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绫罗彩段
绫罗彩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89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9-14 09:36)
标签:

历史

分类: 杂谈

胖嫂

这个县城有个奇怪的巷子,叫油条巷,又叫油条胡同,名很土,却历经世事。又是个死胡同,俗称一头堵、气死贼。走到头,是一家粮油老店,老店大门对着巷子,几十年都没变样,历尽沧桑。大门上曾经有副对子:“看尽闲客门前过,难候知己窗下留”,刻在砖石上,内容让人难以琢磨,一个买卖粮油的,只管做好粮油生意就中了,谁是闲客,谁是知己?…...难道买你粮油的就是知己,不买的就是闲客?有点让人猜不透。看来,老店定是一个有故事的店。有人说,以前这里办过青楼院,这倒有点接近对联的味道。巷子却叫油条巷,名字可能与粮油老店有关,但据说,油条巷名字可能与青楼院有关系,更让人难以琢磨了,油条与青楼有何关系?许多人不解,但仍然都是这样解释。

(2015-09-07 09:56)
标签:

军事

分类: 部队

                                                                                    

    兵,是部队最小的一个单位,也是一个很复杂的个体。可大可小,可动可静,历史溯源早之甚早,衍生的故事多之又多,应该自从有了人类历史的时候,就出现了这个兵以及它自身所赋予的内涵、典故和意义。古今中外,概莫能外。难怪爹娘给我起的名字叫兵,然而我却视之不甚惜,总认为小兵小兵,难成大器。故而自我要求不高,庸庸无为,虽然也行伍几年,有过兵的头衔,而最终也不过是一介大头兵而已。

其实上,“兵者,国之大事”。在某种意义上,兵,是一个国家的脊梁,也是一个国家的命脉

(2015-07-20 10:04)
标签:

情感

历史

随笔

分类: 部队

无法批判的爱情

那年。

正值大雨,一个午后,我,一个连队的政治指导员,正坐在房间里备课,是第二天连队政治教育课堂上的内容:《青年军人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突然通信员敲门,说有一个年轻女子在营区大门口要来见我,大门口的岗哨打电话过来,要我到门口去领。年轻女子?我一下子蒙了,不知怎么回事,便打上伞,来到了营区部门。

 

(2015-07-15 16:13)
标签:

随笔

分类: 部队

信任的代价

多少年前的一个冬天,我的班长极度信任地告诉我:你夜里点的时候去接我。

我的班长正在与他的女友谈着火热的恋爱,与其说是女友,其实这是一个有过短暂婚史的女人,班长深深地爱上了她,现在她已是班长的妻子。因为部队里不准士兵在驻地谈恋爱,所以班长与这个女人

(2015-07-02 17:45)
标签:

情感

历史

分类: 随笔

 

一把爱情

我的连长是个湖北人,姓徐,高高的个子,不爱说话,腰有点陀,一天到晚手里夹着香烟,默默地站在连队宿舍前面,看着连里的士兵跑来跑去。

其实这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连长,那年我在机关服役,因为工作上还

(2015-06-29 08:36)
标签:

历史

五成杀猪

 

村上我有一个应该叫爷爷的男性,叫五成。会杀猪。到了四十岁的时候才结婚,女方是二婚,带了三个娃儿。娶来的时候,男性爷爷吐一句,日他奶奶,买母羊带羊羔。

到了年关。五成爷便提着锋利的短颈杀猪刀,四处走动。那时候猪舍都在当街,不管走到哪个猪舍旁边,猪都不敢哼哼。

杀猪前,要先抓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