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爱平教育随笔
刘爱平教育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15
  • 关注人气: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12-23 09:28)
标签:

教育

感悟


 

某天,一伙人坐在一间屋子里闲聊,议论某人时,众皆悦之,都称赞他德行不错。其中有一人却说:这个人也有两个缺点,一个缺点是喜欢发怒。一个缺点是做事冒失。俗话说:白天不能议说人,晚上不能说鬼。那个被议论的人恰好从门前经过。他一听之下,无名火顿生。立即冲进室内,狠狠抓住那个说他短处的人,动手便打。

 

标签:

教育

感悟

 

 


美国著名作家斯蒂芬有一套自己别致的“小桌子理论”:他写作的时候,只需要一张小桌子,一平方米大小,学生桌模样。一盏台灯足以照亮桌面,上面摆放着稿纸或者电脑,再无其他,一切
ok

(2017-05-29 11:01)
标签:

教育

感悟

 

上周五,学校决定,从今年端午节开始,校图书馆阅览室在法定节假日期间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前来阅读。至此,学校图书馆向师生开放的时间延伸到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等四个节假日,共计增加了十几天时间。换言之,学校图书馆闭馆的时间,缩短至三个时间段,一个是每周六和周日上午,一个是学校大型考试期间,一个是每天晚上。其余时间,图书馆均对师生免费开放。

(2017-05-04 09:33)
标签:

教育

感悟


 

 三年前,我接收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读高一。入校后,孩子表现异常,与周边同学格格不入,给班级管理带来很大困难。当我得知这个孩子异常的情况时,已经到了学校进行期中考试期间。孩子的特殊情况令人同情,我只得与班主任商量:让孩子留下来,继续在学校学习。

标签:

教育

探索

何谓静校?顾名思义,就是让校园保持安静。也许有人会说:这有什么难?让校园保持安静,是学校管理的必然。校园不安静,师生怎么能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呢?

这话有道理,绝大部分时间,尤其在学生正常的上课和晚自习时间,校园里都很安静,我校也不例外。但在以走读生居多的学校,存在一个特殊时间段,即午休期间,这个时间段学校往往不是那么安静。一般情况,

标签:

教育

看衡水中学成功的秘诀

 

衡水中学,在中国基础教育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可谓无人不知啊!衡中现象,在中国基础教育领域,享有很高的关注度,饱受社会纷争,至今仍然褒贬不一。

2016

(2016-06-13 16:53)
标签:

教育

.六言六蔽的启示

 

《论语·阳货篇》中,子曰:好仁不好学,其蔽也愚;好知不好学,其蔽也荡;好信不好学,其蔽也贼;好直不好学,其蔽也绞;好勇不好学,其蔽也乱;好刚不好学,其蔽也狂。

 

标签:

教育

校长应该听多少节课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质量的高低不仅决定知识的巩固性和深度,而且决定能否培养起学生坚定的信仰、正确的价值观、对知识和科学的热爱、对人类所创造的精神财富的尊重。老师的个人榜样在课堂上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无可替代的。故教育学认为:校长分析老师工作的最适当形式,就是定期地去听所有老师的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