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字草的天空
人字草的天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6,269
  • 关注人气:9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15 20:13)
标签:

散文

捋榆钱

分类: 诗文类聚


春暖花开时节,孩子们在榆树下,眼瞅满枝簇拥着一嘟噜一嘟噜浅绿色、嫩油油的榆钱,高兴的蹦来蹦去、上窜下跳,榆钱的暗香缕缕袭来,馋得他们直流口水。是啊,在那个经济拮据的年月,填饱肚子是一种奢望,用来充饥的东西自然不能落下,榆钱就是开春大自然赐予的第一种食物。

这当口,有的孩子脱下鞋,噌噌地

标签:

游记

永宁古城

春节

分类: 风光游记


京郊延庆有一个去处——永宁古城,始建于唐代贞观十八年(公元645年),后因战火原因毁于辽金时代。



标签:

纪实

前门大栅栏

节日氛围

分类: 风光游记
  题图

步入前门楼子的南边,进入眼帘的是雕有以红色“福”字为主题的迎春镂空横匾,上面祥云缭绕,梅花绽放,并悬有“恭贺新禧”、“大吉大利”的字样,左右两侧“春”的立体艺术字格外醒目,图案下方还书有“中轴线上过大年2024”的金色字样。路过这里的游人驻足

标签:

历史

大同师范

班史

分类: 轶闻旧事

大同师范中师34班于1978年9月入学,全年级依序列为32、33、34、35、36、37共6个班。生源来自当时大同市所辖的城区、矿区、南郊区和北郊区。

校领导为当年暑期后重新调整的班子,校长杨笃文,书记牛奇,教导处

(2024-01-08 19:52)
标签:

纪实

理发

赵师傅

分类: 凡人琐事


前些日子京城的寒流过后,发现每天上午都在街头理发的赵师傅没有出来,只见栅栏上挂着的无纺布兜子在瑟瑟的寒风中摇曳。

有一天路过这里,上前打听,得到的回答是:您不知道啊,赵师傅走啦。

标签:

游记

北京鼓楼

分类: 风光游记




登得北京鼓楼,正赶上击鼓表演,三名身着红色短袖上衣、衣领底襟绲边和同色长裤的鼓手,留着寸头,精神抖擞,每人手持两根尺把长的鼓槌,一位站立主鼓位置,其余两名站立群鼓面前,挥动鼓槌,敲响圆桶形的牛

(2023-12-09 19:05)
标签:

忆旧

坤角儿

四人旦

分类: 轶闻旧事


村里有个“耍孩儿”剧团,逢年过节的时候为十里八乡的村民们演出。因受过正规师傅多年的悉心指导,剧团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山西北部和内蒙古交界处小有名气,屡屡应邀赴乌兰察布一带巡回演出。

 

(2023-11-24 20:08)
标签:

忆旧

童年

趣事

分类: 轶闻旧事



偶尔在闭目小憩或夜阑无眠时,脑海里会常常出现时空跳跃与穿梭之感,那一幕幕挥之不去的充满烟火味道和乡野风情的画面,清晰而生动地呈现在眼前。甚至会产生摄人心

标签:

摄影

天坛

人物

分类: 摄影作品


天坛祈年殿原称大祀殿”,又叫祈谷殿,为明清皇帝春天祈谷的地方。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清代光绪十五年(公元1889年)毁于雷火,于光绪二十二年(公元1896年)重建竣工。

 

(2023-10-25 19:37)
标签:

忆旧

兰香

分类: 轶闻旧事

 



本村的堂伯父为三代单传,打伯母过门儿那天起,就梦想着生儿子,以延续祖上的香火。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