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晓潇
冯晓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027
  • 关注人气: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能否空缺一回?

(2007-02-26 16:45:37)
标签:

春晚

央视

冯巩

相声

小品

分类: 我写字儿

今年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能否空缺一回?

  当我写下这些无足轻重的文字时,“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的评选活动,应该早就结束了吧,就等着正月十五元宵节时公布结果了。
  今年的节目,是我最失望的一次。
  尽管我还是期盼很久,并且从头到尾地看了春节晚会。尽管一边骂着无聊,一边还是稳稳当当地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这有点儿像一个传统的人,在夏景天尽管很热也穿着长袖衬衣,似乎光着膀子出去自己会觉得比酷热更难受。像极了现在我的感受,出于一种习惯,一种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理解的习惯,尽管节目一个一个,出来了,觉得不好,骂着,却又不肯换台。
  可能大年三十的这段时光,从20:00~12:30,通过中央台,我会觉得,这一天里能和很多很多的人一起看节目,觉得“天涯共此时”也就在这一刻吧。觉得看别的台还有的是机会和时间,大不了有盗版光盘,什么电视电影都能补上,但除夕之夜的感觉补不上。
  可是今年看了晚会,一直到了赵本山出场,都没有把自己逗乐,看来是乐不了了。晚会现场倒是掌声、笑声一片,看来在现场看受到的感染力大呀,我从镜头中看到第一排坐着一个很熟悉的身影,是马大帅里面那个蚁力神的老板,他乐得前仰后合。以后有钱了我也赞助点儿,也去现场乐一回,在电视屏幕上实在乐不了。
  看到冯巩的“相声”,觉得非但不乐,我想哭。气得想哭。这会儿正好有朋友发来短信:“冯巩真给他师父丢人呀,给相声丢人!”看来不是我一个人的感受,全中国至少有2个人不喜欢冯巩今天晚上的表现。演小品咋了,大大方方去演嘛,连侯耀文都跟赵丽蓉合作演过,叫小品,小品的名字是《英雄母亲的一天》。为什么你冯巩就不能演小品,演了小品就演了,非叫做相声,有什么必要?现在倒好,相声界小品界都不买你的帐。
  我本人是地地道道的相声迷,因为身在天津,经常去相声院子里面听原汁原味的相声,有些从没有上过春晚的相声演员,比如尹笑声(马三立徒弟)、黄铁良(侯宝林徒弟)、刘文布、赵津生等等,他们几乎每天在园子里说,他们的技艺精湛,不过我知道,他们去不了中央电视台,因为他们的东西在民间,在地上;央视的节目在皇宫,在天上。老百姓喜欢什么,央视的导演哪里能知道呀。他们绞尽脑汁琢磨出一些主题,一些规划,然后在他认识的那群人当中挑呀捡呀,也真是下了功夫,从那里面挑出了精品奉献给了我们。
  为了对得起央视大餐,我们作为观众,也应该回应一下,这不,给了我们投票的机会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又来了,可以寄信可以短信上网等等多种途径,我们自己来评选我们自己喜欢的节目,老百姓是上帝,想评谁就评谁!
  可是,我觉得,说句不好听的,是不是有种“矬子里面挑将军”的感觉呀?如果,从相声里面挑优秀,一共才有几个相声呀?里面还有冯巩的那种相声小品杂交出来的“相声”,如果非得从这里面选,我实在是不能从命!尽管我支持央视,我支持相声,我支持小品,我支持演员,我支持……但是这个选择的范围里,没有我喜欢的,没有呀。
  当然,我不选,有人选,我算什么。那我能不能假设,16亿人,假设16亿人都看了晚会,冯巩的节目得了16票,而别的相声得了6票,那么,冯巩的相声,就是“央视2007春节联欢晚会”中“我最喜欢的节目”吗?应该是吧。是“我”最喜欢的。那么这个“我”里面,肯定不包括笔者我,不包括无足轻重的我。
  不过这个评选要到正月十五才能揭晓,如果冯巩真的当选了,我真的要祝贺他,因为别的节目竟然还不如他;如果不能当选,就祝贺别的节目,竟然也有比冯巩强的节目。
  我还是再想假设一回,这种节目评选,能不能学一学科学实验什么的奖项一样,如果今年实在没有突出的发明创造,头等奖可以空缺,这样虽然遗憾,但是很诚恳。
  不知道呀,今年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能否空缺一回?
  我相当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