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凤胎老爸
龙凤胎老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28,897
  • 关注人气:4,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摩舞蹈公开课后的烦心事

(2013-12-17 08:01:51)
标签:

龙凤胎老爸

育儿

分类: 育儿亲子
观摩舞蹈公开课后的烦心事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

 

这周小容小韬的舞蹈课是一次观摩课,要求家长们也参加。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张调查表,上面写着授课内容和家长的满意度及意见征求。我参加了,观摩的结果是失望,内加烦心重重。

 

两人学习舞蹈以来,我很少有要求,一来不想给两人太大压力,觉得学会就好,没有将来想让两人做舞蹈家的期望;二来我也不太懂行,孩子们在学校里学了什么,回家怎么训练,不知如何指导,反正每次学完我问老师的时候,老师都微笑着告诉我,两人练的还不错。于是我便放心了,继续走我的懒人路线,舞蹈方面两人爱练不练高兴就好。

 

但这次我真的不高兴了,观摩课上,我眼看着小韬的一些基本功和舞蹈动作根本做不到位,像一堆烂泥滚在地上,简直是太差了!我本来想好好去听课不想打扰两人的,结果还是沉不住气亲自走上前帮助小韬练习动作,老师或许看到了我的担心,还上来劝慰我说,男孩子骨头硬一点,所以做不好。

 

我觉得这个理由并不充分,孩子这么小,为什么有的人做的那么好呢?有一个扎俩小辫儿的小姑娘,哎嘛,舞蹈动作练的真是太好了!有模有样,有型有式的,我还看着她旁边的一位女士想,这肯定是她的妈妈了,她一定是个舞蹈老师吧?是不是在家亲自给女儿指导过?我有一种冲动,待会儿一定去跟她聊聊,取取经。

 

反正,我花钱送孩子来这里学舞蹈,不是来玩的,也不是来让老师哄孩子的,我们是来学技能的,至少要物有所值,如果孩子学了半年,像小韬那样子,浪费了时间不说,上一次课一百多元钱,我都觉得亏死了!

 

舞蹈是练出来的,下不了工夫根本不可能练好,除非想做专业的舞蹈家,否则那跟骨头硬不硬的关系不大。

 

旁边一位奶奶或许看出我的焦虑,一直微笑着看我,直到后来我跟她聊起,说那边的小姑娘做的真好。她才说,那是我孙女。我问,家里是不是有人学舞蹈的,经常指导小姑娘练习?奶奶说,没人懂舞蹈,但小姑娘非常喜欢舞蹈,回到家就自己经常练习,根本不用大人提醒。

 

原来如此。只是这样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小容小韬是不在这之列的。

 

不过我也惭愧起来,原来我们的基本功如此差,也不能全怪老师,孩子们一周才来上一次课,如果缺乏平日里的练习,难怪做动作会这么差呢。我也疏忽了日常监督两人训练了。

 

小容的动作还做的不错,在班里算中上左右吧,而且我发现对于舞蹈,似乎小姑娘比小男孩要天生热爱一点。

 

观摩课结束的时候,我给老师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上课时间太长,有一个半小时孩子们都没下课呢,后来我明显感觉出很多孩子已经没有耐心变得心烦而注意力不集中了,所以建议上课最多一个小时可以休息一次。二是希望老师严格要求,老师倒显得非常和蔼有耐心,但孩子们的舞蹈训练也要有效果才行,比如很多孩子在上课时动作不到位,老师都忽略而过了。三是希望每次学完舞蹈后可以给家长们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本次学习的舞蹈动作,练习要点及指导要求等,这样家长们回家也可以督促孩子们认真练习了。

 

我的不管不问的懒爸做法要告一段落了,至少舞蹈观摩课以后,面对孩子们的学习现状,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下来了,虽然平日里时间紧张的要命,但还是需抽出时间练习舞蹈动作才行。小孩子的任何学习,也离不开父母的付出和辛劳呀。

 

不管我的建议是否被采用,我决定,一是每周学完我跟老师沟通,把学习的动作要领记下来,然后征询指导方法再回家指导孩子们;二是每晚睡前抽出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训练舞蹈基本功。

 

恩!先这么着吧,日后再看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