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3,770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超了,只有泪水才能表达绿城的喜悦

(2006-10-22 00:25:04)
                                      徐 毅  发于河南郑州    
 
    哨声终于响起,在经过漫长的似乎是一个世纪的补时后;等待终于结束,在6年的酸甜苦辣后,浙江绿城终于投入到了冲超的怀抱。
    
    终于相信泪水才是内心真正喜悦和兴奋的表现。当期待中的幸福降临的时候,6年的等待以完美的结果收尾——绿城球员和100多名绿魂球迷泪洒航海体育场。这一刻,真的只有眼泪才能发泄他们的喜悦。
    
    这是提前两轮冲超的河南建业的庆典,但浙江绿城决心让自己成为主角。“今天的赛前会议就到体育场去开了。”中午12点在电梯里碰到主教练王政,他已经收拾了东西急匆匆的准备前往球场。提前近两个小时前往球场,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
  冲超了,只有泪水才能表达绿城的喜悦
     从到了郑州后,俱乐部老总沈强就没有合过眼。“实在睡不着啊,提心吊胆的,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沈强头上的白发似乎一下增加了不少,心脏不好的他甚至都不敢跟球队去现场看球:“还是在宾馆看转播吧。”
   
    载着绿城的大巴驶出宾馆——一路上居然有不少喜鹊盘旋在上空,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
   
     第22分钟,奥兰多就接堤科的传中把球打进。奥兰多又下意识的想脱保安的帽子,想起这是客场后,兴奋的大叫着起跑。航海路体育场一片寂静,只有绿城的快乐在体育场上空爆发,就像是绚丽的烟花。
   
    “我们是中超!我们是中超!”100多名从杭州赶过来的绿魂球迷开始高喊,尽管绿城那时候还没有真正成为中超球队,但所有人都已经迫不及待。
   
     宾馆里沈强狠狠的跳了起来,赛后他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个孩子。”

    第67分钟戈麦斯的进球让河南队的庆祝盛典回到了主题,但对于绿城来说,1:1同样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如果再丢球,浙江绿城的处境就会变得危险,热身的替补球员停住了脚步,双眼紧盯着场内。王政站了起来,让球员们放平心态。看台上,老板宋卫平仍然在抽烟,仍然是那么的“冷酷”。
  
    沈强的手机响起了短信声。不少绿魂球迷的手机响起了短信声。俱乐部工作人员小夏的电话响了,那是在南京看球的同事打来的:“南京有有进球了!”沈强紧张了几天的脸终于放松了,绿魂的叫喊变得更加卖力,小夏激动的把消息告诉了边上的替补球员。
   
    终于,南京有有和广州的比赛结束了,广州0:1输掉了比赛。替补球员挥舞着双手,田野向球迷做着南京那边比赛结束的手势,绿魂沸腾了。欢呼,挥舞,跳动——然后就是眼泪。先是几个女球迷,接着是所有人,泪水的流淌已经让他们有些神志模糊,但他们仍然还在喊叫着:“我们是中超,我们是中超!”
   
    终于,比赛结束。终于,中超到来。一个梦想在河南实现,或许,更美好的梦想才刚刚开始。
 
 
 
 
奥兰多止不住泪水
      你可以想象出N种奥兰多在冲超成功以后的举动:喜悦、大笑甚至嚣张的挥舞手臂。当然也可能有泪水,成功后喜悦的泪水。但奥兰多却总是让人意外,就像这个赛季很多人以为他只会是超级替补,结果却成为了绿城冲超成功的重要功臣。
   
    在比赛结束和绿魂球迷欢庆后,奥兰多突然蹲了下去,单腿跪地。右手捂住自己的脑袋,泪水从手指间流淌了出来。很多队友走过去安慰他,但并没有效果。几分钟,足足有几分钟,奥兰多就任凭泪水这样的流着。在他的身后,100多名球迷高举着奥兰多的照片,整齐的叫喊着“奥兰多”的名字,在他们的心中,奥兰多曾经是不会流泪的铁汉;而一个铁汉流一旦流泪,就会打动更多的人。
    冲超了,只有泪水才能表达绿城的喜悦
    回到休息室,奥兰多是最受欢迎的人,每个队友都要拍一拍进球功臣的肩膀。王政把奥兰多和堤科一起请到了前面,让他们说两句。堤科有些羞涩,奥兰多咧着嘴包下了发言的任务:“来到杭州后,觉得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这次只是为家里做了点事,应该的,希望球迷们能够享受球队冲超的快乐。”
  
