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482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蜜与姚黑——白天不知夜的黑

(2007-03-08 09:17:45)
分类: 永不独行
 

姚蜜与姚黑——白天不知夜的黑

 

李恒昌

关注姚明归来

简单思维的主要标志是:

非左即右,非白即黑,非好人即坏蛋,非上帝即狗屎。

——题记

 

姚明今天又出场了,这次的对手是凯尔特人。可以想象,无论姚明有怎样表现,球迷们肯定会争论得热火朝天。因为,姚明复出以来,很自然地又引起了姚蜜和姚黑之间的新一轮争论。

 

姚明复出后,有姚密说,等着看吧,伤愈复出的姚明将更加强大,火箭将度过麦蒂“后神勇期”的危机,迎接本赛季的第二个春天。而部分姚黑则说,切,姚明,纯粹是个“废物点心”,他出场更坏了火箭的好事,你没看到吗,上一场比赛虽然得分较高,可是不能帮助球队获胜,又有什么用呢?

 

其实,我们只有一个姚明,世间只有一个姚明。这个姚明有固定的出生年月,相对固定的身高,以及基本定型的技术。可是,在姚蜜和姚黑眼里,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他,充满矛盾,甚至互相对立,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在部分姚蜜心里,姚明不是人,而是神,也可以说是自己的“情人”。他是那么优秀,那么完美,那么神秘,容不得任何人小瞧和诋毁。而在部分姚黑眼里,姚明只是一个菜鸟而已,这人个头很高,但水平一般,没多大出息。

 

作为普通球迷,蜜谁黑谁,这很正常,也无可厚非。可以说,正是姚蜜和姚黑的存在,才使得姚明与“日月争辉”。记得姚明复出之前,曾发表一份“声明”,感谢“姚蜜”,也感谢“姚黑”。可见姚明的大度,也可见姚蜜与姚黑并存的价值。

 

在一次谈话中,姚明曾说:“那些要求我签名的和争着与我合影的人,绝对不会成为我真正的朋友。”如果把这句话进一步延伸一下的话,可不可以这样说,那些过分蜜我,吹捧我的人,也不是我真正的朋友,或者不是真正的球迷。

 

姚明是人,有更多更痴迷的粉丝喜欢自己,当然很高兴。但这粉丝的思想认识和行为操守必须有个度。如果说他是NBA优秀球员,姚明当然能够接受,如果说他是NBA是伟大的球员,他肯定会以为你是学赵本山在《卖拐》里忽悠范伟。

 

反理类推,争着与姚明合影签名的不会是他真正的朋友;黑姚,骂姚的也未必不是他的朋友。只要你黑得有理,骂得有道,那姚明肯定从内心赞服你。

 

白天不知夜的黑。是时候了,我们该还原一个真实的姚明,姚蜜和姚黑之间多一些换位思考。姚明就是姚明,一个来自中国的NBA优秀球员。他只是姚明,既不是神,也不是狗屎。

 

世界上有很多色彩,并不是非白即黑。在姚蜜与姚黑之间,还应该有更多状态。其中有一种叫作:姚客官(客观)。

 

200738日星期四

 

关注姚明归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