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魔
阿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1,195
  • 关注人气:4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地理》力捧手机摄影

(2007-07-24 01:16:47)
标签:

mobile

photography

national

geographic

books

mobile2.0

终端

超媒体

分类: 超媒体观察

《国家地理》力捧手机摄影

  来自Picturephoning的消息:一向为专业人士不耻与不齿的“手机摄影”正在得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国家地理》力捧手机摄影文/王鹏越

 

  如果我问大家,除了专门介绍摄影的杂志,世界上那本杂志最注重摄影?我相信大多数人会毫不迟疑地回答——《国家地理》,没错,就是它。但让许多专业摄影人士大跌眼镜的是,最近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正在推出了一本名为《Camera Phone》的书,以支持手机摄影,因为这是一本专门介绍如何运用手机拍摄出优秀摄影图片的书。该书的封面上写道:“如何亲自完成摄影,打印存储、显示、发送图像与制作短片”。

 

  但我同时也看到美国与英国的一些网站上人们对这件事情的评论,一名叫mopar_man的网友在看到这则消息时说:“我失去了一大堆对《国家地理》的尊敬,就在刚才……”网友MUNCH认为这简直就是:“That's like Ferrari offering Yugo Racing Technique classes... Or Jenna Jameson teaching you how to make love like a fat slob - Oh, wait...”而网友EIGAFAN则认为:“这是专业编辑与互联网玩家的组合,虽然《Camera Phone》被叫做书而不是杂志,但160页中一定会有不少广告,《国家地理》可以高枕无忧地坐收所有来自不明事理的读者对他们的赞颂。”       http://img.users.51.la/612910.asp

 

  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

 

  一般的专业摄影者多认为,手机摄影是无法与专业的摄影相提并论的,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连专业的数码相机都不使用,而只相信专业的胶片相机,更何况这只是带“镜头的手机”。

 

  然而《国家地理》却认为,好的摄影来自灵感与对生活中许多稍纵即逝的微妙瞬间的把握,那些甚至是一些奇妙的意外。有人猜测,那些也许是在你最糗的时刻,比如你喝醉了……

 

  但我相信160页的《Camera Phone》不会成为一本展示八卦的书,因为我绝对相信《国家地理》的编辑功力——那些来自一本令人尊敬杂志DNA的价值判断。或许我们可以从《Camera Phone》中看到我们生活周围的那些意想不到的美妙与神奇……

 

  我不大相信《国家地理》是为了标新立异或为了广告才要出版这本《Camera Phone》的,因为他们不需要用这样的方法去挣钱或赚取廉价的眼球,这背后或许有着更深远的考虑……

 

  来自的市场营销专家blurb的预测,到2009年,全球有近90%的手机都将是配有镜头的手机,厂商为了竞争的需要,将使摄影手机更便宜,更精密,有更高的像素,闪光灯与多重镜头……

 

  我相信,或许《国家地理》已经意识到:在未来Mobile2.0的超媒体时代,手机将吞噬更多的传统领域,作为越来越高技术化与智能化的终端,Mobile Phone或许是唯一的终端。而每个人都将是记者、摄影师与媒体。在未来不能洞察与把握数字终端的媒体将不再会有未来,不论你是多资深的媒体或媒体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