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482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球霸到绵羊,大头的成熟多是幸还是悲

(2007-04-08 14:33:10)
标签:

中超

申花

国足

分类: 永不独行

从球霸到绵羊,大头的成熟是幸还是悲

 

李恒昌

 

从红牌到绝杀李玮峰完成质变一强力数据胜范志毅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题记

 

?/P>

昨天晚上,申花队在对阵老冤家深圳队的比赛中,10击败对手,不仅打破了多年来客场逢深不胜的怪圈,更预示了球队旋涡中的强势反弹。而赢得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是前一个时期被很多人誉为“恶人”之一的大头李玮峰。

 

赛后,有媒体以《从红牌到绝杀,李玮峰完成质变》为题,称赞大头的出色发挥和“改邪归正”。说他完成质变,我们不敢肯定,但联系最近一个时期的表现,不能不承认,大头的确比以前成熟多了。

 

大头的成熟,首先体现于在申花与联城合并之后的动荡过程中,始终表现出一种沉着稳定的心态。最初,不可否认,新申花对老申花队员是有所歧视的.那时候,部分老申花队员对大头是有所期待的.他们希望这个曾经的深圳队大哥能带领大家"有所作为".殊不知,这时的大头"不做大哥已经很久了".在这场新旧申花的较量中,大头表现出了难得的成熟.

 

那时候,郑科伟和杜威先后下发预备队,而大头依靠自己稳定的发挥和不多言多语的行动,赢得了新老板和新教练的信任,从而牢牢占据球队主力位置。在非正常时期,没有闹出什么“新闻”,这是大头比杜威和其他申花老队员成熟的一面。

 

    对杜威被下放一事的态度,也反映出大头的逐步成熟。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面对个别媒体记者的时候,大头队杜威被下发都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杜威下发是俱乐部正常的体现,并由衷希望杜威能够尽快回来。这表明,一向性格倔强的大头,现实了很多,也圆滑了很多。

 

昨晚的比赛,大头面对的是昔日的老东家深圳队。对老东家采取什么样的比赛态度,这对他是一个考验。好在他作出了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选择,顶住压力,出色发挥,而且完成了取胜的致命一击。这不仅显示了他的成熟,更显示了关键时刻的英雄本色。

 

比赛期间,现场的深圳球迷给了他很多嘘声。每当他碰球的时候,现场总是嘘声四起。这次面对旧主反戈一击,让他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不过,对此他表现得非常大度:被嘘是因为很多球迷还记得我,我没有被忘记,感谢记得我的球迷,我不会辜负你们。同时我也要感谢恨我的人,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力量。从这番话里,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与满嘴跑火车的新老板朱骏的不同。

 

    新申花成立后,主教练吉梅内斯曾说,李玮峰的防守能力是世界前十的水平。昨晚获胜后,吉梅内斯重申这一观点。对此,大头内心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他明白,人家是鼓励咱,“自己吃几碗干饭,自己最明白”,咱不能飘飘然起来。从以前自认“亚洲第一中卫”到面对“世界前十”的淡定,不知道大头走过了怎样的心路里程?

 

是往昔"球霸"的恶名,让他变得有所收敛?是中国足协的处罚,让他不再张扬?还是大头原本就是这个模样?我无从回答.

 

有人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优秀足球运动员必须有点性格才成。在球场上,就应该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大头成熟的过程,无疑是他的个性日益泯灭的过程。不知道他的这种成熟,究竟是足球的幸事还是不幸?在此寄语大头一句话吧,那就是题记所言: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200748日星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