北部,几个出海的码头在普吉岛的西海岸。
                                                              
泰国词典——普吉
 
从机场到我住的PATONG(巴东)海滩要近1小时的车程。普吉上最好的酒店在LAGUNA BEACH,非常昂贵,100-1000美元一晚,由于在高尚区,所以LAGUNA丝毫没有市井气息,但缺少了PATONG这边的繁华与灯火辉煌。酒店叫PATONG MERLIN HOTEL,地处PATONG BEACH的南端,离海步行五分钟,离最繁华的酒吧街步行10分钟。
 
海鲜:
泰国词典——普吉
 
泰国词典——普吉
 
PATONG是有名的海鲜便宜的地方。一只大龙虾400多B,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大概消费每人在300B内。海鲜餐厅靠海的环境较好,有音乐、灯光等西餐的就餐环境,每家靠海的海档餐厅门口都有实物及标价,但结帐时还需要额外加收15%的税和服务费。另外在酒吧街里边还有一条路的海鲜大排档,这里相比海边高雅的环境显然是差了些,但吃的质量不变,并且便宜不少,最后也无须多付任何费用,包括不给小费。大排档几乎都准备有各种语言的菜单,因为我不吃海鲜,所以几天下来分别点的是鸡肉炒泰辣椒、牛肉炒泰辣椒、猪肉炒辣椒及炒通菜。价格为80B,FRUIT SHAKE价格为35B。
 
PATONG消费:
 
泰国词典——普吉
 
PATONG有Starbuck和Haagen-Daz,当然麦当劳、KFC、Watsons、ZEN、7/11等连锁店也都开在那一条靠海的街上。PATONG大点的商场就是OCEAN SHOP,有两家,下面是超市,上面是百货,价格也不贵。我去正赶上打折,知名烂牌pi’er Cadan的一件内衣为199B,一条内裤为99B,够便宜的吧?
 
普吉必备:
 
蚊不叮——普吉的蚊子比曼谷还要多,特别是傍晚当你置身于大排档、海边、游泳池边,你全然不知腿上已经爬满了厉害的蚊子。蚊不叮非常管用,而且可以确保整晚无忧。
 
万金油——Watsons和7/11都有卖泰国产的白花油。带上这个,被蚊虫叮咬了及时抹上,可缓解一时之苦。另外,出海时也可用在晕船时刻。
 
防晒霜——这点勿需多解释了。如果你不想和我一样黑,就一定要抹这个,并且每隔半小时一次。
 
晒黑油——如果你想晒成古铜色的肌肤,晒黑油必不可少。不然只能是晒伤的发红的花脸。我在7/11里看到了150B的晒黑霜,这比我在香港购进的300HKD的便宜了10倍。后来回到曼谷就发现7/11里没有卖任何美黑的东西了,只好在Watsons买了300多B的。
 
拖鞋——我的酒店提供拖鞋,但只允许在酒店内使用。所以我在路边市场花120B购得一双夹脚拖鞋。没走两步就觉得太难受,还是普通拖鞋舒适些。看到Watsons有卖才70B。
 
潜水设备——如果想在PATONG海滩潜水,那是不可能的。PATONG的浪比较大,水也不清。但出海就没问题。如果租船出海或者跟一日游团出海,一般他们都负责简单的浮潜镜及呼吸管。所以大不可以不用自已准备。鞋在码头也有租的100B一天。另外这些东西在PATONG的Watsons里都可以买到。深潜就需要花时间及金钱喽!
 
防水背包——如果不是去PP岛的海上风浪,我也许不会想到这个。海上风浪、船的颠簸、海上独木舟、海边晒太阳这些游玩项目都有全身湿透的可能,所以找个较好的防水背包,把重要的东西都放在里面,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泳装——女士:在PATONG海滩如果你着连体泳衣,还是有点点丢人滴,还是BIKINI的好。男士:在出海时最好穿上薄的易干的大游泳裤,不是平常游泳池里那种。那样在浮潜、上岛休息、船上晒太阳时都可以不用换来换去,也不会出现普通三角或平角泳裤的露太多的尴尬。
 
大浴巾——如果你不想潜水上船后咸湿一身的感觉,从酒店带出一条大浴巾是很明智之举,还能起到防风、防阳、遮雨、挡浪、御寒的效果。另外,在海边要实在有个发福的肚子或者腰部自带了救生圈,不如就再加个浴巾随意搭着好了。
 
巴东海滩:
PATONG BEACH算是普吉岛最有人气的海滩,看宣传资料说它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PATONG海滩还以其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闻名,沿海3公里新月型的海滩上遍布旅馆、超级市场,购物中心和各种娱乐设施。每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它也由于海啸而出名。大部分海啸后的图片反映的都是PATONG海滩一线的场景。
 
泰国词典——普吉
 
夕阳西下
泰国词典——普吉
 
泰国词典——普吉
 
泰国词典——普吉
 
泰国词典——普吉
海滩朝西,所以并不十分适合拍人像,倒是看落日的绝佳地点。在普吉的4天里,除了第一天到达傍晚时分,第二天下雨,其他两天都出海,所以每每到巴东海滩走走,已经是暮色时分。颜色最为丰富的金色和紫粉色把海天边渲染得浓烈而瑰丽。落日在云层里展现出百变色彩与造型,移步换景,往往在不经意间,海的那边就会艳光四射。
 
幸福时光
泰国词典——普吉
巴东海滩有较多水上项目,海上摩托艇、降落伞、滑水、帆船、帆板、沙滩球类运动等。PATONG的海浪较大,可能是没有建防浪堤的原故,虽然不合适潜水和游泳,但却很适合玩帆板冲浪,看着勇士们在浪上飞行,由衷赞赏。但最多人享受的娱乐是日光浴。沙滩上有租用的沙滩椅,也可以从自带大毛巾地垫等铺在松软的沙滩上,成为一张符合人体曲线的床,然后尽情享受阳光的亲吻。
 
潮起潮落
泰国词典——普吉
海边朝暮间的潮起潮落都颇为明显。晚上在星星点点夜色中,独自坐在沙滩上,看着海水渐渐朝我漫过来,后浪推前浪,“涛涛不绝”。看涨潮是件快乐的事,在不经意间,当我回过神来,发现海水已经快接近我身上的这方土地了,然后起身向后退了几步继续等海水追我。突然哼起了“听海”。居然一点不伤感,因为海根本没在哭。在一个没有感情困扰的阶段,来到一个以热闹见长的地方,却偏安于这样一处静隅,真的可以把所有快乐悲伤抛给海浪,然后听其声观其行,享受海浪把思绪一点一点卷走后留下的幸福。
 
惊涛拍岸
沙滩两个方向的尽头都有礁石,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浪不断冲撞着黑灰的礁石,在击得粉身碎骨后,跌落在沙滩上,汇成小溪返回大海的怀抱。怪不得人在背井离乡后,终有一天也一定想落叶归根,因为那边有你剪不断的乡愁。我与故乡之间是千百条叫“乡愁”的细线,每当风吹草动时,细线就会轻牵我心弦,把我的心拉了回去,但人仍在原地听着惊涛拍岸的巨响,看着浪花粉身碎骨却仍要重返大海。

泰国词典——普吉

1:泰国词典——BK曼谷

3:泰国词典——皮皮岛

4:泰国词典——攀崖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