    “在大连夺过联赛冠军,在绿城冲超成功,我觉得喜悦都是一样的。尽管绿城只能拿亚军了,但在我的心目中,绿城是中甲最好的球队!所以明年我希望自己还能继续和球队一起,打好中超的比赛。”坐到位置上的奥兰多有些兴奋的说。但仅仅过了一会,奥兰多又开始低下了头,流泪,还是流泪:“我们太不容易了。”吴伟递过去一块毛巾,奥兰多却把整个头都包了起来,这个时候,他只想欢乐的泪水都把自己的淹没。
 
 
 
王政:绿城的冲超是凭借自己的实力

     所有的球员已经开始庆祝,王政却仍然坐在座位上。过了很久,王政才抬起头,右手摸过脸的时候,手指分明掠掉了眼边的泪水。
   
    “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南京那边的情况。我仍然还在想着准备下场比赛,我想我们或许要赢下那场比赛,我们才能完成冲超的任务。但突然有人告诉我广州输了,我觉得真的有些突然。幸福来得很快,我都没有准备好。所以我让自己冷静一下,以1确定这一切是不是真的是事实。是真的!当我相信这一切的真实性后,我就站了起来,冲向了和球迷一起庆祝的球员。”而在看台上,绿魂已经喊了很长时间的“王政、王政”。王政大步的跑了过去,用力的把一个花环扔上了看台。
   
     不知道哪个球员提议,他们把王政抬了起来,扔向了空中。这是一个成功教练应该接受的仪式,而在休息室,王政则受到了巴西式的庆祝。奥兰多、堤科和萨穆埃尔神秘的把王政叫了过来,冷不丁的把一箱水倒在了王政的头上。王政大呼小叫的跳着:“身上冷了,心里却热着呢!”
   
     赛前绿城向提前冲超的河南送上花环后,王政向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送上了鲜花。而现在,王政自己也是带队成功冲超的球队。中国足球总有许多猫腻,但谈到绿城的冲超,王政说:“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绿城是靠自己实力冲超的。明年是绿城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球队会在摸索中前进。我相信球队会在中超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宋卫平:我一直相信球队会成功

    很难相信这会是一个对足球执着的人,在自己的球队冲上顶级联赛后的表情。只是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就像是平时看到绿城一个精彩的进球。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像其他老板那样冲进休息室,向球员大喊一声:“发钱啦!”比赛结束后,宋卫平平静的离场,平静的坐上飞机,平静的来到机场,乘坐当晚的飞机就回到了杭州。
   
     “现在的心情只能说还不错吧。冲超成功说明我们在中甲联赛的成绩是不错的,我们可以打出好的足球。不过今年我们既然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说明我们对冲超有着思想准备,冲超成功水到渠成。”宋卫平的坦然是有道理的,这个成功的商人做事从来都很有规划,也很有信心,即使输给广州后,他仍然对冲超充满信心:”我一直相信绿城今年可以成功的。”
   
     尽管低调,但宋卫平仍然很惦记着球队,在去机场的路上,他给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打来了电话:“向王指导和球员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努力工作。”回到杭州后,不断接到祝贺电话的他自己也向各分公司发去了祝贺信,祝贺他们所在的公司拥有了一支中超球队。
   
     冲超结束了,但中超才刚刚开始。对于未来的绿城,宋卫平的愿望是“不只是保级,不说三甲吧,但总希望能够越靠前越好”,而更终极的愿望,则是期待浙江足球和中国足球能够在根本上得到提高,因为“那样的话所有的足球人可以从中享受更大的喜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