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1世纪老有所梦
21世纪老有所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83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6-08 22:22)
疫情下的京东和淘宝平台,在上海停摆期间瘫痪了不短时间。目前上海解封,京东和淘宝的运营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混乱。
5月21日上海宣布复商复市5天后我从京东平台买了一款商品,由于我家住在上海浦东,我特意选择了上海的商铺下单。京东提示,由于疫情影响,快递送达的时间可能会延迟。我想上海停摆两个多月,快递肯定积压不少,晚几天收到快递不足为奇。
我在京东下单3天之后物流信息显示已有配送员在送我的快递了。我庆幸自己下单赶上了复商复市的好时机,不必像许多邻居那样苦苦等待被封堵在路上的快递。
但是我高兴的太早了。物流信息中显示送货的快递小哥过了3天也没把我的包裹送来。我打快递小哥的电话,快递小哥说根本没有见到过我追踪的快递。原来京东网上的物流信息不再反映包裹的真实信息。我联系了京东客服和商家,都未能找到我购买的包裹。后来我只能退款取消订单。
京东管理有漏洞,我转到淘宝订单商品。淘宝目前的管理更是让人失望。6月2日我在淘宝网一家显示店铺在浙江金华的商家订购一款商品,商家计算价格时把一件商品按2件商品计价,另外还加上运费。这都与商家对商品的标价和包邮的承诺不一致。我询问
(2022-05-27 20:40)
关于上海居民小区解封的时间,市政府5月16日发布了分三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公告。公告说从5月16日到5月21日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信息发布当日,我居住的小区居民着实高兴一番,许多年轻人开始考虑解封后如何庆祝。我们小区从5月6日就降为防范区了,但居委会5月19日才开始允许居民有限流动。每户居民每天允许一人步行或借助非机动车外出4小时。
5月22日居委会又调整了居民有限流动政策,5月23日到5月29日居民每户允许1人隔天外出4小时,即7天可以外出4人次。
居民们期待的小区正式解封仍然没有消息。今天居委会发了一个通知,对于小区内需要复工的居民,居委会可以开具出门证,凭证可以外出返岗,前提是返岗后在小区正式解封之前不再回到小区。邻居们调侃说,返岗一定要带上行李箱准备持久战。
上海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这种复商复市的方式有
(2022-05-16 21:18)

今天上海市政府宣布了明确的疫情防控向常态化管理的时间表,我们小区被封闭了60多天的居民看到了希望。

5000多个居民都特别渴望知道我们何时能走出小区。60多天没出过门,家家户户都积压了许多迫在眉睫的问题需要解决。

 

(2022-05-10 21:49)

今天小区发生了一件令人唏嘘的事。

小区旁边有一条小河,河面上总是漂浮有树叶、柳絮等杂物使河水变得污浊。疫情前每天都有河道清洁工开着清污船打捞河面上的污物。浦东实施全面封控管理之后,已经好久没见到清污船在河面上作业了。

今天,小区居民发现清污船停靠在小区岸边,船上还下来了一个人。此人径直走向小区商业街。由于有陌生人在防疫的敏感时刻进入小区,立刻有志愿者报了警。负责小区安全的警察将陌生人带到居委会进行抗原检测,测试结果阴性。

 

(2022-05-08 17:56)

小区430日从封控区降级管控区,居民们由足不出户转为被允许走到户外享受温暖阳光。人们为等待这一天付出的代价无以言表。

 

在上海封控在家已经一个多月,别看人没走出家门,口袋里的钱却哗哗地向外流。按说足不出户花钱的地方很有限,比如,老伴的多件衣服都烂成乞丐服了,因不方便购买,反正也不出门,不买新衣,先凑合穿烂衣服,买衣服的钱省下了;儿子、孙子一个多月头发都长成鸟窝了,也不能出去理发,又省了一笔钱。诸如此类都省了。
今天我算了算4月份的生活消费,总支出竟比平时高出一倍,心情顿感沉重。多年来我的生活支出首次大于收入,这让我们这些退休多年的老年人倍感压力。
平时我买菜货比三家,量力而行。封控在家我只能参加团购有什么买什么,要多少钱,付多少钱,而且物价一直在大幅上升。我有一种任人宰割的无奈。
我的钱包越来越瘪,大上海停摆一个多月更是损失惨重。这个时候我特别期待我们的医学专家团队能尽快找出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的办法,再也不要把民众关在家中。

(2022-04-23 20:38)

今天一早,我居住小区居委会就发出通知,要求管控区,也就是我们这些27天从未出现过疫情楼栋的所有居民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小区4700多个居民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居民们以为自己所在区域已经被划定为管控区,应当被允许下楼呼吸一下室外新鲜的空气。

 

(2022-04-19 18:02)

昨天好友群里的朋友热议,江苏东台市富安镇的企业家马晓东自掏腰包,购买了3000份蔬菜、油盐等物资即将送往我们居民小区。好友群里转发了一群面孔被阳光晒得黑红的乡亲们正用他们粗糙的双手,忙着把一袋袋刚包装好的蔬菜装上车的视频,感人的画面让居流泪了。

东台的乡亲们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风里来雨里去,挣点钱真的不容易。我们居住在现代化的大上海,生活条件和物质条件都优于那些用汗水挣钱的老乡。我们没有受灾,只是遇到一些暂时的困难,接受老乡的捐赠我们于心不忍。

 

(2022-04-17 14:40)


经历过2020年疫情暴发,所有人都有了防范意识,养成了不聚集、带口罩等防疫习惯。没想到2022年一场来势更加凶猛疫情袭击了上海,奥密克戎病毒迅速传播,过去的防疫习惯没有阻止疫情的传播,上海经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2022-04-15 22:10)

封闭在家里的1个多月,生活物资断断续续,总在担心吃了这顿没下顿,一有团购马上跟团,手慢一点机会错过就会挨饿。

最近的面粉很短缺,大部分电商平台无货,有面粉的电商APP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